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8 23:19:01阿Q

操死人的武陵四秀

4/8 忐忑不安地出發

出發前一晚下大雨捏... 我查了一下氣象,會延續到星期日
孔大人寄來了標題為〔風雨生信心〕的mail~反正喔,下雨也要上山就是
喔買尬~ 我最怕下雨天爬山了,又想起嘉明湖冒雨登山的狼狽狀了....
害我一整天心情都很差,上班也沒精神,啊....我知道我是俗仔啦

好吧!錢都繳了,假也請了,跟他撩下去了啦!!
八點出發,到了武陵農場已經凌晨兩點
我們就在商家的騎樓下舖著睡墊,裹著睡袋席地而睡

那晚,雨停了,月亮也露臉了,接下來的幾天應該不會下雨吧?讚!
 
 
4/9 武陵─桃山瀑布─池有登山口─三叉口─池有山─新達山屋

武陵到桃山瀑布是一個健行行程, 順道去看看....
說是順道也是滿長的一段路,只是車子進不去,只好背著重裝走過去
滿漂亮的,但是只看了幾眼拍了照,就向登山口集合去

山路從登山口就開始下馬威,一直到三叉口都是一路走不完的陡坡
不過在這邊可要小臭屁一下,台長我可是跑第一個的神力女超人唷
硬生生的比下好幾個男生....不過我只敢跟擺爛不背公裝的阿貝嗆聲
才比不過那些一次背10KG公裝的同事的體力呢

三叉口向右走是桃山&喀拉業山;向左則是池有山&品田山
這四座就是操得我快要斷氣,斷腳的武陵四秀

凌晨兩點才到武陵農場,再加上露宿街頭,到了三叉口大家都疲倦不堪了
嚮導葉伯在這裡煮咖啡泡茶聊股票,大家在這裡耗了將近一小時才再上路

這天我們從三叉口先向左往池有&品田方向前進,夜宿新達山屋
這一路上起起伏伏也不好走,但感謝蒼天,比起先前的路這段是可愛多了

經過池有山登山口,一大片石堆好是壯觀
放下重裝30min內順利攻下此行第一座百岳,然後就繼續向新達山屋前進

三叉口煮咖啡泡茶花掉太多時間,到新達山屋時已經下午四點
品田山只好隔日再攻
 
 
4/10 新達山屋--品田山--新達山屋--三叉口--桃山山屋--桃山--喀拉業山

厚厚厚....最操就是這一天啦!從凌晨五點到下午七點都在走,差點斷氣

早上四點起床,五點出發到品田山,攻頂回山屋時剛好八點
草草吃了早餐之後,隨即又背起重裝往回走向三叉口,累累累....

好在三叉口就看得到桃山山屋,好像就在不遠處的樣子,就放心多了...

哎~ 山路跟男人一樣用感覺的不準啦....
從三叉口之後就一路下坡,走得我臉色發白....一方面膝蓋壓力好大
另一方面,下坡走越遠表示上坡越陡....想起來現在還是很害怕

這段路一直到目的地500M前都還在下坡
我忍不住碎碎唸:越走越下面,等一下是有電梯可以搭上去是嗎?

話才說完就是一段恐怖的上坡
終於到了桃山山屋,時刻剛好是中午12:00

休息不到一小時,嚮導宣佈,下午一點出發到喀拉業山去....
哇靠~ 好操....
往上走300M就是桃山頂,再從山頂另一頭往喀拉業山方向走去
雖然是輕裝,但是要走四公里的山路,越過五個山頭才能到達目的地
這對於已經操了一個早上的我們實在是很大的挑戰
去程走到一半我就幾乎快沒力了,怎麼走到喀拉業去的都已經忘記了
只記得自己撐得好辛苦
尤其是太劇烈的上坡害我吃了泡麵的胃十分抗議,不催吐實在不舒服

終於到了喀拉業,一看四周圍都是草叢,大家都直呼不值得....
怪了,鳥鳥的山頭為什麼這樣能被選為百岳?

靠意志力撐到山頂,但要靠什麼撐回山屋咧?
想都不敢多想,沒力也是要走, 走一步算一步囉....
實在不敢回想那段路,全身像是力氣用盡,然後又迷路了一小段
一步拖著一步,第一次爬山有那種快死快死的感覺

最慘的是又沒帶頭燈,萬一天黑怎麼辦?最後300M幾乎是摸黑回來的

回到山屋第一句話就是: 葉伯,沒想到我能活著走回來~

這天的行程終於結束,既然來了怎麼可以少摘一座百岳?
就是這個念頭讓我撐下來的
 
 
4/11 桃山山屋-桃山-七家灣溪-武陵農場-礁溪溫泉&聚餐

操了幾天雖然很過癮,但是我們都很想家,很懷念軟軟的床跟棉被
七點出發到桃山,因為視野很好,所以嚮導教我們認山頭
這時候我才知道從三叉口到桃山山屋是一直走到一個峽谷底下再急陡上升
腦中只出現兩個字:可怕!!!!

桃山上還有另一個路口, 可以直下到武陵農場, 我們從這裡出發回家去囉
這段也是操死人的下坡路段,全程4.5KM都是急陡的下坡
斜邊4500M,對邊1200M,用三角函數自己算角度....真難為了我的膝蓋
走到最後,走路的樣子都變形了,反正只要能動就好!

遙遙無期的陡坡惡夢,在我們到達七家灣溪時終於結束
洗臉,喝水,照相.... 看到水的我們實在好開心

終於到了停車場,換上拖鞋準備上車囉~
三個小時的車程看了一部電影,王菲黎明演的大城小事,好看

到了礁溪直衝春日溫泉,用力把這三天沒有洗澡的份一併洗回來
換下全身又是土又是汗的衣服,全身舒暢,然後再到餐廳吃午晚餐去

餐廳的菜好吃,車上的影片好看,坐在葉伯旁邊還可以沒事聊聊天

北宜沒塞,北二高沒塞,六點整就回到公司大門了
回到住處馬上趴倒在棉被上,真是舒服,真是幸福,真是享受....
 
 
GAME OVER
預計五月初再戰黑色奇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