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6 19:49:50綠豆湯

我的大勇士

我的大勇士


高高壯壯的  


像哈裡波特裡的海格



「晚安阿!我的小公主!」







即使我的毛  短的像個小男生



你依舊會這樣叫我



可是



我一點都不覺得討厭  


反而高興  


因為是你

【國小】的暑假 常常不知道那來的精力 會越晚越不想睡


總愛跟著老爸 在店裡待到凌晨1.2點


接著 期待著 老爸會去找你喝酒


因為這樣 就可以不用很早回去休息


坐在摩托車上 問著老爸 可不可以去找你


老爸說好 就帶著我和老妹 去你的店


拉開拉門 脫下鞋子 


我喜歡你們的〝佈置〞


一張大大的床就擺在客廳 電視就在眼前


快到廚房的旁邊 有個大魚缸 是你養的好幾條大魚


你常常坐在魚缸旁 泡茶 喝酒 吃自己做的點心


「晚安阿!我的小公主們!」


晚安晚安的說著 是因為 我們總是在凌晨這個時間來找你


你的笑容  真誠的歡迎我們  好喜歡這個笑容


嘿! 這次你正在泡茶  我記得上次  你是在餵魚


老爸:「這兩個小鬼說想來你這裡」


「阿! 真的阿? 歡迎阿歡迎! 來來來~我的小公主 要不要吃這塊餅?」


拿著你給的餅 躺在你的大床上 跟老妹 看著卡通


偶爾偷聽 你跟老爸的談話


你比老爸年輕  可是你比老爸  更高  更壯


你們常常討論的事 都是其他叔叔 因為你們都是老兄弟


其實 那時你們都以為我聽不懂 也可能因為你們都醉了


讓我從你們的對話中  知道了 你的〝過去〞


你的腳傷 你的兄弟 你的刺青 你的義氣


可是   我並不害怕


因為   我是你的小公主


而且   我懂即使你以前的混亂


更懂   你現在的溫柔





從小  就是那麼崇拜你 


《你卻盡量的 不去讓我觸犯 類似你的過去 保護著我》


從小  就決定那麼像你


《也許我的義氣  是(遺傳)到你》


從小  就覺得你像我第二個老爸


《我這麼說 可不可以不要生氣?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你!像喜歡我老爸那樣!》

長大了 即使我16歲了 



「晚安!我的小公主!」



短毛了 即使我的毛短了



「晚安!我的小公主!」



好少了 即使我少來找你了



「晚安!我的小公主!」




醫院了 即使你在病床上了



「……………………」



卻再也聽不見你的聲音了




…口腔癌…  帶走你的聲音了




你脖子上大大的紗布  擋住了



你的聲音  你叫我的聲音



「阿!是我的小公主!嗨!我的小公主」



我可不可以  任性的認為  你的心裡  是這樣說給我聽?



輕輕的哭了   即使老爸告訴我   你已經有開刀了



輕輕的哭了   是因為你的溫柔   不讓我去醫院看你



直到  4月11號


你安靜的睡著了

用力的哭了   我的大勇士離開了


像個公主般的哭了  都是勇士的溫柔害的


今天  去找你了  


拿著香 從心裡 想傳達給你知道


【 謝謝你 曾來這個世上 當我老爸的有義氣好兄弟

  謝謝你 曾來這個世上 當過我和我老妹的大勇士

  謝謝你 曾來過這個世界上           】



上一篇:鬍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