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7 17:57:51煉文師

最初的夢想

看到這一期的商業週刊,有關微軟亞洲研究院的報導,讓我想到大四時迷戀生物資訊的心情,軍校生的大四生活是愜意的,學分少,管制少,自由時間很多,常常泡在圖書館中,那時對於各種期刊和雜誌十分感興趣,那段時間裡閱讀了一些專業科目之外的許多報導,【生技時代】中曾報導史丹福大學那時落成了一幢雄偉又具現代感的生物科技大樓,因此上英文閱讀課時,介紹心目中理想學府時,史丹福自然成為我的不二之選,加上它是釸谷的發源地,所以對它自然不算陌生,擔任研究人員是我畢業之前的一直不變的夢想,對不喜歡塵世太複雜人際關係的我而言,這樣的選擇算是逃避也是保護吧!

看到大學同學老邱和wura這樣全力備考的認真,讓我有種羨慕又慚愧的感覺,究其一生能達成夢想的人並不多,欲達心中的天堂,十足的努力是必要的。

畢業一年多,很想再當一次學生,有時拿著書走在路上時會幻想如電影【美麗境界】中的John Nash走在普林斯頓這樣的知識殿堂裡,窮及腦力對研究領域的議題想出新解答時,是何等的妙不可言,人生的快事分成很多種,但是這樣的暢快是我夢寐以求的。

剛剛無意中翻到了一句英文格言,「站不穩的人是永不跌倒的」
這是具簡單但也值得力行與思考的話,當你努力的使自己站穩而掙扎時,你也因一直變換適合的姿勢而不被潮流擊倒,比一直以為自己穩如磐石事實上傾倒而不知的人,要更認真的活著。

該是再次充實的時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