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0 18:25:36ryoma

19 出乎意料的在主協助

在星期二當天的下午,在清潔時間前一堂課結束,仁 凜真到福利社買東西。

福利社學生一無奈:「阿仁,妳不覺得菊米老師因為母親是校董而越權,就感到不公平?」

仁 凜真平常心:「不公平是難免的,但聽說,菊米老師的分析,準到驚人。而且,無法反駁。」

福利社學生二更加無奈:「問題是,菊米老師都不留餘地讓對方解釋。」

仁 凜真平常心:「因為,聽說菊米老師認為,錯在身的人,沒有機會解釋。」

福利社學生三傻眼:「那這部分,妳怎麼看?」

仁 凜真坦然:「菊米老師這麼說,菊米老師也是罪人,她又不是基督徒,當然也沒有餘地解釋,不是嗎?」

而剛經過的菊米,聽到仁 凜真所說的一段話,內心就揪了起來。

福利社學生三傻眼:「妳怎麼這麼說?聽說菊米老師聽到這段話,就會有種感到被否定感而無奈呢。」

福利社學生一正經八百:「就是,因為菊米老師是很敏感的老師。」

仁 凜真無所謂:「但,我說的事實,不是嗎?再說,所有人都是罪人。」

到了清潔時間,回到教務處的菊米,感到無奈。

傳山上前關心:「妳怎麼了?」

菊米感到無奈:「因為阿仁說我是罪人,就沒有解釋的餘地。」

傳山平常心:「其實,阿仁有自閉症,希望妳能多包容。」

菊米傻眼:「自閉症?」

在仁 凜真完成清潔區域,就以平常心回到教室用手機上網。

網友傻眼:「阿仁,妳將來打算開畫廊?」

仁 凜真平常心:「那只是預備的一條路,目前有在進行規畫了。」

網友順利回到平常心:「我認為,妳把作品放在臉書粉專和出畫冊繪本,不就得了?」

仁 凜真坦然:「因為,我想用繪畫和社會連結。」

而剛回到教室的天何和安雅,見到仁 凜真用手機上網,就有默契般不打擾仁 凜真。

安雅不安:「但說真的,因為阿仁將來遇到帶頭霸凌的惡師,反而難以脫身。」

天何平常心:「但我聽說,菊米老師也有在斥責帶頭霸凌的惡師,而到目前為止,沒有人能反駁菊米老師成功過。」

安雅傻眼:「不會吧?」

天何平常心:「因為,阿仁說的那段話,是在菊米老師斥責時,就不管用了,況且,菊米老師完全沒有留給對方反駁的餘地。」

安雅感到心寒:「真可怕。」

而一旁的仁 凜真用手機上網結束,就加入話題。

仁 凜真感到好奇:「剛才你們在聊什麼?」

安雅無奈:「就是感到很矛盾,照理說,菊米老師會在斥責別人時,聽到說菊米老師是罪人而感到心痛,怎麼可能不會心痛?」

仁 凜真平常心:「因為,聽說菊米老師有念能力,具有讀心能力,可以讀出想說出的話。」

天何傻眼:「雖然我早有耳聞這件事,但,還是無法置信。不過,要不是因為校董,菊米老師早就強制開除了。」

仁 凜真坦然:「菊米老師不可能被強制開除,因為,菊米老師用讀心術讓所有人閉嘴。」

安雅無奈:「那豈不是容易引起一波轉學潮?」

仁 凜真平常心:「這是難免的,因為,菊米老師這麼做,只會減少將來的孩童到中正國小就學的意願。」

到了放學後,仁 凜真收拾一切,就出了教室的門。

天何不安:「阿仁,老實說,我都不知道,妳能分析出有道理的事實。」

仁 凜真不解:「那方面?」

安雅平常心:「就是,關於菊米老師不可能被強制解聘的事實。」

仁 凜真平常心:「就算屬人無法趕走菊米老師,主必然趕得走。」

天何傻眼:「什麼意思?」

仁 凜真平常心:「因為,在主沒有難事。」

安雅嚴肅:「就算在主沒難事,那豈不是用車禍來懲罰菊米老師?」

仁 凜真平常心:「那只是大概的方向,至於實際上的,只有主知道。」

天何無奈:「我看,菊米老師一在,就不得安寧了。」

在當晚,在仁家的晚餐。

仁父平常心:「菊米老師有讀心能力?」

仁母傻眼:「我看,那只是自我保護。」

仁 凜真無奈:「所以,所有老師和校長都無法趕走菊米老師,加上菊米老師是校董的女兒。」

仁母傻眼:「難怪,既然是校董的孩童,就容易護短了。」

仁父平常心:「那麼,將來讓菊米老師教的話,除非不是帶頭霸凌,那就說得過去了。」

仁 凜真平常心:「事實上,因為菊米老師的讀心,而分析學生的原生家庭的環境和爸媽的教育,而完全得到信任。」

仁母傻眼:「(這老師真難得。)」

而仁 凜真吃完飯,就開始進行家務事。而仁父母,在客廳看電視。

仁父感到無奈:「老婆,妳想,目前凜真做畫家,能得到生活費。但在將來,能否得到一家畫廊嗎?」

仁母平常心:「這只能任由凜真安排了,我們也無法做主。」

仁父無奈嘆氣:「問題是,將來是未知數,不是嗎?」

仁母坦然:「所以,凜真都信主了,至少主有為凜真安排,不是嗎?」

仁父傻眼:「妳怎麼知道這部分?」

仁母平常心:「因為,我有幾個朋友是基督徒。」

而在仁 凜真完成家務事,就回房準備出售的作品和書籍。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凜真,妳有見到主的無形幫助嗎?」

