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9 11:00:52薩米

多事之秋

Hey girl…

What are you afraid of?

 

這真的是一個多事之秋,

九月才決定轉行重回補教業,

面試了兩三間,

最後選定了一間規模不大的補習班,

同事只有一位主任與另一位老師,

一間由我們三人組成的小小補習班,

很小,

但也很溫暖,

一個班的學生不超過十二位,

這跟我之前在高雄教書時盛況差很多,

當時授課的國二英文班,

少說也有三十位,

但我喜歡這種很自在的教書環境,

我也期待班級人數能漸漸成長,

沒想到…

三個月後的今天,

主任突然決定把補習班賣給一間極具盛名的連鎖補習班,

我們的小家庭不見了,

主任轉任跑班老師,

我與另一位老師加入了他們所謂的大家庭,

有了規模,

有了制度,

當然,

也有極佳的前景,

連鎖補習班已經是品牌保證了,

要招生不難,

甚至是易如反掌,

這對我而言,

根本就是賺錢的好時機,

也是磨練自己授課技巧的機會,

因為每週都有師訓,

連講義也是老師自編,

不再用坊間的教科書。

 

So what are you afraid of?

 

這是個挑戰,

新接手的班主任說了,

他有多認購一些股份,

就是等一年後釋股給我們這些正職老師,

這是一塊大餅,

我能吃得下嗎?

在一片經濟不景氣的這時,

補習班能有如此的發展,

我該好好把握,

只是,

沒有經過正規面試與試用期的我,

能真正融入這個大家庭嗎?

如果別人是打敗無數應徵對手及試煉才加入這個團隊,

我這個疑似空降部隊的人,

會不會格格不入?

 

真的是多事之秋,

換個角度想,

也許補習班易主,

就是我人生的轉捩點,

只好期待新主任給的夢想:

年薪百萬!

希望這塊大餅,

能夠好咬好吞,

不會噎死我才好!

 

多事之秋,

事情就在多了,

到底是誰…

到底是誰在插我小人?

重感冒好幾天了,

到底是誰在家裡做我的小草人?

國一的你?

國二的你?

還是國三的你?

快給我住手哦…

上一篇:

下一篇:皮夾牛咧

頭兒 2009-01-19 11:28:22

好樣的妳!!!!
野宴就給你請啦^____^

mike 2008-12-10 03:00:59

草人插針

大珊兒 2008-12-09 18:17:12

哇塞哇塞哇塞塞~~
感覺這塊餅有大塊~~~
惠卿姐姐~~~有餅乾屑屑~不要忘了我呀~~~~
古人說~苟富貴,沒相忘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