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1 07:43:37品瑜

斷了臆想的結痂


  少,我是無間地毀犯,但也漸漸地覺知著。

  懺悔,是每一個念頭升起的前行,這是我念念向著人間的大禮拜。

  我承認,關於你的一切,所言、所為、所思與所能,都曾忍不住欲望的搔癢,而蠢蠢欲動那指尖,撩撥乃至粗暴地狂抓,只為止癢。

    越抓,越癢,再抓,更癢……..

  於是,那成片的紅腫抓痕,不堪入目地血腥著,繼而留下深咖啡色的結痂,是我對你一條條犯了罪的臆想。

    少,我馳騁著臆想的欲望,卻遺忘了在以愛為名裡,還有一份尊重,尊重你念頭裡的永無可能地被了解。

  我能不能就只是看著,卻沒有一點點以臆想染指的念頭?

  近日,我在孤獨裡,漸次地體會一種被尊重的難得,正是自由的表述裡,沒有人輕易地以臆想染色,就僅僅是如其所是地看著。

  少,我曾少你的,也在別人之於我的少憾裡鮮明著。

    我是厭倦了他人的捕風捉影,滲進了太多自以為是的臆想,讓原先可分解的念頭,變成千年毒害的保麗龍垃圾,委實罪咎了起來。

  於此,我不再臆想你是否曾經愛過我了。就僅僅只在默聲的文字裡,觀照著屬於自己的感受,與你無關的,卻是只有自己能懂得。

  斷了臆想的結痂,那痊癒即便是在些微的癢與痛楚裡,都是能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