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8 21:08:19Ryu誌

龍吟〈029〉



在通往銀雪部落的這一路上,修與傑特一家人相處的還算不錯。平時的三餐是由修和克里夫兩人一起準備食材,夏綠蒂以及兒子舒瓦茲則是負責生火以及烹飪的工作。入夜時,傑特一家人睡在自己溫暖的雪車中,修則是在雪車旁自己用魔法造了一個雪屋來過夜。


修和舒瓦茲雖然差了三歲,但由於兩人的個性都不太怕生,因此很快地,變成了一起打鬧的玩伴。舒瓦茲還整天想要逗追風玩,可惜由於天氣太過寒冷的緣故,追風總是整天看起來無精打采的,沒有什麼活動力。




在結伴同行的第一天夜裡,舒瓦茲發現修會魔法,開心地想要叫修教他幾招。修帶著苦笑地回答他道:「要學習魔法,可不是有心想要學就可以學會的!你還必須要有能夠學習魔法的資質才行!」


後來,由於經不起舒瓦茲以及克里夫的一再拜託,修用了類似達蘭特之眼的中階慧眼魔法~覺醒之才,來好好地看了舒瓦茲所具備的能力。


「我先說好,如果你真的沒有學魔法的資質,我可就真的無能為力囉!到時候,再怎麼求我也沒有用喔!」修已經在身前聚集好一團亮白色的魔法光芒,他轉過了頭,對著舒瓦茲以及克里夫再一次說道。


「嗯嗯,放心吧,我相信我們家舒瓦茲一定行的!我說了你可能不相信,他從小不管學什麼東西都是特別快呢!」克里夫在一旁很有自信地說道。舒瓦茲則是用很認真的眼神看著修,並有自信地點了點頭。


「學東西都特別快是吧……那搞不好……嗯!總之,先試了再說吧!掌管智慧與天賦的龍神達蘭特啊,請降恩於你最心愛的子民身上吧~覺醒之才!」修先是為了克里夫所說的話語沉思了一下,之後馬上回過神,開始施展起法術!


那一團亮白色的光芒隨著修口中說出的一字一句,慢慢地覆蓋著舒瓦茲的全身!而就在舒瓦茲全身都攏罩在那一團光芒之中時,一道如細繩般的光束直直地射向了修的眉心之間!


只見修閉上了眼睛,口中念念有詞,覆蓋在眼皮下的眼珠子似乎正劇烈地轉動著。而在這時,一旁的克里夫以及夏綠蒂正由於不知道目前狀況究竟是如何,心裡緊張萬分。


慢慢地,攏罩在舒瓦茲身上的光芒逐漸散去,感覺自己沒有什麼改變的他正輕皺著眉頭看著修。而修也在此時,緩緩地張開了眼睛。


「怎麼樣,我究竟能不能學魔法!?」舒瓦茲激動地抓著修的手,眼睛直看著他沒有表情的臉。


「這……」修看見了如此激動而期待的舒瓦茲,先是皺起了眉,說話也遲疑了起來。


「啊……我知道了。沒關係的,你可以直說!」舒瓦茲看見了修的神情,自己的心裡也有了個底,臉上的表情也黯淡了起來。此時的他心想著:「反正我們雪族,本來就不是魔法資質很普遍的族群。所以我沒有學魔法的資質,也算是很正常的!」


修看著舒瓦茲臉上表情的變化,淡淡地笑著接下去說道:「其實啊,你不只具有學習魔法的資質,你還有天生豐富的潛在能力!所以呢,你不只學什麼東西都快,而且天生智力高,學魔法起來更是事半功倍!怎樣,被我剛剛的表情嚇到了吧!」


聽見修突然改變了語氣,舒瓦茲先是露出一臉震驚的表情,等到好不容易意會到修話中的意思之後,燦爛的笑容從他白皙的臉孔上綻放出來,他心中喜悅的感覺完全表現在臉上!


「你這小子,我剛剛差點被你騙過去了!」克里夫用他帶著興奮的語氣,跑過來緊緊地把修抱在懷中!他同時也情不自禁地問道:「我家的舒瓦茲真的那麼有出息嗎!?」


「嗯,我剛看見的時候,自己也被嚇了一跳呢!」修對他點了點頭笑道。此時,修的心裡也不自禁地感嘆道:「和舒瓦茲相比起來,除了我的潛在能力比較高了一點之外,似乎只有贏在我是御龍使這一點!其他地方我們是幾乎不相上下呀,唉,真是難以形容的心情!」


「那~你可以擔任我的老師嗎!修大哥!」舒瓦茲用充滿期待的眼神看著修。


「當你的老師!?這……我恐怕還沒這個資格呢!」修帶著苦笑對舒瓦茲說道。說著說著,修又嘆了口氣道:「而且,我也不可能一直待在這個雪原啊!等我的試煉一完成,我就必須要回去,向我師父繼續學習了呢!」


