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4 11:12:50sallydaniknig

【高科技戰靴】 Nike Adapt BB 球鞋有怎樣的科技和魔力?

我相信在最近這段時間,沒有哪款球鞋能比“Nike Adapt BB”更加引人注目了。

在NBA賽場,已經有多名球員上腳了這款高科技戰靴,它究竟是什麼來路,為何受到了如此多球員的青睞?它真的是一款值得信賴的實戰鞋嗎?它會成為一款“大眾性”的球鞋麼?NBA官方為何又對其釋出了“禁令”?

今天的《WEN科普》,就來為大家瞭解一下這款高科技球鞋的前世今生。

試問有哪個年輕人不喜歡Air Mag呢?自1989年《回到未來2》上映以來,那款造型酷炫,科技感十足的球鞋就在年輕人們的心中種下了一顆種子了。

2015年10月21日,也就是《回到未來2》中主角馬丁回到未來的那一天,這款球鞋正式發售。雖然2011年Nike就曾限量1500雙發售過Nike Air Mag,但是那個版本並沒有自動繫鞋帶的功能,充其量也就是個簡化版。

雖然這款球鞋如大家所願問世了,但是它註定只是鏡中花水中月一般的存在,畢竟85萬一雙的價錢,誰會真的買的動呢?

終於,在2017年,耐吉發售了一款名為“ Nike HyperAdapt 1.0 ”的跑鞋。這款跑鞋可以通過鞋底的電池引擎,用電調整鞋身鬆緊度,並且會根據鞋身實際感知到的壓力來決定鬆緊度,針對性地貼合每個人的腳型。

雖然4999元人民幣的定價依舊讓大多數人望而卻步,但是人們相信,那個“未來”,似乎真的要來了。

在1月15日,Nike官方網站釋出了這款全世界年輕人夢寐以求的籃球鞋,從《回到未來2》中人們的憧憬,到Nike HyperAdapt 1.0給人們的期待,Nike Adapt BB的發售讓人們真的確定:現在就是那個“未來”。

Nike Adapt BB搭載了升級版的自動繫帶系統,讓球員在運動中能夠隨時將球鞋調節到合適鬆緊。換句話說,它是真的適合實戰的存在,而不僅僅是個噱頭。

這款球鞋的中底搭載的是 Cushlon 泡棉科技,就是與Nike Kobe 7 Strong版相同的材料,而不得不說,這款球鞋整體的鞋型也與科比的簽名鞋很像。

同時,這款球鞋在研發期間,對防水性、抗扭轉、以及電子系統的耐久性等一系列效能都進行了嚴謹的測試。綠軍新星傑森-塔圖姆成為了這款球鞋的測試者。

自正式釋出以來,NBA的多位球星就迫不及待地在賽場上上腳了這款球鞋:不論是這款球鞋的第一親歷者塔圖姆,獨行俠的新王東契奇,還是湖人的顏值擔當凱爾-庫茲馬、國王的新核德阿隆-福布斯、黃蜂后衛馬利克-蒙克……這些球員的上腳更是說明了這款Nike球鞋的效能實屬上乘。

除了自動繫鞋帶的功能,這款球鞋更是可以連線手機,通過應用程式設定鞋面鬆緊,甚至還能改變亮燈顏色。

但是猶如33年前的AJ1禁穿一樣,新鮮的事物在剛剛誕生的時候肯定會受到“打壓”的。

這不,NBA官方就釋出了對Nike Adapt BB的部分禁令:

1.鞋身側面調節鬆緊的兩個藍色光點不可以亮,原因是閃爍的燈會吸引在場球員和球迷的注意力。

2.裝有應用程式的的手機不可以在場邊使用,球員只能通過鞋身按鈕手動調整球鞋的鬆緊。

看上去這兩條命令對這款球鞋的實際影響並不大,畢竟關上燈不等於斷了電,球員也不會在比賽中一邊打球一邊玩手機吧。

不管怎樣,我們曾經只敢“想象”的事情如今已經一步步變成了現實,而未來我們還能收到怎樣的驚喜大可放肆去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