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4 20:37:07獨特風味

有的理由,不一定要解釋

很多時候,我們沒有辦法對每一個人,

說明理由,解釋情況,尤其是對不認識的人,所以可能被誤解,會遭譏笑。」

我們沒有辦法對所有人解釋,所以我們做事,只要問的住自己的良心就好。



但,只問良心真的就可以了嗎?

每每看到一些朋友彼此產生了誤會,

看到一些朋友間的爭執,我都在想這個問題。

或許,好朋友間的信任是非常重要的,

但我相信,好朋友間的體諒也是非常重要的!



這樣的體諒讓彼此間的相信不是盲目的相信,

「我相信你不會是這樣的人,我相信你一定有好的理由!」

這是肥皂劇裡常見的對白,卻也反映出一些人生的道理。



我相信你有理由,我正等著你的解釋,我的朋友!



於是,我在生活中常和一些朋友閒聊,

遇到一些我感覺可能會讓朋友誤會的生活片段,

我也會在事後主動解釋。



因為瞭解,所以更能彼此包容。



當我知道朋友的個性是如何,

對於一些事情便更能淡然對待,

當我知道朋友介意哪些事情,

我也更能體貼他,不去做這些事情。



有些理由,我會解釋,我會道歉。

有些事情,我無法解釋和道歉的,我用笑容以待。

我相信真正的朋友會瞭解這個笑容的意義,

然後等待著我的解釋。



別讓真正的朋友錯身而過,

沒有人能真正懂你在想什麼,適時地解釋,

是對朋友的體諒,適時地信任和等待也是。



用包容的心去對待身邊的人,世間本無常理,

有些理由該解釋或不解釋,都是唯心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