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4 20:48:04獨特風味

選擇

小鳥的生死

「我是一個自由的人,我是我自己駕馭的目標。」



從前有一個聰明的哲人,任何的疑難問題都不容易考倒他。

有一個人偏不相信他有那麼聰明。一天,這人帶了一隻小鳥來到他面前,想以一個非常簡單的問題來考考他。

他說:「先生,我知道你很有智慧,請問我手的鳥是活的?還是死的?」

這人心裡想:「如果哲人說是活的,我就把鳥捏死。如果說是死的,我就放手讓鳥飛走。」

哲人注視著他,靜靜的說:「你要牠如何,牠就會如何。」



默想:

上天給我們選擇生活方式的絕對自由,你可以決定自己要過的方式。你要生活如何,它就會如何,是好是壞,不就在於我們的心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