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6 19:17:00煉文師

咖啡小記

曾幾何時...咖啡變成我每日必喝的飲品
所謂可以食無肉但不可一日無咖啡也....
迷戀上咖啡的香氣大概是高中時唸書時所留下的習慣吧

一開始幾乎都喝即溶式的三合一咖啡
但是隨著喝的咖啡品種越來越多,嘴也越來越挑
喜歡上現煮的熱咖啡,一般的即溶咖啡除非是沒其他的選擇的情況下才勉強飲之

曼特寧的乾烈,愛爾蘭的多變口味,藍山的乾淨香淳
和拿鐵的濃濃奶香,都各有其特色.....

喜歡STARBUCKS的無糖拿鐵....

書和咖啡的絕配自十九世紀的歐洲蔓延至今...時空不同,但感動依舊

啜飲一杯夜裡的咖啡該是怎樣的感覺?
代言的該是靜謐或悲傷,咖啡無語,飲者心情萬緒

在夜讀的晚上,咖啡的香氣是最宜人的陪伴,和書香相得益彰
翻動書頁時的清脆,啜飲一口咖啡香淳...
飲下濃郁香氣,也灌入思考心得

在思念的晚上,我用咖啡敬自己,氤氳飄邈裡想著遠方的人兒
忽遠忽近的迷離思緒裡,我享受走失在咖啡的黑白漩渦之中

在平凡的晚上,我飲咖啡善待自己,無可救藥的迷戀上咖啡因的淡淡衝擊
苦,甘,香,淳...讓味覺攪和我的感官世界

如果不是在K書或是努力課業或是需要專心時,平時在家倒是不常喝咖啡
但是這樣的日子似乎不多所以咖啡還是常伴左右

嗯...喜歡嚐試各種不同種類的咖啡,讓不同的香氣刺激味蕾
讓熟悉或是陌生的香氣帶心情去旅行,非出現實的生活層面

想像壓榨咖啡豆時的壓力也能將自己的好心情粹煉出來
然後隨著熱水的蒸氣而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