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4 14:47:44薩米

妳沒有那麼愛他

其實妳沒有那麼愛他,是吧!
聽見妳才從關島回來,行李上的封條還盡責地在崗位上執勤,MSN上卻又傳來幾天後妳要前往墾丁的消息。
妳讓自己忙於工作,讓自己忙於玩樂,忙著在各個客戶間打轉,忙著在山山水水間穿梭,妳讓汗水一直滴,笑聲不間斷,日子是充實,步伐是忙碌的,這是因為──
妳害怕眼淚會潰堤吧!
四個月前的某個深夜,妳難得沒直接撥電話來,而是傳了一封簡訊,這對習慣直來直往的妳而言,確實稀奇,也令我心驚,沒有戀棧身旁男人的體溫,我幾乎是看完簡訊就起身出門。一小時後,我與妳,坐在酒吧的一角,妳故作鎮定的面具下,我看見那抹為他綻放的笑容,正一片片的瓦解中…

「他…和她在一起了!」
這是妳的簡訊。

「我是真的要放棄了,對不對?」
這是妳沉默了十分鐘後,伴雜著苦澀的第一句話。

當時的我,什麼也沒說,沒點頭,也沒搖頭,只是緊握著妳不停顫抖的雙手,讓妳能卸下防備,像個孩子般的號啕大哭…
他是艘不停港的船,總在情海中恣意航行;妳是座只為他亮起燈火的港口,婉拒所有意欲進港的船隻,就等那艘漂泊不定的無情號!妳換了一盞又一盞的導航燈,就盼那船…就盼那人…
我不曉得替牆上的掛勾換過了幾本日曆,卻見妳仍為他點燈,讓港岸永遠保持溫暖,一切就緒,只等他…
從不拋出繩索的船,靠岸了!
卻,
停在另一個沒有妳的避風港。
一個月前,我看見了妳的那個他…和他的她。
他們…很好,一切都好,他的任性,全為她而消失殆盡,他,是她口中的乖男人,而妳,我的好姊妹,在我轉述他們的近況後,開始變得忙碌,除了正常的上班作息外,妳的夜晚,也開始不孤單:吃飯、唱歌、逛街…假日外出爬山泡湯,妳寄來的澎湖名產我還沒吃完,妳傳來的綠島照片還在桌上,似乎要補足妳那些日子的寂寞,似乎要撫平妳一直以來的不安,似乎要…告別那個只為他哭笑的自己。
收拾行李,妳拉著同事前往關島狂歡六天,明信片還沒寄到我家的信箱,妳又要南下墾丁,MSN上,妳傳來的字裡行間,在在都顯示出旅遊的雀悅與興奮,關島的海邊,關島的餐食,關島的PIC,關島的免稅店,關島的景點…還有每對情人都要去的情人鎖!
訊息打到這兒就停止了,妳沒能說出口的,在電腦這端的我都懂…又是一陣沉默,是音樂打破這安靜,電台正放著某位女歌手的主打:

其實你沒有那麼愛他 真的不需要那麼想他
編織過的夢想 自己也可以抵達 誰說一定要有他
其實你沒有那麼愛他 沒有深陷到不可自拔
認清了真心話你就放得下

我望著不再有新訊息的視窗,不想打擾,也不敢打擾,整理行李的妳,是否又是清淚兩行,這次,我沒能及時給妳溫暖,因為,我要妳給自己溫暖!
對著冰冷的螢幕,我輕聲地對著另一端的妳說出:
真的,不需要那麼想他!

下一篇:聲聲,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