「咦~怎麼這樣!」舒瓦茲像洩了氣的皮球一般地垂下了臉,一臉失望的表情。


「舒瓦茲,不要勉強人家!修他還有很重要的任務要去完成,再說,我們雪族也是有不錯的魔法師的啊!到時候你只要向你的師父好好的學習,搞不好有一天,你也可以追上修,成為一個傑出的雪族魔法師呢!」溫柔的夏綠蒂輕聲地對舒瓦茲告誡道。看著美麗親切的夏綠蒂,修有時會不經意地想起自己的母親。


「嗯,我知道了!」舒瓦茲懂事地對著自己的母親說著。


「呃~雖然我不能夠當你的師父!不過在這一段路上,我可以教你一些要踏入魔法世界之前所必須要先學會的基礎,你說好不好?」修看見舒瓦茲仍是略帶著失落的表情,不禁心軟說道。


「好!我要學,我要學!」舒瓦茲眼睛一亮,開心的說道:「而且我還要學像你一樣,用奇怪的方式說話!」


聽見舒瓦茲的第二句話,修微微地震驚了一下:「哇!竟然被你發現了,你的觀察力還真好!」


舒瓦茲得意地昂起頭說道:「那當然!我看你說話和嘴形根本不一樣,而聲音又很奇怪地像是從心裡傳出來的一樣,我就猜想,那應該也是一種魔法吧!」


「嗯,你果然非常聰明!」修笑了笑,看著舒瓦茲點了點頭說道:「那我乾脆,一邊教你人類的語言,一邊跟你學雪族語好了,你說怎麼樣!」


「好好好,可是,我也要學你那種奇怪的說話方式!」舒瓦茲笑著答應道。


「呵呵,當然沒問題!」修和舒瓦茲兩人相視而笑。


當晚,修便對舒瓦茲詳細地講解了冥思以及各種魔法元素的原理。而在互相交流語言的同時,修也正式聽見了傑特一家人的聲音。克里夫的聲音渾厚而有磁性,配上他愛笑的性格,可以感受的到十足成年男子的魅力。夏綠蒂的聲音則是如修想像中一般的溫柔,雖然不算是十分甜美的聲音,但卻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舒瓦茲的聲音則是非常的稚嫩,配起他那有點超齡成熟的語氣顯得很不搭調。




而在那天晚上最讓修震驚的一件事,就是在傑特一家人的雪車中教導舒瓦茲有關魔法的學問時。修為了讓舒瓦茲方便理解,自己示範了聚集火元素的過程,而雪車中原本就已經十分溫暖,再加上火元素的溫度之後,整個雪車裡就顯的有些太熱了一點。於是,舒瓦茲當著修的面,「脫下」了那件「修原本以為是從他們身上長出來的雪白長毛」的白熊皮外套。在那一刻,修驚訝到差點說不出話來!


因此,雪族人的正確外貌應該是身材高而瘦削、擁有雪白的肌膚、不論男女長相都十分的清秀、耳朵在寒冷時可以向前蓋起來,並緊貼著臉頰;而最不為人知之處就是,他們的體內有十分奇特的體溫調節系統,可以隨著氣溫的變化而適當的調節自己的體溫。因此,不論是極寒或是極熱的地帶,他們都能自在的生存。不過,由於在改變自身體溫時會耗去太多的體力,因此他們都會避免太過依賴這一個體溫調節系統。此外,他們除了頭髮、眉毛、睫毛及男性的鬍子之外,全身的肌膚都是光滑而沒有一絲毛髮的,聽舒瓦茲說,似乎連私處也是如此。


那些關於雪族人外貌的種種傳說,就在今夜完完全全的被打破了。至於有關他們能夠身體溶解在風雪之中,隨著風雪而飄忽來去的這個傳言,克里夫說,應該是某個具有融風之力的雪族人在趕路時剛好被人看見了吧!這一切都是由於其他種族的人們對於雪族始終抱持著十分朦朧的印象,因此常會把一些偶然看見的現象糊塗地當作是真相的緣故!




終於,修解清了自己心中的謎團,也成功地交到了三個新朋友。在一面趕路一面教導魔法的旅程之中,他們花了大約十二天的時間,終於到達了銀雪山下的銀雪部落。


好不容易到達了自己的目的地,修總共花了大約兩個月的時間。魔力藥水目前還有一百瓶,盤纏還有四枚銀幣、一百二十七枚銅幣。在已經進入秋天的達蘭特十月天裡,修即將向傳說中最難以征服的聖山-銀雪山挑戰!





Ryu誌

上一篇:龍吟〈028〉

下一篇:龍吟〈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