仁 凜真平常心:「有的,像是每次遇到霸凌,就往輔導室跑去,有時候被擋到了,直到公開在臉書的影片,我就有感到是主在幫助我。」

仁 凜真以坦然般用腹語:「那麼,要是被霸凌的地點,沒有別人呢?」

仁 凜真平常心:「到時候,就求告主。」

在仁 凜真為將來遇到霸凌的部分禱告之餘,在客廳的仁父母,依然感到不安。到了翌日,是星期三。在中正國小的早自習,仁 凜真用手機上網。

網友傻眼:「所以,要是妳被霸凌沒有別人,而被霸凌者打暈,豈不是難以發現?」

仁 凜真平常心:「那也只有路過的好心人來幫忙了。」

網友無奈:「我看,這社會就是有一堆沒有知識的人,在傷害自閉症者。別說學生了,連老師也不見得有理解自閉症。所以仁妹妹,妳要小心。」

仁 凜真無奈:「問題是,再怎麼小心也沒有用,因為,這無法預防。」

網友平常心:「所以,只有面對的份,不是嗎?況且,每個人都被霸凌過。」

仁 凜真不悅:「我不認同你這說法,因為,主永遠與我同在。」

網友傻眼:「什麼意思?」

仁 凜真平常心:「因為,主會為我開路,到輔導室求救。」

到了上午某節課結束,安雅和天何看了看仁 凜真在網路的聊天記錄,而感到傻眼。

安雅傻眼:「阿仁,妳說主會為妳開路,是真的嗎?」

仁 凜真平常心:「那當然,像最近一次的網路霸凌,我就收到將近50件通知。甚至也有在電子郵件寄來侮辱我的郵件,我全都刪掉了,而在臉書的通知就不看。直到我找我母親求救這件事,我母親就一一揪出這些惡劣之人殺那,也找網路警察報案。結果,我母親也有我提供的證據,使所有在網路的霸凌者無法反駁。」

