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5 17:43:40玥夜歌

♥ 下輩子的諾言 ♥ [第九章]






第九章





熱鬧的街道從來也不是宇治波佐助愛逗留的地方,甚至說得上是厭惡至極。每次走上這些繁榮的街道,四面八方傳來的喧鬧聲、販賣聲、交談聲只會令他緊鎖眉頭。如果不是答應了身旁這個人,他才不願踏上這遍令人感到頭疼的地方。

從剛剛救了她那一刻開始,她就一直在自己身邊傻笑,不累的嗎?佐助輕輕的無聲笑著,好像看著一個沒乎的孩子一樣,眼神甚柔。

而此刻,他看到那位粉發女子站在一個攤位前,佇立很久也不為所動。他猶豫了一下,還是走上前看個究竟,卻看見她對一隻鑲有粉色櫻花的指環雙眼發亮,不難猜出她喜歡這只指環。

「喜歡怎麼不買?」他若無其事的在她身旁的問。

「啊!那個還是不好了。看看就可以了,我們還是走吧。」不顧佐助願不願意,櫻一味拉著他的衣袖向前走,但佐助輕易地捕捉到那一絲留戀的眼神,不過也不好說什麼就讓她扯著自己離去。

天色泛著橙黃,夕陽差不多西下的時候,佐助逛了不少地方,倒不如說是被櫻扯著到東到西的,村子一小個角落也不放過,他到今天才發現原來陪一個女人逛街是一件超累人的事,打死他不會有下次了,應該。

「佐助君也累了吧?我們回家吃飯好嗎?」櫻咧嘴笑著問,但想也知道佐助應該沒有什麼意見,最後又拉著他的衣袖踏上回家的路途。而看著一副玩得意猶未盡的孩子表情的佐助,也只能在內心無奈的笑著,不好說什麼,享受著這一刻的美好,因為他知道之後再沒有這樣的機會。

當他們回到家裡,櫻一頭忙碌著準備晚飯,幸運地楓和響月不在,兩人份量她還能勉強應付,不然四人份量對她來說比S級任務還要難些許。另一邊,佐助在客廳裡聽到不斷從廚房裡傳來砰嘭聲和某人的叫呼聲。如果不知情的話,他還以為廚房變成了戰場,他擔心著待會的晚飯會變成什麼模樣,真的能吃嗎?雖然他樣子表現得淡定,但只有自己才知道內心處滴著不少冷汗

坐下來吃飯的時候,佐助籲了一口氣,感謝這頓飯的外觀還是看得上眼,前提是忽略那令人慘不忍睹的廚房,容許他為這個廚房默禱幾秒鐘。正當佐助松了一口氣,把一塊炒得通紅的蕃茄放進咀裡,來不及咀嚼就立刻有吐出來的衝動,看見始俑者坐在自己的面前吃得津津有味,他吐又不是吞也不是。


櫻,你故意作弄我的嗎?


這個味道真的是……

你倒底放了多少糖下去了!!??


好吧,我們就一起為宇治波佐助默禱一分鐘。


當宇治波佐助解決掉晚飯的時候,他額上已經滲著不少汗水,別人還以為他經歷了什麼痛苦的事情。他發誓他絕對以後不會再吃春野櫻煮的蕃茄!

應該。

不過這已經是後話了。

「佐助君,你滿意剛剛那頓飯嗎?」帶著期待的眼光,閃亮的射進平靜如水的黑眸。被問的人心裡咯噔一下,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不是沒領教過她的怪力。一來他可不想被打傷,二來如果他閃避了,會讓她起疑心的。

見佐助許久不說話,櫻鎖了鎖雙眉,疑惑的看著內心掙扎但外表平淡的他。結果佐助從褲兜裡掏出一件小東西放在她的眼前,她頓時呆得說不出話來,視線一直盯著那小東西不放。良久,她才回過神來,立即抬頭對上那雙令人看不透的眸子。

放在眼前的是今天看中的指環


「晚飯的謝禮。」他說後,就裝著從容從椅子站起身回到房間裡去,留下櫻一個呆坐在原位。


佐助君,雖然我知道你把我忘了,但我仍能自私地把這個指環當作是你給我承諾嗎?

無論發生什麼事,我也會用生命把你給我的東西保護完好,直至燈油枯盡,我在此發誓。


激動的心情令她已經忘記了如何抑壓著淚水,任由它滴答在身上。她只想盡力地把這個時刻刻劃在自己的身上,永世不忘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