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9 00:31:30

夜未眠

    下午天氣乍晴,終於一掃幾天的陰霾,拎著背包,啥也不多想就往外走,去哪?四點多了,因著夏天,晝長夜短,相信天黑以前還是有足夠的時間出門閒晃。

 

    因為疫情,大家都盡可能減少外出,可是,在家裡關久了也會悶,不想走太遠,那就去台中港吧!好久沒去了,印象中從前經常到海邊看夕陽,可這會兒夕陽未下山,那就去市集晃晃好了。一進售票口,但見車輛三三兩兩,現在還會選擇出門的遊客,實屬難得,疫情狂飆的數字,真的會嚇退不少人。

 

    買了幾樣特產,填飽肚子準備回家,一路上廣播音樂橫生,就在路經機場前看到天橋上有人在攝影,這才意會到是在拍夕陽。是啊!都已經六點多了,太陽已下山,但夕陽餘輝仍然殘留著,於是停車跟著人群走去。幾位攝影愛好者各個專注在自己的相機上,路人甲如我,只能在一旁靜靜觀望,不敢有所打擾。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攝影專家們守候多時,為的是一睹夕陽的風采,難得下午天晴,站在天橋上看夕陽,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晴不是他們,不能理解攝影的竅門,但是撐著半夜不睡覺,還在敲敲寫寫的人,也是一股傻勁。每個人的興趣不同,或許這也是上蒼賦予每個人的使命,一如晴這般,腦袋瓜有文字,不將它們逐一敲寫出來,今晚恐怕也將會夜未眠吧!

 

    書寫是一種自我療癒,而文字是不悔的戀人, 我思,故我寫,在夜鶯啾啾響亮的半夜裡。

 

     

上一篇:油桐花開

下一篇:晨之初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旅人 2022-06-19 18:46:53

末段
說得好

Pen Knight 2022-05-29 11:57:49

夕陽餘暉霞天邊,
港景疫情失客源。
機場天橋相機照,
鶯啼伴寫夜未眠。

能出遊透氣是健康活動。
晴安安。

版主回應
P老大

感謝贈詩

^_^
2022-06-19 14:4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