天何傻眼:「沒想到,妳的出路,是妳母親。」

安雅平常心:「我看,真正的出路,是網路警察。」

仁 凜真淺淺微笑:「那當然,只是,我也學到不少。」

到了午餐時間,仁 凜真吃完飯,就到走廊的洗手台,洗便當盒。

安雅平常心:「阿仁,妳有什麼計畫,可以在將來能和買主見面?」

仁 凜真平常心:「當然交給主,當然,目前有打算是用約地點為主。事實上,我有記住所有目的地的路線。」

天何傻眼:「路線?不會吧?」

仁 凜真依然平常心:「嗯,到時候就由我和買家討論交貨的地點,而且,我會給出範圍。」

安雅依然平常心:「只怕買家依然堅持在買家的家附近為主的交貨地點。」

仁 凜真淺淺微笑:「也是,總之,我目前有在記路線。」

天何傻眼:「阿仁,妳有記路線是很好,但就怕有假愛心真詐騙的惡人。」

仁 凜真無奈:「這我倒是不知道。」

而到了下午,在清潔時間前一堂課結束,仁 凜真剛從福利社出來,就被霸凌者包圍。

霸凌者一一抹邪笑:「唷,書呆子,妳得了連續十四次全科滿分,有什麼感想?」

仁 凜真感到不悅:「那又關你什麼事了?」

霸凌者二不以為然:「就算不關我們的事,也只是好奇。」

霸凌者三自以為是:「總之,妳也只是耍愛現和炫耀。」

而仁 凜真打算大喊救命之餘,就有一個霸凌者往仁 凜真背後一拳直接打上去。

菊米火大:「你們這是做什麼?」

菊米見到所有霸凌者感到大事不妙而平常心。

菊米接著說:「這些我已經從頭錄到尾了,而且,有上傳到臉書,到時候你們的爸媽看到,會有什麼反應,就可令人期待了!」

到了清潔時間,仁 凜真順利完成清潔區域。

安雅傻眼:「阿仁,妳不覺得那些霸凌者用包圍妳這方式,實在是很可惡嗎?」

仁 凜真無奈:「當然可惡,還打我一拳呢!」

天何傻眼:「那更過份,我看,越是在自閉症沒有知識的人,越是自以為是。」

安雅平常心:「這妳放心,菊米老師知道這件事,有轉告給傳山老師了。只是,傳山老師也擔心妳在將來的部分,特別是因為惡師的帶頭霸凌,而強制住急性病房。」

仁 凜真平常心:「要是有影響我的學業,我母親就會出面處理。」

天何感到不安:「我看,所有霸凌者最不希望見到妳母親了。」

安雅同意:「因為,妳母親不但力氣大,而且,大到舉起一個成年人的力量。光是用想的,真感到毛骨悚然。」

仁 凜真平常心:「其實,就算沒有我母親來處理,主也有為我處理。」

天何早有底:「(畢竟,阿仁是基督徒。)」

到了放學後,仁 凜真見到一堆家長在教務處。

安雅傻眼:「我的天,據說那些全是霸凌者的家長。」

天何無奈:「而且,菊米老師的獅吼功,真的不是蓋的。」

仁 凜真平常心:「這就是為什麼傳山老師有說過,惹到菊米老師,就是惹到校董,這回事了。」

安雅無奈:「但問題是,這麼做,能持續多久?這只是用武力壓制住而已。」

天何平常心:「不過,從某角度來說,菊米老師一定有長期受到傷害,才有這情況的。」

仁 凜真感到憐憫:「這可要為菊米老師代禱了。」

在仁 凜真一行人,走到校門口之餘,見到傳山的禱告,而使仁 凜真感到憐憫。

傳山剛代禱結束:「阿仁,妳有看到了嗎?」

仁 凜真平常心:「是菊米老師訓斥霸凌者家長嗎?」

傳山嚴肅:「沒錯,所以,妳要為菊米老師,代禱。」

仁 凜真淺淺微笑:「這我知道。」

而傳山的離開,在天何的眼裡,就感到平靜。

仁 凜真平常心:「沒想到,傳山老師從菊米老師見到仇敵的火焰。」

安雅不解:「怎麼說?」

仁 凜真平常心:「因為,菊米老師是與世俗為友又有法術,我在想,傳山老師從菊米老師看到的仇敵火焰,猛烈到爆。」

天何傻眼:「仇敵火焰?」

在當晚的仁家晚餐,仁 凜真在帶領謝飯禱告後,就開動。

仁母有些不安:「聽說在中正國小有讀心能力的班導師,是叫做菊米的樣子。」

仁 凜真平常心:「沒錯,媽,勸妳最好別惹火菊米老師,因為,菊米老師是不可能讓對方有反駁的餘地。」

仁母坦然:「我不這麼認為,因為,菊米老師用讀心能力不讓對方有解釋的機會,反而使對方有報復的念頭。就算有料到,也只是恨之入骨。」

仁父無奈:「問題是,菊米老師這麼做,凜真,妳的主會喜悅嗎?」

仁 凜真淺淺微笑:「聽傳山老師說,菊米老師不是基督徒,所以就隨她去。但在主的兒女來說,當然不討主喜悅了。」

仁母平常心:「那好,凜真,妳就看好戲到最後。」

在仁 凜真吃飽後,就開始家務事。而仁父母,就在客廳看電視。

仁父平常心:「老婆,最近帶琥珀遛狗,有見到沒品的飼主。」

仁母無奈:「是那個飼主這麼沒品?」

仁父無奈到爆:「就是養玩具貴賓的飼主,他還說什麼,我的狗不值錢。」

仁母嚴肅:「這種惡劣飼主就用不著理會了,據我所知,這沒品飼主,根本沒有朋友。」

仁父不安:「但,他會記仇喔,要是不理他,就會無中生有,造不實謠言呢。」

仁母不以為然:「那就隨他去,反正,得報應又不是你。」

仁父平常心:「這我知道,只是當下就感到令人超火。」

而當晚,仁父母見到電視播出的沒品飼主的玩具貴賓被大貨車壓死的新聞,仁母幸災樂禍。

仁父無奈:「這飼主,真的沒人性。」

仁母順利回到平常心:「不過,也不是所有飼主,是沒品的飼主。」

在仁 凜真完成家務事,就回房準備出售的作品。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凜真,妳在將來要做的畫廊,主有開路,會在那裡?」

