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7 18:48:22煉文師

舞.秋之心

昨天和茉在STARBUCKS啜飲著溫淳的焦糖馬琪朵
聽著茉細說我過往以來的不是
對於茉的言語我不忍也不想做出任何反駁
從今年七月開始我才知道人生並不如我想像中的簡單
我閱讀艱澀的理工原文書,解讀經濟的複雜曲線
卻難以一窺人與人之間互動的巧妙細微之處
因此,難發一語...

回家後我一直聽著Jay的"夜曲"與梁靜茹的"絲路"
沒別的原因就是覺得悅耳
對於喜愛的電影或是音樂總是反覆的品嘗直到深印心坎

在網路上遇到大學老友
很難得的說了通電話,聊聊彼此工作的近況
問候大家是否一切順遂
聽著他訴說幾位好友的近況感覺好溫暖
人生聚散的悲歡離合正要開展
也許,數十年後同窗再聚,會是一場很感人的生命饗宴

成為一位文字工作者是我多年來不曾滅熄的夢想
一方紙筆,一杯咖啡,也許再加上一部電腦,一間好書房,
成就我的獨特世界
但是,最艱難的不是如何構築華麗的文字與與動人的情節
而是如何面對最赤裸的自己
這是任何一位文字或是藝術工作者所必須面對的心路歷程
我想,我必須試著突破壓抑的心靈與情感
即使,這是一個殘酷無比的世界,又或者是說,
這個現實分明的人心宇宙

今天下午持續為醞釀的小說尋找更寬廣的題材
這是個一切講求速度的年代
因此一切被創意覆蓋,少了些更深層的東西
我愛朱少麟的作品,因為她認真
內容充實之長篇之作往往必須掏盡作者的心思與內在自我
一個下午的搜尋漸漸將我帶到南北朝時的優雅清玄
當然,那是個殘酷血腥的年代,是個學說紛雜的年代
也是,我的故事起源時代

至於茉,對妳,我只能再說聲抱歉
請原諒我過往不成熟與無知的行為

2005/11/27 P.M.06:52
in 中原小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