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0 00:24:47小賢

珍藏愛情~05 文字中的記憶

大男孩在愛情公寓上的日記清楚寫著:
VIP即將到期,若要聊天可以加入臉書或是MSN
瀏覽過許多愛情公寓上的日記,其實,對這樣的留言並不感到意外
但基於個人交友習慣使然,並不喜歡一開始就交換FB帳號
大多聊過一陣子之後,覺得是朋友了,才會加入臉書
畢竟,自己的一舉一動也都可能被看見
老實說,並不喜歡一開始就在臉書上裝熟
或許,這跟自己對「朋友」有很明確的定義有關吧
主觀覺得,人可以交友廣闊、三教九流都無妨
但若要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若不是認識的朋友,那還真是算了
畢竟,相識滿天下知心能有幾人呢??
大男孩說:
「可惜妳不加臉書」
「希望有天在臉書遇到妳」
「妳要不要加臉書聊,方便我邊寫文章邊和妳聊」
「對了,真的不能加臉書嗎,我很少用賴耶」
5月18日大男孩和我在LINE上面正式開啟對話
6月10日加為臉書好友
早在自己對大男孩發出朋友邀請之前
已經瀏覽過他的臉書動態訊息
直覺,一個很有“梗”的人
會被不同年齡層的朋友虧,也同時被許多人關心著
猜想,這樣的一個人,人際網絡不差,異性緣也不少,從留言的女生數量比男生還多,稍可窺知一二(若是路跑的訊息,男生留言較多,若是心情感想的,女生的留言則較多)
大男孩說,他的過去寫在臉書的網誌裏
我,則很認真仔細地看完每一篇
很喜歡其中的一篇,也是最令我感到觸動的一篇
描寫從小到大與阿公的情感連結,一幕幕過往記憶有如清晰電影畫面般一一在眼前浮現,許多深富哲理又寬容的對話,彷彿融入在阿公的慈愛中,一句句猶在耳邊迴響。
小男孩與阿公下棋那一段,阿公說:想清楚了再下手(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是啊,想清楚了再下手....想清楚了...再下手...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好想擁有這樣的童年,與親愛的阿公~~
如果不是擁有感性的內在,應該很難寫出這樣的思念
如果沒有非常厚實的情感,應該很難觸動深層的共鳴
透過這一篇網誌,
自己彷彿跟著時光列車回到過去,走進了大男孩的孩童記憶
好似一同經歷過  童年的純真  年少的無知  年長的遺憾...
如果可以,好想化身為大男孩的阿公對大男孩說:
「不只是下棋,擁有幸福也是,想清楚了再下手,想清楚了...再下手...」
如果喜歡是一種感覺
那麼,有一種觸動是願意分享,分享所擁有的思念
回憶中的思念,代表它真實存在過
過去的,也可以是未來的,如果我也能一同擁有的話...
寫到這裡, 察覺自己停頓好久一段時間
回到臉書想要再看看大男孩的網誌,已不復見記憶中的任何隻字片語
沒對外公開? 移除了 ?  還是珍藏起來 ?



大男孩在愛情公寓上的日記清楚寫著:
VIP即將到期,若要聊天可以加入臉書或是MSN


瀏覽過許多愛情公寓上的日記,其實,對這樣的留言並不感到意外
但基於個人交友習慣使然,並不喜歡一開始就交換FB帳號
大多聊過一陣子之後,覺得是朋友了,才會加入臉書
畢竟,自己的一舉一動也都可能被看見
老實說,並不喜歡一開始就在臉書上裝熟
或許,這跟自己對「朋友」有很明確的定義有關吧
主觀覺得,人可以交友廣闊、三教九流都無妨
但若要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若不是認識的朋友,那還真是算了
畢竟,相識滿天下知心能有幾人呢??



大男孩說:
「可惜妳不加臉書」
「希望有天在臉書遇到妳」
「妳要不要加臉書聊,方便我邊寫文章邊和妳聊」
「對了,真的不能加臉書嗎,我很少用賴耶」



5月18日大男孩和我在LINE上面正式開啟對話
6月10日加為臉書好友


早在自己對大男孩發出朋友邀請之前
已經瀏覽過他的臉書動態訊息
直覺,一個很有“梗”的人
會被不同年齡層的朋友虧,也同時被許多人關心著
猜想,這樣的一個人,人際網絡不差,異性緣也不少,從留言的女生數量比男生還多,稍可窺知一二(若是路跑的訊息,男生留言較多,若是心情感想的,女生的留言則較多)



大男孩說,他的過去寫在臉書的網誌裏
我,則很認真仔細地看完每一篇
很喜歡其中的一篇,也是最令我感到觸動的一篇
描寫從小到大與阿公的情感連結,一幕幕過往記憶有如清晰電影畫面般一一在眼前浮現,許多深富哲理又寬容的對話,彷彿融入在阿公的慈愛中,一句句猶在耳邊迴響。



小男孩與阿公下棋那一段

阿公說:想清楚了再下手(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是啊,想清楚了再下手....想清楚了...再下手...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好想擁有這樣的童年,與親愛的阿公~~



如果不是擁有感性的內在,應該很難寫出這樣的思念
如果沒有非常厚實的情感,應該很難觸動深層的共鳴



透過這一篇網誌,自己彷彿跟著時光列車回到過去,走進了大男孩的孩童記憶
好似一同經歷過  童年的純真  年少的無知  年長的遺憾...

如果可以,好想化身為大男孩的阿公對大男孩說:
「不只是下棋,擁有幸福也是,想清楚了再下手,想清楚了...再下手...」


如果喜歡是一種感覺
那麼,有一種觸動是願意分享
分享所擁有的思念
回憶中的思念,代表它真實存在過
過去的,也可以是未來的,如果我也能一同擁有的話...



寫到這裡, 察覺自己停頓好久一段時間
回到臉書想要再看看大男孩的網誌,已不復見記憶中的任何隻字片語
沒對外公開? 移除了 ?  還是珍藏起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