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0 14:34:58

內心小劇場:知名作家

    清晨七點半,拎著包包,戴上口罩與安全帽,騎著機車準備上班去。一路上車水馬龍,路邊香辣的檳榔攤小姐正忙碌的招呼客人,每天做著一成不變的檳榔生意,她是如何看待人生?作家筆下,是如何記錄這樣一個平凡的人生?

 

  那天,上台接受文學獎的表揚,麥克風前,她深深吸口氣。台下如雷的掌聲,給予她莫大的鼓勵與祝福。她知道大家都在等她發表得獎感言,已不記得是第幾次領獎了,領獎的感言有時很理性,有時很感性,又有時很虛情假意,只有這一次,她決定做自己。

 

  「成功不是偶然,當大家看到我的文字前,我想我要感謝xx報的編輯,若果不是他們一再地將我的文章退稿,我不會從失望到絕望,也不會藉由文字書寫更多天馬行空的文字,而讀者更不會有機會看到我多面向的文字」。站在講台上,她毫不客氣地將多年來埋藏在心中的感受一吐為快,彷彿那塊大石一夕之間滾落了下來,那股暢快,也只有身歷其境的人才能理解。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旅人 2022-02-25 21:02:02

退稿
是成就作家的前提

晚安安

旅人 2022-02-25 21:00:18

/從螢幕望去
繁星點點
點燃旅大家的夜空/
謝賞紅樓視域
並給評鼓勵紅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