仁 凜真淺淺微笑:「這只有主知道,總之,一切交給主。」

仁 凜真淺淺微笑並用腹語:「不過,在主沒難事,一定有出乎意料的出路。」

仁 凜真坦然:「那當然。 」

到了週末假日,是星期六,仁    凜真出門後,就開始找路線。

仁    凜真淺淺微笑:「這次,就去駁二。」

而仁 凜真到捷運站,就用一卡通刷卡,並到捷運月台。

仁 凜真平常心:「據說,這次駁二的特展還不錯,去看看。」

在捷運列車到站,仁 凜真上車,就遇到惡意的乘客。

惡意的乘客故意刁難仁 凜真:「妳不要坐這裡!」

仁 凜真無奈般火大:「我坐那裡是妳能決定的嗎?妳憑什麼?」

惡意乘客自以為是:「因為我比妳年紀大。」

仁 凜真無奈情緒失控:「妳不滿意乾脆下車!」

服務員早就鎖定:「被我抓到了吧!」

仁 凜真依然情緒失控:「最好永遠不要讓我見到妳!」

惡意乘客見此況,就無法反駁。而仁 凜真在前往鹽程區的過程,就開始回顧。

傳山一副平常心:「凜真,雖然妳有為菊米代禱,但,妳有想過,為什麼菊米有出現容不下霸凌者的情況原因嗎?」

仁 凜真平常心:「因為,菊米老師受傷了。」

傳山正經八百:「所以,我們要一起領菊米,悔改信主。」

仁 凜真平常心:「有主在就沒問題。」

到了下午,仁 凜真一行人目睹到一件令人無法置信的事。

霸凌者一家長不解:「我想問一件問題,可以嗎?」

菊米理直氣壯:「不行!」

霸凌者二傻眼:「妳憑什麼說不允許別人提問和解釋?」

菊米依然理直氣壯:「我拒絕回答,還有,隨你們怎麼想!」

安雅傻眼:「我看,一旦菊米老師用讀心,根本就無法反駁了。」

仁 凜真不禁憐憫:「因為,菊米老師想報仇,她無力反擊,不是嗎?」

天何正經八百:「我看,菊米老師需要管道,進行做輸出的出口。」

回到現實,仁 凜真無奈掉淚。

仁 凜真無奈:「並不是所有人,抗壓性很強的。」

而在到站之餘,仁 凜真見到指示海報,就照老路線走。

仁 凜真感到期待:「這次會有什麼特展呢?」

仁 凜真在前往駁二的路上,再度回顧。

仁 凜真剛從福利社出來:「菊米老師有讀心能力,已經傳遍全校了,我看,要不是因為她母親是校董,是不可能待到現在的。」

安雅見到別的角度:「我看,就算不靠校董母親,因為菊米老師的讀心,也能連校董母親完全無法違逆的。」

天何正經八百:「沒錯,例如,公佈校董母親的心聲隱私。」

仁 凜真傻眼:「那不就威脅?」

天何依然正經八百:「當然是威脅,不然呢?」

回到現實,仁 凜真感到無奈。

仁 凜真無奈:「我看,菊米老師早就和世界融為一體了。」

在仁 凜真到駁二特區,就買票。在此同時,也買到色鉛筆。

仁 凜真感到開心:「這下有備用了。」

而仁 凜真進到駁二特區內,憑著記憶到之前上網找的特展。

仁 凜真感到開心:「好在,總算讓我等到了。」

在仁 凜真興高采開始參觀特展之餘,就感到新鮮。

仁 凜真感到開心:「沒有想到,駁二特區的特展,都有新意。」

而在仁 凜真一一參觀選定的特展倉庫,就到微熱山丘。

員工平常心:「來,妳可以進來了。」

在仁 凜真進到微熱山丘之餘,就開始吃鳳梨酥。

仁 凜真感到開心:「真令人期待是什麼口味的鳳梨酥。」

而仁 凜真吃了一口,就感到開心。

仁 凜真淺淺微笑:「嗯,口感不錯。」

接著,仁 凜真出了微熱山丘,就開始回顧。

安雅無奈:「一想到菊米老師的讀心,實在是令人心煩。」

仁 凜真同意:「我能理解,畢竟菊米老師都用讀心睹對方的嘴。」

天何傻眼:「但說到菊米老師,妳們有聽說,菊米老師因為家人的住院而主動開除嗎?」

仁 凜真不解:「什麼時候的事?」

天何平常心:「今天早上,在教務處有聽到這消息,說是菊米老師的婆婆因為出事而成為植物人,就要主動開除照顧她婆婆。」

安雅不禁感到放心:「那這麼一來,菊米老師的主動開除,顯然讓許多老師和爸媽有解釋的機會了。」

仁 凜真平常心:「只是說,菊米老師在,霸凌者就不敢囂張。」

回到現實,仁 凜真感到無奈。

仁 凜真無奈:「沒想到有這種事。」

而仁 凜真再看其他特展一段時間,得到不少喜樂。直到走到舊鐵橋,再度進行回顧。

安雅得到消息:「那自閉症學生,有在接納其他學生了。」

仁 凜真感到開心:「我有看到,因為之前,那自閉症學生都纏著堅持絕交的學生不放。」

天何平常心:「聽傳山老師說,那自閉症學生,是因為長期的被騙,加上揹黑鍋,而變成只回〝拒絕回答〞,待在小空間一段時間。而堅持絕交的學生見到那自閉症學生的情況,認為事有蹊蹺,就開始做偵探,找原因,結果見到,對那自閉症學生而言,只是想得到能留得住的朋友。」

仁 凜真傻眼:「因為,合得來?」

天何平常心:「沒錯,就是因為合得來。但,自閉症者的僵化思維,就成了別人的困擾。」

安雅嚴肅:「阿仁,如果是妳,妳會怎麼想?」

仁 凜真不禁臉一沉:「其實,我認為那自閉症學生,可能喜歡那堅持絕交學生的特點,因為,一定有特點,吸引到自閉症學生。」

安雅傻眼:「特點?」

仁 凜真平常心:「沒錯,如果是我,我反而因為有主耶穌,就比較看得淡,相對的,該代禱還是會為他代禱。」

回到現實,仁 凜真淺淺微笑。

仁 凜真平常心:「果然,有主真好。」

到西子灣站,仁 凜真開始坐捷運。在仁 凜真到月台等捷運列車之餘,見到一對陌生母女。

仁 凜真平常心:「沒想到,也有親子來搭捷運。」

而仁 凜真平安回到家之餘,就感到滿滿的喜樂。

仁母感到開心:「凜真,回來了。」

仁父平常心:「今天,有什麼樣的收穫?」

仁 凜真無奈:「就是遇到惡劣乘客,要我不要坐我想坐的位置。」

仁母傻眼:「我的天,這種乘客真沒品。」

仁父無奈:「難怪,我看凜真都感到難過。」

仁 凜真無奈:「今天,無論是去,還是回程,都遇到過一次。」

仁母火大:「這件事就有必要投訴了。」

在仁 凜真回房之餘,就以平常心進行準備出售的作品和書籍。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凜真,最近妳好像容易有情緒的起伏喔。」

