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0 10:09:05築夢者

惡夜變奏曲 (原名:午夜驚魂) (16) 第二章 復仇

惡夜變奏曲 (原名:午夜驚魂) (16) 第二章 復仇

作者:臥雲浮生

網頁:http://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曉梅的父親正躺在大廳的椅背上呼呼大睡,絲毫沒有察覺到王小川的來臨。

王小川在屋外叫喊著:「曉梅的爹起床了。」

曉梅的父親睡惺惺的雙眼慢慢打開,看見兩個模糊的身影,說道:「誰啊!」

「是我啊,警官王小川。」

曉梅的父親起了床,趕緊將門打開很熱情的招待兩人,王小川簡單介紹了林白的背景,曉梅的父親瞪了林白一眼,說道:「我女兒就是被你害死,你還來做什麼!」

轉身就要把門關起來,林白立即跪在地上哭訴:「老先生,我知道我錯了,但請你可憐我的老婆小孩,他們都是無辜,請你救救我們一家人吧。」

曉梅的父親老淚縱橫說道:「我家的曉梅才無辜,為了你這禽獸去自殺。」,一邊說著一邊擦拭眼淚。王小川在旁邊看著是相當心酸,在旁邊說道:「曉梅的父親,曉梅的死確實林白要負責任,但犯不著讓林白一家人去賠曉梅的一條命。」

曉梅的父親仰天說道:「曉梅昨晚有來找過我,她真是一個好孩子,生前對我非常孝順,死後還常回來看我,我也勸她算了吧,但她不甘心,我也不願意去傷害自已的女兒。」

曉梅的父親回過頭對著警官王小川說道:「警官你是無辜的第三者,這件事你就別管了,曉梅昨晚還特地交代我,叫你還有我都不要管這件閒事,不然她會很為難,至於這傢夥和我女兒之間的恩仇就讓他們自個兒去了斷吧。」

林白跪在地上不起,曉梅的父親看了心理也難過,在兩相為難之下,只好說道:「解鈴尚須繫囹人,天作孽猶可活,自作孽不可活。」

曉梅的父親到廚房裡拿出了一把菜刀丟在林白的前面,說道:「你自盡吧,用你一個人鮮血換取你老婆和小孩的性命。」

林白拿起了菜刀,看著鋒利的刀刃,緊張到汗珠一顆顆從臉上掉了下來,王小川見狀想要阻止,曉梅的父親說道:「你不死,曉梅是不會放過你一家大小,你是男子漢應該要自已承擔這個責任。」

林白手微微發抖,握起菜刀漸漸離胸口越來越近,刀尖已經抵達了胸膛,慢慢著刺進去,鮮血流了出來。突然,林白叫了一聲:「唉唷!痛死人了。」,將菜刀丟到一旁去。

曉梅的父親嘆了一口氣,作手勢叫他們離去,王小川扶起林白走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