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2 12:53:09玥夜歌

♥ 籠城 ♥ [楔子]









楔子


 


古語有云「君主得民心得天下」。


 可在宇治波佐助眼中只有「霸者得以掌管萬民」,所以民心對他來說並不重要。他從來也不怕有人從中奪權,「勝者為王,敗者為寇」,你最好一下把他斃了,否則淪為他的階下囚,他只會把你弄得生不如死,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霸氣、王者、威武、權威,都是人民對他的形容,他卻一點也不在乎。他重視的只有權力與土地、名利及爭奪,這才是樂趣。

 

能者背後總有一大堆女人,由古至今,有哪個皇帝不是後宮三千?可他身邊卻半個女人也沒有。不是他長得醜,而是他對女人一點興趣也沒有,而朝中眾臣也憂心忡忡。曾有位大臣不怕死,在早朝的時候向他上奏,為他物色各國傾國傾城的千金。最後只見龍眉緊縐,然後一聲令下,把那位大臣拖了出去。此後,還有誰敢冒死再提這等事?


 

當眾臣還憂慮宇治波一族沒有後裔承繼,這朝代將刻劃上句號的時候,有一天佐助卻在朝上宣佈要納春野大臣的千金為妃。眼看春野一臉錯愕,顯然就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婚禮在皇命頒佈後一個月後舉行,期間每街每巷已經被佈置得通紅,人民臉上喜氣洋洋,也替自己的君主高興。不少還沒出嫁的女子也羨慕著春野府的千金,有誰不知道君王從沒納過妃子,而這位千金更有幸成為第一位被主上寵幸的女人。


女子在人民一片歡呼聲踏上華麗的花轎,被下人浩蕩地抬進皇宮去。她在紅巾下緊抿著雙唇,眼神暗淡。她不知道皇帝上怎麼看上了她,但她只知道自己一點也不想出嫁,只因心裡一直愛慕著的男子。



鼬哥哥…我要出嫁了,可惜的是…對方並不是你…


鼬哥哥…你看到我這身美麗的裝扮嗎?可怕我並不是為你而穿…


鼬哥哥…你現在在哪呢?



女子不斷在心裡呢喃著,一直訴說著她的不願,可是皇命難違,又有誰能救她出這個困局?



她進入皇宮後,直接被紅娘帶到一座大殿裡的廂房,她靜靜地坐在床邊,不敢妄動。雖然眼前的紅巾令她看不到四周的環境,不過豪氣貴麗的潢裝應該少不了。沉重的鳳冠令她低著頭不語,她從沒見過君主,略顯得有點不安。


到底他會是一個怎樣的人?


腦子裡還沒夠時間想像他的樣貌,隨著遠漸近的腳步聲,一雙腿已經映入低垂的眼簾裡,接著是刺眼的光亮照在她的臉上,紅巾被身前的男子揭開。她緩緩的抬起頭,一副帥氣威凜的容貌、高挺的鼻樑、黑亮的雙眸配上一頭漆黑的頭髮。她不否認是個好看的男子,而她也稍稍看的有點入神,相信沒有一個女子不為他而心動。


「…臣妾…春野櫻參見皇上。」她走上前優雅的向臉前的男子行禮,雖然她平常好動,但應有的禮儀,她還是會的。


「平身吧。」冰冷沉厚的聲線傳進耳裡,他仍然站著原地不動。


「是。」她站好身子,呆呆地看著那散發出勢不可擋的男人,不敢輕舉妄動。「那個…」



「妳累了,去休息吧。」他說後,頭也不回轉身準備離開宮殿。她略顯驚訝,還以為新婚夜裡他一定會對自己做出那種事,但事實看來又不像是,難道他真的是傳言中的…



她不敢想下去,管他的,她才不想被他碰。在她心裡,她的人、她的心只屬於鼬哥哥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