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0 23:42:04

123

【之一】

    轉職至今近半年了,今晚路過前公司附近,沿路的店家因為之前每天早晚路過,三年又八個月的日子,竟也觀察到些微個生活細節。平淡的日子,總有新發現,也有新體會。朋友問晴:「當初怎麼能忍受這麼久才離職」?因為、所以、這樣,如今,再回首,但願自己莫忘初衷,曾經的曾經,那個面試4小時的第一次,永遠是最真誠也最美麗的記憶!

 

【之二】

    連著2周的假日,硬是給自己安排出門走走看看,上週去名間,這周又跑埔里,二度經過草屯,總有一絲絲的印象。那些年,青春年少的歲月,任誰會知曉經過N年後,竟變成這般景象呢!昔日的陳列館,兩排高大的相思樹,多次排回在樹下,撿拾一顆顆的相思豆。「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采擷,此物最相思」,班導的倩影至今依舊深藏在心底。當年若不是她的堅持與慧眼,也不會有人知道,原來晴還會朗讀和演說。

 

【之三】

    接連2次的徵文比賽,又再次地將自己的文字跌入谷底。還記得當年 分享參加演講比賽前,坐她一旁的歷年職業選手,清楚明白地告訴她:「我們老師已經將我要比賽的衣服準備好了」,又想到玩設計的 ,曾經義氣填膺的訴說主辦單位的骯髒行為,利用年輕學子的創意思維,踐踏設計殿堂的種種不良事跡。 

    朋友說:「會不會是因為投稿的人太多,所以延後公布得獎名單」,若果事情這麼單純,以主辦方這麼有名氣的一位主廚,晴相信他不會不知道該如何善後。但事發至今,官網,臉書,甚至媒體完全沒有消息,這該如何解釋? 

    人本善,晴一直是這麼地想著,然而,當信心一在被打擊時,惡人必有惡報的灰心念頭,也不得不逼迫自己去認清一切。

   

上一篇:鄉野寄情

下一篇:媽咪買鞋記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旅人 2021-12-06 21:29:44

人是向挫折的存在
但愈挫愈奮勇

(悄悄話) 2021-11-25 09:35:55
(悄悄話) 2021-11-23 2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