2009-06-06 11:42:16小松鼠

寶特瓶請不要再重複使用了!!

隨手可得的寶特瓶,潜藏著多少危機!!!

下面資訊透露著,你我都該正視這個方便卻危險的東西.

寶特瓶請不要再重覆使用了!! 

 

杜拜一個十二歲的女童,因為連續十六個月使用同一個礦泉水瓶,她得了癌病。一般保特瓶裏面含一種叫做 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 或簡稱 PET的塑膠材質,是由對苯二甲酸(Terephthalic acid)和乙二醇(Ethylene   glycol)化合後產生的聚合物。PET塑膠具質輕、透明度高、耐衝擊不易碎裂等特性,也可阻止二氧化碳氣體,讓汽水保持有「氣」。因此,PET塑膠適合作包裝用,特別是裝載水和飲品。部分學者認為其裏面有一種叫做diethylhydroxylamine (乙基己基胺)或簡稱DEHA的潛在致癌物質,用一次是安全的,如果你因節儉或方便而重複使用,就有致癌危機。
 
原來每個保特瓶,在底部都有一個數字
( 它是一個帶箭頭的三角型 , 三角型裡面有一個數字 )。
假若數字在 '05' 或以上就可以循環再用。 而數字愈大愈安全。
 
假若小於 '05',即 '04' 或以下,甚至沒有數字, 請勿再利用或加熱使用。  

* 一般礦泉水瓶子   底部標示 1   (所以不要放在汽車內曬太陽 !!)
* 麵攤的塑膠耐熱碗  底部標示 5  
*一般泡茶的塑膠耐熱杯   底部標示 5  
* 雀巢奶精瓶子底部標示 2  
* 林志玲廣告的優酪乳瓶子底部標示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