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4 10:46:04小草

寫心情(1)

對於人生一直不斷地在改變這件事

我永遠也無法真正適應

“變”,雖說這是世間唯一不變的真理

必須學會習慣它,臣服它,接受它

但試問每個人真的對於美好的喜愛的人、事、物逝去了、破滅了都能夠完完全全放下嗎?

還是只能為了未來自己的人生能快樂,強迫自己欣然接受一切,只記得好的,努力忘掉一切傷痛,然後人生才能繼續前行,繼續努力尋找新的幸福

但人的記憶怎麼可能只有留住美好的,而傷痛怎麼可能忘掉?

恐怕是刻在心裡頭一輩子也忘不掉

於是人們想出來的辦法是好好面對自己,好好療傷,改正錯誤,繼續前行才能幸褔

這可能是人想到的唯一辦法

確實也只有這樣人生會好過一點

但我很想問造物主究竟要讓人們體驗人生的生離死別及各種痛苦的目的是什麼?

為什麼要這樣設計生命呢?

為什麼沒有更好一點的方式,讓人們不用面對這麼多的傷痛,大家都幸福快樂沒有悲傷呢?

我到了人生的中年,所看見的同學朋友們

總是維持表面的美好,實際內心煎熬痛苦的大有人在

而我自己也不例外

快樂 悲傷 憤怒 焦躁 平靜 滿足 失落 ⋯⋯種種好的壞的情緒,日日夜夜起起落落

而過去的“傷”,我始終覺得永遠不可能完完全全痊癒

即使現在的生活感覺上是幸福了,而舊日的傷、舊日的不滿足,總還是會不時的跳出提醒著你

就猶如截斷肢體的殘障者會有幻肢痛一般

其實,心裡還是痛著,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一輩子都痛著

人生一直不斷地在改變這件事所帶來的種種痛

我永遠也無法真正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