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5 23:07:39

【我是遺物整理師】觀劇有感

    疫情蔓延,很多人都被迫宅在家,多出來的時間不僅可以修身養性,還可以挑選一部有興趣的影片欣賞。【我是遺物整理師】是在網路上發現的片子,感覺頗有意思,於是入坑細瞧慢賞。

 

    劇情在講述:對這個世界毫無期待的前科者曹尚久(李帝勳飾),與患有亞斯伯格症候群的青年韓可魯(陳峻相飾)一起開了「天堂移居」遺物整理公司,逐漸領悟到人生、死亡的溫情故事。

 

     死亡是什麼?俗話說:「生老病死人之常情」,然而 一般人對於死亡往往是避而遠之,甚至不願多談。畢竟,另一個世界的空間,非常人所能理解,再加上世俗的種種傳說,更加讓人畏懼。就在今年2月初,因為一位至親病故,讓晴體驗死亡所帶來的種種考驗。「人死不能復生」生前多給予陪伴,更甚於死後的痛苦追思。

 

    網路上有很多觀後心得,今擷取14句來做分枝散葉的說明:轉載網址: https://www.elle.com/tw/entertainment/drama/g36471797/move-to-heaven-touching-moments/

 

1:「眼睛看不到,不代表不存在。只要你記得,就永遠不會消失。」

2:「如果沒有用心,就會聽不到。」

3:「他幾乎什麼都沒留下,也是挺難過的。

4:「為了你,我想成為比昨天更有勇氣的人。」

5:「眼前擺著一樣的東西,有人看到愛,有人卻看到恨。」

6:「人在這世界上,都是為自己而活,哪有誰會照顧誰?」

7:「他一直撐到現在,還有呼吸、也有心跳。」

8:「自從來到這裡,第一次覺得,我的人生好像也沒有那麼糟。」

9:「身為特別的人是一件很危險的事,像是特別善良、單純、真誠…之類的。」

10:「就算講話很兇,能夠理解他人心意的就是好人。所以叔叔是很難懂的好人。」

11:「想了解別人的感受或想法,就要試著站在對方的角度想。」

12:「雖然希望自己被記得,但同時也擔心自己的真實面讓人失望。」

13:「只要自己的孩子跟別人不一樣的時候,父母就會無條件開始擔心。」

14:「如果有人問我,人生最美好的回憶是什麼?我會回答,成為可魯的父親。」

 

    記憶會伴隨時間的改變而改變,或許在某一天,突然又想起過往,歷歷在目的昔日,又會再次掀起一陣陣浪花。猶記的守喪的那幾天,面對親朋好友,經常是靜默,相信大家都知道,病人能脫離苦海奔向極樂世界是好事,即便萬般不捨,但多年承受的折磨,真的夠了!

 

    晴常言:「做任何事要對得起自己,這樣才不會有所遺憾」。看著最近的疫情,不免有些慶幸,至少是在年初,若換做現在恐怕更添加麻煩了。依照傳統習俗種種的不便經常讓人不知所措,畢竟,「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有什麼狀況發生,總是非己所願。

 

   整理亡者的遺物,每一個小地方能喚起家人的感嘆,而敏感的遺物整理師又如名偵探,可以明察秋毫。「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至理名言,不需多言也知道其中道理。

 

    原本規劃要依據每一句金言來做個別的文字發揮,此刻,窗外雨落滴滴答答,不免又想,有時候話多不如話少,相信每位看官必然都有自己的見解。那就不如不語,給大家去自由發揮,彩筆在手,隨興在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旅人 2021-06-08 15:13:56

觀劇有感
是生死學
來此拜讀
有所獲益

午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