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2 17:08:40布萊恩

小布丁的成長紀錄-1Y8M

小布丁,轉眼間也都1Y8M囉,這個月開始,她已經開始會比較表達她想說的事情,因為我們有訓練她,要用說的來表達自己想要的東西,而不是用比的或是拉著我們去做她想要做的事情.

語言方面,簡單的疊字外,她也會清楚的表達自己的意願,像是說,要還是不要,有一次我把她的音樂換了一張CD,她竟然說,這不是肯德基,這不是肯德基!當然她不會這樣說,她是說,不要!不要!原本的CD是胎教音樂,從她還在步媽的肚子,就聽這個到現在還是睡前都會聽,應該是習慣性問題啦.

對於音樂,她也會唱尾音,就是說像是唱,妹妹背著洋娃娃.....走到花園來看花..., 她會跟唱娃娃.......花......,很有周杰倫的FU,說不定以後是女周杰倫,我想是我想太多了.

我們也開始要她大便時,要告訴我們,她也會說大大了,等再過一陣子就要讓她去蹲鴨鴨大便桶了.

生活作息也一直很穩定,我們都讓她晚上九點睡覺,有時會盧到10點多,但是還是可以,在我們說故事和安撫下睡覺,算是很乖拉.

倒是最近天比較早亮了,有時候假日,我想賴床睡晚一點,她想起床時就會把我叫起來,但是很有禮貌的說爸爸早(巧虎教的),不要睡了,然後自己跑去打開亮亮(就是牆上的開關),真是拿她沒辦法.

身高體重方面,還是保持低標水準,都在平均成長曲線的30-50%,最近一次量體重是10KG,身高是78CM. 另外吃飯時,會自己拿湯匙吃飯,還是會吃得滿地都是飯粒,邊吃邊玩的,但是還願意坐在餐桌椅上吃.

個性方面,還是比較害羞,一歲左右帶她去玩溜滑梯,她還滿願意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現在卻不願意,會走之後,反倒是喜歡一直跑,不喜歡跟大家一起玩.

像是回南部老家,也要經過兩個小時和爺爺叔叔姑姑熟悉後,才願意讓他們抱抱,不然就像無尾熊一樣抱著我們.

也還算勇敢,有時候自己跌倒囉,我們會叫她自己爬起來,她會哭著爬起來,然後我們安撫她一下她,也就停止哭泣囉.



小布丁在台南




嗨!大家好!我又長大了一點囉




爸爸說很喜歡這一張






















小布丁跟外婆和小阿姨的合照





這張失焦囉!





對於妹妹的出現也可以接受有時候看到妹妹在哭她也會會去幫她呼呼有時候她的奶奶沒有喝完我就跟她說那要給妹妹喝嗎?她也會說好!每天都會爸爸媽媽妹妹阿嬤一直念個不停.......

對於音樂小布丁都會很有興趣一聽到音樂就開始跳不起來會手舞足蹈一直轉圈圈有時候還找到頭暈才可罷休








這次清明節回家的時候,也到我的小時候念的國小去看看,竟然在小朋友榮譽榜上發現,我國小同學的名字,而且他的女兒,已經是國小四年級囉!真是歲月不饒人!



************************************************************************

步爸我,這個夏天的計畫是,帶小布丁去游泳和騎腳踏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