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0 15:41:29㌔甜美ღ宜珍 o♦

來去來北玩

六月二十三日
今天一早,媽媽叫我和哥哥起床,開始整理衣服、褲子,準備要去台北過夜,我們從八點來到台北已經十點多了,在半路上,媽媽打電話給桃園的大阿姨,問她要不要一起去台北玩,媽媽是想說:大阿姨應該不會答應,但是她卻答應了,來到了桃園我們第一件事就是是找大阿姨,我們在她家坐了一下子,而且大阿姨的大孫子:劉康鈺,說她家養了一隻貓,康鈺說:這隻貓生了三隻小貓,其中的兩隻小貓因為沒有姆奶吃而死掉了,好了….聊了好久好久了….該出發了吧,大阿姨帶路,我們跟在他們後面,我們先去漁港吃海鮮,那裡的海鮮都好新鮮喔!!!好好吃喔,吃完海鮮我就出發到台北淡水老街,我先來到了八里,八里那裡好多好多好多人喔!!大阿姨說:我們先坐船去漁人碼頭再去淡水老街,坐船的時間到了,大家紛紛搭船要去漁人碼頭,我們坐船到漁人碼頭只要十分鐘,到了漁人碼頭我們到處去逛逛,說真的,漁人碼頭甄的好漂’亮喔!!不但是這樣…我還在漁人碼頭看到我喜歡的偶像ㄟ,他就是F.I.R,他們在哪裡辦『飛行部落』的歌唱比賽,好精采喔!!!不但是這樣…F.I.R還在漁人碼頭辦演唱會ㄟ,我看了超超超級高興,我們也逛了好久,應該換地方了吧!我回到搭船的地方,買好票之後,準備搭船了,這次搭船是要去淡水老街,去到了淡水老街,真是人山人海阿,我們就一直逛,逛了好久喔,腳都酸了,但是我們買了好多好多名產,準備回去雲林…………半小時後,實在太累了,我們也準備回去八里玩,回到搭車的地方,我看到傻眼,有一整排的人再等著回去八里,我們等了好久喔!!!終於等在我們了,我們坐上船之後,不知不覺的已經來到了淡水河的中央,剛好隔壁有一稍船要從我們的船旁邊過去,過去沒多久,忽然來了一個大浪,把船吹的東倒西歪的搖來搖去,搖了好久喔!!!我嚇了都不敢動,忽然…船還再搖的時候,外面的大浪忽然潑了一大桶的水進來,把坐在右邊的大人小孩潑的濕答答的,也把坐在那邊的小妹妹潑的全身失答答,不但是這樣,也把小妹妹嚇的一直哭個不停阿!!過了不久,那一個大讓浪,已經沒有再搖了,我們終於安心了,但是……再那個時候,我嚇到心脹都快停了,真的真的好恐怖喔!!到了八里,我們下車了,但是心障還是一直一直跳阿,真是好恐怖喔!!!到了八里,我們先去逛一逛街上的東西,然後我和康鈺一起去租腳踏車來騎,我騎了1個多小時,真的好累喔,就下來休息休息阿,1個多小時後………我們就準備回去桃園,坐了一個小時的車,終於到了桃園,到了桃園知後,我就要去吃晚飯阿,大阿姨帶我們去吃客家小炒,真的好好吃喔,吃完晚飯之後,就回去大阿姨家住,回到家大概已經九點多了,我就在大阿姨家玩,玩完,我就先去洗澡,洗澡完,我就下去樓下,姨丈說:要不要唱歌阿!我爸爸說:好阿!我就在樓下聽他們唱歌,從10多……唱到11點多,我累了,我好想睡覺喔,我就上去刷牙,刷完牙,我就上床睡覺了。

六月二十四日
今天早上,媽媽早上8點叫我哥哥起床,我就和哥哥一起去刷牙,刷完牙,我就去換衣服,下去吃早餐,吃完早餐,我就準備要出發去苗栗玩,坐了好久的車子,說真的,昨天真的好累喔!連今天都沒有精神,上車之後,精神就有一點恍惚,我們從桃園一直開到苗栗,我們先去苗栗的北埔,去苗栗客家人的村莊,我們去逛北埔老街,我在那裡買了他們客家人做的漯茶,媽媽說:那個漯茶很好喝,老闆娘說:漯茶可以直接泡茶喝,也可以衝泡鮮奶喝,也可以用茶葉泡出來的茶衝泡,這們多種泡法,讓媽媽直接就買了,毫不考慮價錢拉!!逛玩北埔老街之後,我們就往南庄出發,到了南庄,雖然不是很多人,因為時間還很早勒,所以不會有很多人,之後……我們在去逛南庄老街,媽媽和爸爸在裡買了許許多多的東西,大概30分鐘後……………我們已經逛玩老街了,換去勝興火車站,到了勝興火車站,真是人山人海阿!!可以說是,根本是去那裡看人就好,到了勝興火車站,那裡最有名的是,勝興車站的火車鐵軌,來到那裡的人,紛紛到勝興車站的鐵軌走一走,但是………有些人則適用爬山的方式走到勝興車站,你知道知道阿,走到勝興車站要多久的時間,我真是佩服佩服,之後………我和爸爸媽媽就一起去逛勝興老街阿,我們逛了好幾趟,都覺得沒什麼東西可以買,就準備往下一個目標前進,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下一個目標就是去九華山拜拜,去到了九華山,好多師兄、師姐,大家紛紛都在做善行,有人幫忙做菜,有人幫忙拔草,有人幫忙指揮交通,真的真的很多很多人在善事ㄟ,我真的要像他們學習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