仁 凜真無奈:「因為別人錯在先。」

仁 凜真依然無奈並用腹語:「那總是要負些責任,不是嗎?」

仁 凜真無奈:「就算需要,難道先錯的人,不需要負責嗎?」

到了再翌日,是主日聚會。仁 凜真和巧爾在回家的路上依然有說有笑。

巧爾傻眼:「被霸凌者包圍?」

仁 凜真無奈:「那當然,而且還在我背後打一拳。」

巧爾無奈:「難怪,我看那影片的回覆,有很多的留言,是完全在攻擊霸凌者的。」

仁 凜真平常心:「那是因為,他們不認識主。」

巧爾平常心:「(所以,才需要傳福音。)」

在仁 凜真和巧爾回到家,仁 凜真準備一切,就出門。

仁 凜真平常心:「這次,就去台北市的自助包餃子餐館。」

而在仁 凜真騎自行車到高鐵之餘,就平常心。

仁 凜真感到開心:「目前也只有重新開始了。」

而在仁 凜真騎到高鐵站,買到票,就到月台等高鐵。

仁 凜真期待:「不知道,能做出什麼樣的小籠包。」

在仁 凜真等高鐵列車期間,開始回顧。

傳山一副好奇:「凜真,我倒想問,妳為什麼把在學校的違規學生的違規內容畫成漫畫,並上傳到臉書?」

仁 凜真平常心:「因為,講不聽。」

傳山正經八百:「我看,最近原本在糾察隊現象的改善,又復發了。凜真,妳希望侵犯別人的隱私嗎?」

仁 凜真依然平常心:「就算不希望,也是他自找的。」

傳山無奈:「難怪,因為妳沒有看出別人有沒有悔改信主的能力。」

回到現實,仁 凜真見到高鐵列車到站,就上車。

仁 凜真見到有空位:「感謝主。」

而在仁 凜真到站前,開始回顧。

仁 凜真見到違規學生之母:「阿仁,我要謝謝妳,因為我的孩子在我面前都乖乖牌,我都不知道他在學校是耍盡壞事的小惡魔。」

仁 凜真低調:「小事一件,因為,我只是投訴而已。」

安雅傻眼:「投訴?阿仁,妳把違規者漫畫上傳到臉書是向父母投訴?」

仁 凜真理所當然:「一直以來我都這麼做的。」

天何傻眼:「我看,就算是投訴,阿仁,妳這麼做,和耍干涉有什麼差別?」

仁 凜真平常心:「因為耍干涉是主動去,但,投訴的話,是管道性。」

天何理解:「原來如此,如果是違規者漫畫上傳到臉書,有父母用臉書看到的話,就會知道孩童做了什麼違規事,到時回到家就慘兮兮了。」

違規者無奈:「就是因為阿仁的漫畫,把我害慘的!」

違規者家長火大:「明明是你自己做錯事,有什麼資格怪別人?」

回到現實,仁 凜真感到開心。在到站之餘,就出了高鐵月台,順利到了動手做小籠包餐廳。

仁 凜真平常心:「有一段時間沒有來了,技巧可能生疏了。」

而在仁 凜真進去,所有廚師見到仁 凜真,依然平常心。

員工一平常心:「妳就是預約做動手做小籠的仁 凜真嗎?」

仁 凜真平常心:「沒錯。」

員工二平常心:「來,這裡請。」

而在仁 凜真默默做小籠包之餘,仁 凜真專注到有顧客吃東西挖鼻子都沒有看到。

員工一傻眼:「這個妹妹也太強了吧?做小籠包時,這麼專注。」

員工二平常心:「你不知道,這妹妹是有異常的。」

員工三平常心:「對,我有聽說,是自閉症。」

而在仁家,仁父母在家裡看電視。

仁父平常心:「老婆,自從傳山老師打電話來,說誤會凜真在學校用漫畫上傳到臉書的部分,沒有想到,只是投訴違規者的家長。」

仁母傻眼:「這也叫投訴?」

仁父無奈:「因為,傳山老師說,自閉症者容易主動愛管事,但凜真沒有,反而用漫畫上傳臉書的方式,進行管事,但事實上,那不叫做管事,而是投訴。」

仁母再度傻眼:「看來,是告狀了。」

而在動手做小籠包餐館,仁 凜真等餐點上桌之餘,就進行回顧。

天何平常心:「阿仁,沒有想到,因為妳在臉書的〝告狀〞,造成大部分的違規學生變得守規矩。」

仁 凜真坦然:「那當然,不然,規定是裝飾品?」

安雅無奈:「也不能這麼說,只是,一粒米養百樣人。」

仁 凜真傻眼:「怎麼說?」

安雅平常心:「因為,什麼人都有。」

回到現實,仁 凜真點的餐點上桌。

仁 凜真感到開心:「看起來真美味。」

而仁 凜真在謝飯禱告之餘,已是過中午。在仁 凜真謝飯後,仁 凜真開始享用美食。在此同時,進行回顧。

傳山平常心:「凜真,我都不知道,妳這麼做,只是找違規學生的家長投訴。」

