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1 22:46:20

921說說911

       中秋連假轉眼間已到盡頭,聽說今晚的月亮分外的圓,不知大家是否都有仰頭望明月?連假四天如何安排?烤肉?出遊抑或是宅在家哪兒也沒去?

 

       台中市政府下令不得烤肉,想來必定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朋友偷偷告訴晴,「烤肉當然有,妳不可以去告密喔」!原來,朋友自家有後院,三五好友秘而不宣,就這麼烤起來。

 

       至於晴?這四天如何過日子?給晴三十秒,看看殘弱的左腳,還有包紮著的左手以及大塊面積瘀青的左大腿,可憐的左腳,去年才被狗咬傷,那傷痕至今仍然明顯存在,911當天又再次天降禍福,一場莫名其妙的車禍,至今每每回想都心有餘悸,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啊?

 

       那天補班日,難得提早10幾分鐘下班,回家路上乖乖騎在機車道上,突然一個橫禍翻摔而下,跌坐在地的晴還搞不清楚狀況,後方一位男士立刻上前告知他親眼見到晴的機車勾到造事者後車箱的繩子,就這樣連人帶車摔倒。路人甲好心將他的親眼見聞告訴晴,讓晴知道剛剛幾秒間發生了甚麼事。另外一邊一位警察問晴:「我已幫妳叫救護車了,妳需要再叫交通隊嗎?」,摸不著頭緒的晴還想問他:「你是誰?」怎麼現是在拍戲嗎?導演一喊「卡」所有工作人員都出現在眼前?

 

       原來,這位警察原本在對面車道處理交通事故,聽到「碰」一聲,職業病立刻上身,就這麼三步併作兩步的走過來。妳說晴是幸運還是倒楣?一翻摔證人與警察都在眼前,救護車沒幾分鐘也到了,上車不上車好像也不需多作考慮,反正感覺一切都安排好似地。

 

       醫院裡,醫師與護士三三兩兩,沒甚麼病人,問了晴的狀況後就先包紮傷口,又照了X光,確認骨頭沒事後,晴才想到背著的筆電才是救命恩人,顧不得人在醫院大廳,趕緊打開筆電確認無事,這才鬆了口氣。

 

       隔天逢假日,在家乖乖休息一天,周一改開車去上班。原本以為只要乖乖坐著工作不會有啥問題,所以當天長裙加長袖上班,天衣無縫的計畫多麼高明啊!才打著如意算盤未久,孰料,當天工作突然要爬上下,又是搬重物,這一來一往工作魂一上身,全忘了自己是傷患一名,是需要休息的。等到回到家,這才驚覺全身痛到哇哇叫!

 

       晚上,去診所換藥,認識的家庭醫師看到晴,眉頭一皺又是好氣又是好笑,晴只好先聲奪人道:「是的,就是這麼幸運,出車禍啦!」,醫師和我都笑出來,晴又加碼道:「去年被狗咬傷,天天來找你報到連續3-4個月,好不容易康復了,現會兒就是太想你了,這次不知要再來報到多久呢」?一旁的護士聽聞噗哧一聲笑出來。

 

       人啊,遇上倒楣事與其哀天叫命,不如幽默以對。正所謂:「獨樂樂不若與眾樂樂」,反正,日子天天過,歡樂是一天,愁眉是一天,何苦為難自己呢?

 

      中秋節適逢921,這多年前的歷史故事,相信有經歷的人都難以忘懷。921連著四天被關警閉的晴,除了天天出門換藥外,哪兒也不能去。在家乖乖將腳抬高高,再拿熱敷袋好好替大面積的瘀青按摩,是休假的重要工作也是應盡的本分。看著年輕醫師說:「很好,傷口有進步,要繼續加油喔」,乖乖的病人,好像要到糖果吃一般,不自覺看著可憐的左腳,好身以惜的摸著它,辛苦了!我的左腳,晴默默地看著它。

上一篇:悠悠晃晃

下一篇:鄉野寄情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旅人 2021-10-02 21:06:16

謝賞紅樓秋聲
並給評鼓勵紅樓

晚安安

旅人 2021-09-29 17:22:18

祈願早日康復

荷塘詩韻 二 2021-09-22 07:42:58

一個 不好的運 過去了, 萬幸 沒有更大的傷害。

早日康復 。 去收個驚。

版主回應
假日到醫院換藥,放眼望去7-8人全是帶傷患者,想必是如晴一樣來換藥的吧!

換藥至今2周了,還真是一場耐力賽呢!
2021-09-26 15: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