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0 21:47:09玥夜歌

♥ 下輩子的諾言 ♥ [第一章]

 

 

 

 

 

 

 

 

 

第一章

 

  

 

我…我已經死了嗎?難道…這裡就是冥府嗎?

  

女子漫無目的在濃霧中走著,不知不覺發現自己走上了一條石橋。

 

 「小姐,到我這邊來吧…」只見眼前站著一位和藹的老婆婆,微彎弓著身子,向她招手。女子毫不猶豫的走上前,看到老婆婆遞給她一碗漆黑的湯藥,卻嗅不到一點苦味。

  

「婆婆,請問這是…孟婆湯嗎?」女子微微縐起雙眉,只聽老婆婆回答「喝下去就對了。」但女子只猜到十之八九。

 

 「婆婆,我不想喝、更不想忘記他,好讓我下輩子能等到他。」女子哀求著,但老婆婆毫不動容,臉上的表情也沒有絲毫變化。女子仍然不死心、苦苦的哀求著,突然老婆婆卻開口說話「孩子…前世因,今世果。他這輩子欠妳的,下輩子絕對會還給妳,所以你們絕對會再次相遇的。」「婆婆…」「你等的男子是一頭黑髮、長得英俊不凡,帶有將軍風範的吧?他托我跟妳說這次就讓他先走一步、在來世找到妳、再好好的補償這輩子欠妳的,所以妳就放心去吧。」

  

「佐助…我會等你的…」女子終於滴下一行清淚,把手上的湯藥一飲而盡…

 

 

 

 

這夜,月色朦朧,淡淡的月光籠罩著整片木葉村。每家每戶也伴隨著安靜的黑夜安睡,唯獨有個粉髮的女子,躺在床上,久久還沒入睡。

  

她輾轉反側了好幾次,最後決定放棄了。她慢慢的坐起身子,縐起了一下好看的柳眉,睜開碧綠的雙眸,輕輕的嘆了一口氣。她推開身旁的窗子,讓微風肆意地吹起她那頭清爽的短髮,連最後一絲睡意也被帶走。

  

多少年了?自從那個男人離開了,她每個晚上就徹夜難眠,不斷反復跟自己說不要緊,明天就會聽到他歸來的消息。結果,只是一天一天的等待。

 

  

難道是我上輩子欠了你嗎?

 

她有時候真的很想這樣問他,但她知道怎樣問,也不會有答案,何況連在將來的日子裡能不能相遇也是一個問題。

  

看來,這夜,又是失眠的一夜。

 

 

「春野櫻,快給我起床──!」樓下傳來女子生氣的咆哮。

 

 「…嗯…」粉髮女子搓了搓睡得惺忪的眼睛。

  

最後還是不知覺的睡著了嗎?…算了吧,反正新的一天,好的心情就會來臨。

  

她不自覺的揚起了自信的笑容,和夜裡的她判若兩人。

  

「春野櫻──!妳再不起來,我就上來砸毀掉妳的門了──!」顯然得不到回應,令樓下的女子更生氣,提高了嗓門大喊著。

 

「行了!行了!這不就醒了嘛!」她立即回應樓下令人覺得恐怖的女人。再繼續被她喊下去,耳朵會報廢的。真是的…那麼大的嗓子,想繼續睡也很難吧?怎麼會有這樣的一個母親啊?母親的形象都不是溫柔得很嗎?她苦苦的心想。

  

整理好柔順的櫻髮和裝扮後,她快速的跑到樓下,連早餐也不吃就直接跑出門口,留下滿臉疑惑的雙親,四目雙視,顯然對方也不知道自家女兒這麼早要趕去哪。

 

她這麼急切的出門,其實也不是有什麼嚴重的事情,只是前幾天約好了師父去修練。還記得她拜綱手為師是他決斷離開木葉的時候,她拜師也是為了有足夠的力量去帶他回來。也是因為他,她明白到自己的弱小,所以她不斷的修行,希望下一次見面的時候,她已經不是站在他後面、需要被別人保護的小女孩。

 

現在…我和你之間的距離有拉近嗎?我一直為你而努力,你知道嗎?你會肯定現在的我了嗎?

  

呵呵…這些…誰知道呢?她低頭笑了笑自己的傻,發出清脆的笑聲。隨著笑聲,她加快腳步向火影大樓奔去。

 

  

「師父,我按照約定時間來了喔!」等了一會兒沒聽到任何回應,她輕力的推門進去,只見火影的座位上空空如也。

 

「嗯?奇怪,師父跑去哪呢?不會忘了今天和我有約吧?」她輕聲的呢喃著。正當苦惱自己的師父到哪裡偷懶的時候,突然聽到不遠處傳來的低語。仔細聽應該是兩人的對週,她一邊仔細聽一邊找出說話的來源。她努力閉著氣,希望對方不要發現到自己在偷聽,最後她站在牆邊上,確定了聲音是來自另一邊的。

 

「說吧,情況如何?」她聽得出這聲音無疑是綱手,那另一個呢?聽語氣上好像是什麼嚴重的案子,但她卻也佩服自己師父在這種情況上仍顯得處變不驚。

  

「很抱歉,火影大人,我們已經盡最大的努力了。因為宇治波佐助本人不合作,所以雙方發生了沖突,宇治波在中途受到了重傷,因嚴重出血,直接宣佈死亡。」

 

還沒認出另一把聲音屬誰,她的腿已經重重的摔在地上。

 

這…這…她沒有聽錯吧?誰來告訴她這只是一個夢?一個不是她期待以久的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