仁 凜真無奈:「反正,我說了,沒有人相信。」

傳山傻眼:「那好,妳就繼續,因為我有見到,妳這麼做,大部分的違規者,因此有改善。」

仁 凜真平常心:「我一直是這麼做的。」

回到現實,仁 凜真感到胸口的溫暖。

仁 凜真感到喜樂:「感謝主。」

在仁 凜真吃完,就離開餐店。並到台北西門町,開始逛街。

仁 凜真見到地瓜球攤位:「喔,有不同口味的地瓜球。」

在仁 凜真買了份之後,就開始邊逛邊吃。

仁 凜真見到沙威瑪攤位:「是沙威瑪!」

仁 凜真剛吃完地瓜球,就買沙威瑪吃。而仁 凜真逛西門町的過程,感到平靜。在仁 凜真有點累,就找到長椅,邊吃沙威瑪邊回顧。

安雅不安:「阿仁,妳目前用漫畫來投訴,到時候不就熬夜了?」

仁 凜真平常心:「其實,我都只畫一個人的違規內容。」

天何傻眼:「一個人的違規?那畫冊和繪本呢?」

仁 凜真平常心:「放心,我都有在完成。」

安雅不解:「那麼,功課呢?」

天何平常心:「基本上,功課對阿仁來說,是小意思,因為,阿仁早就記住所有小學的科內內容了。」

安雅不禁傻眼:「就算我早就知道,但聽來還是令人感到傻眼。」

回到現實,仁 凜真順利吃完沙威瑪。

仁    凜真平常心:「不過,也要改善自閉症的障礙。」

而仁 凜真順利回到家,就感到疲憊。

仁父傻眼:「最近遇到惡劣乘客?」

仁 凜真無奈:「嗯,有時候沒有出現管理面,出面處理。」

仁母嚴肅:「那,其他乘客呢?」

仁 凜真更加無奈:「有時候,其他乘客沒有出面指責。」

仁母火大:「這種情況,最棘手了。」

仁父平常心:「放心,妳有主,主必然懲罰這些惡人。」

到了下一翌日,是星期一,在中正國小的早自習,仁 凜真依然用手機上網。

網友平常心:「那還真倒楣,不會沒有伸出援手,也沒有乘客請管理員出面。」

仁 凜真無奈:「所以那段時間,才沒勁的。」

網友沉思:「既然如此,那妳用漫畫,投訴。」

仁 凜真順利回到平常心:「昨天有上傳過了。」

網友猛然想起:「喔,對,就是我昨天晚上看到的那漫畫,我看那些回覆的內容,都是針對惡劣之人的砰擊。而且,也有的回覆是說,有打到檢舉電話,進行投訴了。」

仁 凜真淺淺微笑:「嗯,這倒也是。」

在早自習結束,仁 凜真就收起手機。

安雅平常心:「阿仁,我都不知道,妳上傳到臉書的漫畫內容,其實是投訴。」

仁 凜真平常心:「反正,我說都不相信,那就乾脆什麼都不要說。」

天何無奈:「我看,那些人,真的是見不到妳這麼做,是真的往違規學生的爸媽投訴。」

仁 凜真坦然:「因為,這要看個人怎麼想。」

到了上午某節課結束,仁 凜真剛從福利社買完東西並出來,就見到幾個違規者的背後私語。

違規者一邪笑:「說曹操,曹操就到。」

違規者二幸災樂禍:「沒錯,她得自閉症,是她活該。」

看在眼裡的仁 凜真,早就得到今晚的漫畫素材。

仁 凜真無奈:「也不想想是誰先錯。」

到了中午,仁 凜真吃完飯,就到洗手台洗便當盒。

安雅有點不安:「阿仁,我有看到妳在臉書的漫畫內容陳述,有些豈不是針對違規者而過直?」

仁 凜真不解:「那,重點呢?」

天何平常心:「其實,有當事者跳出來抗議,是說阿仁有指出違規者的不是。但,那些違規者不知道,那是投訴,不是侵權。」

仁 凜真平常心:「如果我侵權,我早就主動去耍糾察隊了。」

安雅順利回到平常心:「有道理,難怪有許多人搞混。」

天何無奈:「總之,阿仁,他們不懂,是他們家的事。」

仁 凜真坦然:「這我知道,只是說,有種被栽禍的感受。」

安雅傻眼:「栽禍?」

仁 凜真平常心:「因為,偏要把事實扭曲,我有什麼辦法?」

天何同意:「有道理。」

到了下午清潔時間前一節課結束,仁 凜真見到福利社前的標纖貼。

仁 凜真不解:「先拿到教務處。」

而仁 凜真前往教務處的路上,見到傳山,就出現早就串通過,把撿到的標纖貼給傳山。

霸凌者一無奈:「可惡,居然有這種事!」

霸凌者二傻眼:「這個傳山老師,也有讀心術嗎?」

到了清潔時間,仁 凜真完成清潔區域,就回教室用手機上網。

