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1 17:18:08蠍魔

喜歡 vs. 不喜歡

喜歡 很多東西
不~ 應該是很多事件 很多物質 很多情況 我都很喜歡
像是...
在擁擠的城市裡找一間不是那麼多人的咖啡店裡 用筆電寫日記!
在考試日期越來越接近的日子裡 特別空出時間來看自己愛看的書!
在情況不允許的時間點 生場小病 逼自己放慢腳步~
(還有: 在已經生了小病的此時 還點了咖啡自以為是的享受悠閒~)

喜歡上這種做事不太想負責任的心態已經很久了
從前從前以為這是住在哥國的人民一致會出現的symptom & sign
但是回到台灣後發現原來這是自己所期待的生活速度
不過 在這種繁忙都市裡想要"快中取慢" 彷彿是種罪過!
(即使稱不上是罪過 至少 是不被大眾所接受的方式)

當然 這並不表示自己是個凡事都可以從容地面對的人
因為從很多我不喜歡的事件中發現
自己原來骨子裡還是那種自己所不願意成為的都市人...
家教被拒絕的回訊
凡事追求得到100分時的榮耀感
一直不斷嚮往的"累死人不償命的"各種頭銜
(看來 有一半的自己是那個我所不喜歡的自己喲!)

最近在看 "24個比利"
才翻不到三分之ㄧ的進度 不過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常常不自覺的想...
會不會我們每個人也都有個第二人格 會在特定的 適當的時機出現?
那~ 會不會我喜歡 跟我所不喜歡的兩個自己 就是我的兩個比利?
(那這新聞台就要變成"24個蠍魔"了 XD)

人 很奇妙
心靈 也很奇妙
慢下來 想想這奇妙的世界中的奇妙的你我
收穫會很多的喲~
(套一句你的口頭禪:累積的力量是很大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