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7 19:02:46

再見




這天,你像往常一樣出現在我家門口。

 

當我回過神來,才發現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很久沒見了,

 

但這次,卻不會像往常一樣拉著你的手出門。

 

 

 

「嗨」我看著他也看著我,表情還是一樣溫柔且對我微笑著。

 

我微笑的看著他,還是期待著你會做什麼。

 

「吃飯了嗎?」這是他每天都會問我的話,就像媽媽的關愛一樣。

 

「恩,吃過了,你呢?」。

 

「等等我要跟朋友們去吃飯」。

 

「恩」我微笑點頭。

 

 

 

我突然想起了上次你要拿回亞太機和我見面時,說的話是一模一樣。多的是,在我極力掩飾悲傷,強忍著笑準備要和你到道別時,你突然摸著我的頭告訴我別太晚回家,你笑著,那樣的笑容一直以來都是我最喜歡的,但是在那一刻我卻覺得好慘忍。我以為已經好些了,但在摸著我的那一刻,就像傷口癒合後又撕裂開來的感覺,最後,什麼都不能做的我轉身告別,讓眼淚止不住的潰堤。

 

 

 

「我有話想跟你說」他站在門口,緩緩地說

 

「那進來坐坐吧」他點點頭,就跟隨我進屋。

 

我帶他來到家中的書房,那裡是我們家最明亮的地方,也是最安靜放鬆的地方。

 

我們並肩坐著,之後側身面向我,他指著手上的戒指。

 

「這戒指該還你了」講完後就拿下來遞給我

 

「你⋯交女友了?」我錯愕,手打開讓他的戒指放我掌心。

 

他並沒有說什麼只是微笑,但是我早已看出他的表情。

 

「是嗎?」我又問了他一次

 

「妳真的想知道嗎?」他疑惑的看著我。

 

「就算你沒有女朋友我們也不會回到過去你也不會回頭了對吧?」

 

他沈默,但不死心的我又再問了一次。

 

「應該吧」。

 

就像朋友說的,心裡早就很清楚所有的答案,為何還要執著呢?

 

或許吧,就算再殘忍的答案,至少我們之間有個結局存在。

 

我是這樣想的。

 

 「我們...已經回不去了對吧」到這裡,眼淚忍不住掉下。

 

我曾經在心裡不曉得譜了多少分離的結局,不管練習幾次,面對分離那刻我永遠都無法準備好。

 

他沒說話,很心疼的看著我,輕輕地把我擁入懷。

 

「對不起,是我不好,是我沒有好好珍惜你,這樣你就不會離開了」

 

靠在他肩上,覺得自己已經快要承受不住他懷裡傳來的溫暖,即使這樣還是不想放。

 

「別因為這樣跟我道歉,妳也有妳的顧慮,我很清楚」

 

「這對你很不公平阿」

 

「妳別想太多,我很講理的」

 

我依然哭著,他輕拍著我的背。

 

「別哭了,好嗎?」他看著我,抹去我的眼淚。

 

「我最怕的就是看見妳傷心,怕妳哭,也怕妳受傷」。

 

然後,他看了一下錶,告訴我他該走了,跟朋友赴約的時間要到了。

 

我點頭,並送他到門口。

 

「你答應我的事還算數嗎?」在他穿好鞋起身時我問。

 

「算,我答應妳的」他溫柔一笑。

 

「好啦,那你趕快去跟他們吃飯吧,他們在等你」

 

「恩,答應我,別再哭了,好嗎?」我點頭。

 

關上門,我透著窗外默默看著他頭也不回的漸漸消失在我視線。

 

 

 

我知道,這次的見面已經是最後一次了吧。

 

不管我們有沒有交往過,你依然溫柔,

 

我想那樣的溫柔會給下一個比我更珍惜你的女孩吧。

 

我也知道,就算能再牽你的手,結局也會是一樣的。

 

然後,我把躺在手心的戒指放入盒子,

 

看著上面的鑽依舊閃爍著,就像當初在櫥窗裡看見的那樣。

 

蓋上盒子,就讓最美好的留在這吧。

 

 

 

 

 

 

 

 

再見。

上一篇:因為很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