天何有些不安:「阿仁,老實說,我很擔心妳將來的班導師。」

仁 凜真平常心:「放心,真的遇到帶頭霸凌的惡師,一樣畫成漫畫,並上傳到臉書。」

安雅無奈:「如果是我,我認為能逃跑的話,就到輔導室,用手機向父母投訴。」

仁 凜真平常心:「嗯,是可以,但無法逃跑,也無法求救,就隨主懲罰了。」

天何無奈:「說到這點,聽說,最近有霸凌者因為網路成癮,而在學校出事。」

仁 凜真早有底:「嗯,我大概知道,而受害者,有兩個。一個是過動症學生,另一個是自閉症學生。其中的自閉症學生,抗拒穿外褲。」

安雅無奈:「我看,那霸凌者,一定玩多暴力電玩,造成的。」

仁 凜真平常心:「錯,因為家庭教育出問題導致。」

天何不解:「對了,阿仁,妳說的那自閉症學生,怎麼抗拒穿外褲?」

仁 凜真平常心:「因為,據說那自閉症學生,他的感統無法改善,有做早期療育但感統沒有什麼改善,而且,那自閉症學生,只要是穿外褲,都有一種感到無比的緊,就會扯破外褲。據說,他的外褲已經不知扯斷好幾條,扯破又買,買了又扯破。」

安雅嘆口氣:「好在不是和我們同班。」

到了放學後,仁    凜真見到那沒穿外褲的自閉症學生,不禁感到憐憫。

仁    凜真嚴肅:「據說他是極重度的自閉症學生,只有為他代禱。」

安雅無奈:「那自閉症學生的班導師,知道嗎?」

仁    凜真平常心:「早就知道了!而且,目前已經有在引導。」

天何傻眼:「我看,那自閉症學生,一來就沒有穿褲子了。」

仁 凜真坦然:「但聽說那自閉症學生的班導師有帶十條以上的外褲,只要在學校穿上,那自閉症學生就會開始扯外褲,直到扯破。」

安雅傻眼:「連鬆緊帶調到極緊也沒有用嗎?」

仁 凜真無奈:「聽說沒有用,連那自閉症者的爸爸媽媽也沒法子,最近打算申請在家自學。」

安雅正經八百:「申請在家自學,我認為不妥。因為,自閉症的融入社會和接觸群體,要從小開始。」

仁 凜真平常心:「總之,那班導師有收到這消息,到目前為止,都有在引導。」

天何嚴肅:「那阿仁,如果是妳,妳怎麼協助那自閉症者解決感到過度敏感的觸覺?」

仁 凜真平常心:「既然那自閉症學生的感官過度敏銳無法改善,我在想,不是爸媽心急,就是那自閉症學生的天生。所以,我在想說,可以用視訊的方式,讓那自閉症學生參與。只是,需要花成本。」

天何傻眼:「視訊?」

安雅平常心:「原來如此,這麼一來,就算是在家裡,也能進行遠距離的〝上學〞了。」

到了當晚,在仁家的晚餐。

仁父嚇到:「那自閉症學生是極重度,所以感官的異常,無法改善?」

仁 凜真平常心:「所以,那自閉症學生的爸媽,才會帶十幾條褲子,到學校。」

仁母靈光一閃:「我看,這種情況,用視訊教學就能解決了。」

仁父無奈:「那也要看預算夠不夠,因為,只有抗拒穿外褲的自閉症者做視訊教學,對別的學生而言,是感到不公平的。」

仁母傻眼:「不然,你說怎麼辦?」

仁父平常心:「那就要教育那自閉症學生穿外褲的功能。」

仁 凜真無奈:「據說,有教育,但沒有用。」

仁父傻眼:「不會吧?(那自閉症學生的感官敏感強度真的是過強。)」

而在仁 凜真吃飽後,就開始家務事。而仁父母,在客廳看電視。」

仁父不解:「老婆,我實在不懂,照理說,那自閉兒的家長,應該早就注意到做再久的感統治療,也沒有改善,反而因為那自閉兒是極重度,而無法改善。」

仁母見到別的角度:「我說老公,我看不是無法改善,而是因為那自閉兒是極重度,反而改善速度慢。就是因為改善速度慢而心急,但也因此在感官異常的部分,不但得不到理解,反而不斷壓制那自閉兒的訴求。」

仁父無奈:「如果是我,我會向班導師提出遠端視訊連線。」

仁母傻眼:「那要看預算夠不夠,要是不夠,那怎麼辦?」

仁父更無奈:「事實上,聽凜真說,她有為那極重度自閉兒代禱,而且,是每天。」

仁母平常心:「撇開是不是基督徒不談,重點是台灣的政府都沒有關心自閉症群體。」

在仁 凜真完成家務事,就回房間準備出售的作品。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凜真,妳都有為那極重度自閉症者代禱?」

