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2 21:41:33samegirl69

【分享】韓國日本自助行有感

2013 年

今年至七月 我已經出國三次了

一月的時候 去韓國自助行

六月的時候 去日本自助行

七月的時候 再去一次日本  不過這次是公司旅行

真希望每年都能出國一次 

所以要繼續努力存錢
對我而言,工作的目標就是存到一筆錢 然後出國花光光


先來講講我對韓國跟日本的感言

這二個國家真的超適合自助行

交通很方便  而且有些地方有漢字可以用猜的

韓國的地鐵 還蠻方便 看不懂韓文沒關係

它每一站都會有一個數字編號

用數字編號找就好了

日本的地鐵 真的就要研究了

因為有分路線  比較小複雜  

不過路上長在嘴巴上  問路人都很樂意回答你


再來講語言

比較起來韓國人的英語 比日本人好

從問路這方便可以得知

韓國人回答的非常的流利  不只一個 所以應該不是特例

日本人講的超破  而且還聽不懂你講啥 

你明明跟他講英文 他卻還是回你日文 並且感覺得出來他們很緊張  哈

所以對日本講英文 要講keyword  他才懂

但其實還是不用擔心

我英文很破  日文跟韓文 半句都不通

可是還是玩得很開心

用身體語言 加上簡單的keyword 其實很OK


這二個國家 對自助旅行者 真的蠻友善

還蠻多點 有設旅遊咨詢站

有中文的簡介 可以拿

我也遇到蠻多服務員會講簡單的中文

其實我打這篇文章的目的 是為了稱讚日本人

七月去日本公司旅行時

白痴的我 竟然錢包從包包裡掉了 也不知道

直到隔天的早上才發現

日本人道德這方面做的真好!

他原封不動的把錢包送到警察局

我的錢包 裡面的錢及證件都還在

要是在台灣 或者是台灣人撿到 大概只能剩空夾  裡面的錢早就沒了

為此,我又愛上了日本  下次旅行還要去日本


最後 來分享一下行李箱的衣物 收納小妙方

相信很多人出國時 對於行李箱的衣服 

總覺得沒有用東西裝起來 萬一要打開時 很不好看

本來 我也想買衣物收納袋  來裝衣服

不過一組也要好幾百元 對於久久才出國一次的平常人 好像不太實用

後來…我在大創發現好物

那就是洗衣網  它有很可愛圖案的洗衣網 一個只要39元

用它來取代衣物收納袋 既可以讓衣服不會被人看光光

回國後 直接把它丟洗衣機 超方便

而且它也是生活必需品 之後可以繼續用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