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30 17:07:35煉文師

Find your way!

前兩天和母親聊到了面相對人的影響與哪些特殊面相會給人帶來怎樣的影響,母親對於面相與年月時辰等學問向來略有研究,也熱愛與人分享並幫他人分析,對於觀人眉宇這回事,我向來抱持興趣但不著迷,因為我一直相信天造萬物必有其奧妙之處,每個人必定有其專長之一面,不應該以世俗的喜惡裁定個人的成就高低,可惜的是,能識無用之用的人很少。

在興趣與現實之間掙扎與選擇多年之後,我深深體認惟有辨清自我的專長並發揮所長,才算是對自己的人生與天賦有所交代,前兩週,讀到一篇關於資優生的報導,其中提到若是依照智商指數的金字塔分布,台灣應該至少六十餘萬有智商達130以上資優人士,2000餘位所謂的天才,但是事實上我們並未產出這麼多的優秀人才,這是很令人遺憾的,根據報導指出世界政治與文化的文明中心往往都是當時大部分人才的聚集地,所以文藝復興時期是義大利,後來轉移到歐洲,20世紀轉移到了美國,以及亞洲少數國家中,台灣的教育最大的盲點,就是並未教導我們看清自我真正的最大長處為何,所以平白可惜了很多的人才。

當我們拼了命力爭上游之時,不訪思考一下我們是否努力在對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