仁 凜真平常心:「那當然,畢竟,再這麼下去也不是辦法。」

仁 凜真坦然般用腹語:「據說他嬸嬸是主的兒女,也有為這件事代禱。只是說,如果是因為仇敵的束縛呢?」

仁 凜真回到平常心:「例如?」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就是,被仇敵用繩子綁住。」

仁 凜真正經八百:「說到這點,最近我才夢到。就是,夢到那極重度自閉兒不斷哭,而且他的腰部,有惡者的繩子和鐵鍊所捆住。」

仁 凜真平常心般用腹語語:「我看,先代禱那極重度自閉兒的家長能同意把那自閉兒交給主,之後的再看看。」

仁 凜真平常心:「對了,我在臉書上傳的違規者漫畫,都用化名,而且,角色的長相,都是自創,為什麼那些違規者就是有太過敏感,認為我在針對他們?」

仁 凜真淺淺微笑並用腹語:「凜真,那類違規者就用不著搭理了,要是將來演變成霸凌者,主會為妳懲罰他們的。」

仁 凜真坦然:「嗯,也是。」

到了再翌日,是星期二。在中正國小的早自習,仁 凜真用手機上網到動態,見到一堆攻擊的留言。

仁 凜真無奈:「沒有想到,真的是太過敏感了。根本是主動對號入座。」

網友平常心:「真的,明明是用化名和自創長相,有必要敏感到破錶嗎?」

仁 凜真坦然:「反正,我不可能停止,因為,這只是把我看到的違規者畫成漫畫,並上傳到臉書而已。」

網友不解:「妳做了這些,有感到舒服?」

仁 凜真再度坦然:「那當然。」

到了早自習結束,仁 凜真收起手機,就見到安雅和天何的會合。

安雅無奈:「沒想到,有些人太過敏感而對號入座。」

仁 凜真認同:「問題是,我都用化名和自創角色長相,還認為我在耍針對,這不是太敏感是什麼?」

天何平常心:「就是因為太敏感,才會對號入座的。」

仁 凜真感到憐憫:「總之,這些人,需要代禱。」

到了上午某節課結束,仁 凜真被偷襲。

安雅火大:「你這是在做什麼?」

霸凌者一不以為然:「這不關妳的事!」

霸凌者二一抹邪笑:「反正,要是妳干涉,妳也會出事!」

天何更加火大:「我已經打分機給老師投訴了,不信,可以到教務處去問問。」

然而,到了上課時,在兩個霸凌者的班級裡,早就收到消息的班導師,強烈斥責一頓。

兩個霸凌者無奈:「(還不是因為阿仁畫的漫畫害的!)」

而到了午餐時間,仁 凜真感到好奇。

仁 凜真好奇:「天何,你怎麼有分機?」

天何嚴肅:「那是傳山老師給我的,要我顧好妳。」

仁 凜真坦然:「難怪,據說自閉症學生需要小天使。」

安雅認同:「只是,大部分的正常人,走不進自閉症者的世界。」

仁 凜真平常心:「那是因為,大部分的正常人,沒有知識。」

天何傻眼:「也不能這麼說,那也只是不了解自閉症者而已。」

仁 凜真依然平常心:「所以是在自閉症方面的沒有知識。」

安雅無奈:「那種人,就用不著溝通了。」

而到了下午,在清潔時間前一節課結束,仁 凜真到福利社,買東西。

仁 凜真平常心:「還有米糕嗎?」

福利社學生一無奈:「已經沒有了,要補貨。」

仁 凜真傻眼:「不會吧?」

福利社學生二平常心:「因為剩三個米糕,結果全被買走了。」

仁 凜真不解:「不會吧?」

天何嚴肅:「我就知道有問題,先是早上阿仁強制揹黑鍋,再是買不到米糕,合理懷疑,是那兩個霸凌者的復仇。」

仁 凜真無奈:「證據呢?」

安雅平常心:「放心,我已經把錄音檔上傳到臉書了。」

天何傻眼:「妳有公開錄音嗎?」

安雅開朗:「要是公開錄音,會一切從實招來嗎?」

仁 凜真坦然:「妳不知道,妨礙祕密罪?」

安雅平常心:「要是管那些,才會得不到證據。」

到了清潔時間,仁 凜真完成清潔區域,就到教務處找傳山辦事。

仁 凜真傻眼:「這是怎麼回事?」

傳山平常心:「因為,那兩個霸凌者的目的公開,而被強制訓話。」

仁 凜真感到無奈:「我看,安雅的爸媽,有必要負責了。」

傳山不解:「是因為,妨礙祕密罪?」

仁 凜真平常心:「沒錯,而且,還說在乎那些,就得不到證據了。」

傳山一副嚴肅般,而開始沉思。

傳山嚴肅:「(到時候,要代禱了。而且,也要開導安雅,知道妨礙祕密罪的嚴重性。)」

到了放學後,兩個霸凌者家長到校,仁 凜真見到此況,感到不安。

仁 凜真感到不安:「明明有用化名和自創角色長相,還是不行嗎?」

然而,兩個霸凌者家長的火冒三丈,在仁 凜真眼裡,反而感到護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