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9 07:29:57緣不滅

COVID-19 讓你再次體會人生

      讓全球瘋狂的COVID-19,讓我學校停了課堂教學,全部改線上;這一切都來得很快,雖然早就知道正在進行複製擴散的病毒,不過當天是星期五突然宣布停課(我星期五本來就沒課),說會再通知,接下來就是一連串email攻擊,有從學校發的,有從老師發的,有系上發的,總之總之,都是在說停課了、大家勤洗手、全部改線上、細節都還在擬定當中、會再隨時通知。本來應該每週兩天的醫院實習也都取消了。

      接下來幾天,我都是在很忙碌緊張的狀態下渡過,因為本人沒車,但需要買一堆罐頭泡麵以防萬一,我的印度博士弟弟(叫他毛弟吧),算是新世代的小孩,什麼東西都從網路買,所以我們買了一堆泡麵啊~一些罐頭衛生紙有的沒的~然後也實際走去超市買,我還買了好幾隻生蠔~準備及時行樂大吃!(因為以前在海鮮餐廳打過工,會自己開生蠔XD)

      不過這幾天真的睡很飽,我已經很久沒睡飽了;學校課業繁忙,到醫院實習不是早班就是傍晚班,早班早上六點半要到,傍晚班下午才開始,但結束也是九點十點,重點是看醫院離我宿舍遠近,遠的話回到家可能已經十一點。這幾天雖然也是有作業要交、課程要繼續念、還有擔心期末考會改何種方式進行,其實很愜意的,泡杯咖啡,上網跟同學交換新聞感想。這裡的學生都很直接,因為改線上教學方式,很多事情其實老師也很措手不及,不過白人學生就會直接寫信很直接的說「你現在這種做法給我們學生造成很大壓力跟困擾」,看到內容我都忍不住驚嘆(XD),因為我跟同學說也可以把我署名進去,所以站在保護自己立場,我還是提點妹妹一下,說老師看到她最後一段會不會哭哭,她跟其他組員都覺得沒問題,我就開玩笑說~啊~這個可能是我含蓄的亞洲感覺吧~

      和毛弟之前吵架吵得很嚴重,可能我們性格都很像吧,我們都想要主導對方,偏偏我已經年紀大了,我已經遷就我以前男人很多,所以我也硬是我行我素;他提到如果他的實驗室關了,他應該會回印度,因為不知道留在這裡幹嘛,他不想要燒錢,一直覺得他很討人厭的我,聽到他這麼說,我開始有很複雜的感覺,我覺得我會很想念他,然後他對我的好,一一浮現在我眼前:查食譜,煮一堆台灣食物給我吃—魯蛋、滷肉飯、蛋餅、火鍋...好多好多,現榨檸檬汁給我喝,給我很多驚喜等等,其實撇除我們吵架,他對我很好很好,然後其實我對他有時候態度很差,不耐煩,尤其是學校有考試的時候,我的情緒起伏很大~

上一篇:冬夜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