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5 17:49:05Polin

第三回--姊妹們的晚餐


陳柏霖作品 熱可可發行

熱可可工作室 www.hotcoco.com.tw
-------------------------------------------------------------------------

第三回--姊妹們的晚餐
(在誠品書店內)

沁芸在旅遊的書櫃上拿了一本上海旅遊書籍,
小倩說:「我們家明天正好要去上海旅行耶!」

沁芸:「那麼好,上海是個熱鬧繁榮的 “大”地方呢!」

小倩:「一定是繁忙擁擠耶!我寧願流浪新疆…」

沁芸:「哈哈哈,真是愛說笑…流浪…呵呵…」

小倩:「我可不是說笑的,我討厭吵鬧擁擠的地方,妳知道的!」

沁芸:「是啊!本性難移嘛!」

(晚上七點後) 沁芸、小倩和敏慧她們她們會合…

小倩:「佩萱呢?」

敏慧:「她有事先走了…」

沁芸:「真可惜,大家要一起唱歌是很難得的」

一行人走著走著…

小倩:「這家拉麵店很好吃喔!要不要這家?」

敏慧:「可是我比較想吃上海湯包一類的…」

芸:「我們還是吃拉麵好了,因為小倩和她的父母明天就要去上海旅行了,所以我們今天還是吃點別的,不要選中國菜了…」

(在拉麵店內)

田熏:「哇~小倩妳好好喔!都可以去上海玩…」

沁芸:「是啊~雖然我們家也在最近要去台東知本,但還不又只是泡溫泉而已,真希望能出國呢!」

小倩:「好了啦!其實我呢是更希望能夠去其它更荒野的地方,乾脆像吟遊詩人一樣…」

田熏:「唉呀!小倩妳太夢幻了啦!電影看太多哄?」

小倩:「哪有!我上一次看…」

沁芸:「可是想像力豐富也不錯阿!小倩說得不錯啦!想想!在一個完全不一樣的地方──就像另一個世界…」

敏慧:「對啊!田熏,可別以為小倩還是畢業前的那個小倩,看!她今天穿的不錯喔!」

沁芸:「小慧也有誇獎別人的時候?真難得…」

敏慧:「因為我真的這麼覺得…」

田熏:「是啊!是啊!看來幼稚的小倩終於長大了…」

小倩:「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耶!我覺得我還是我啊?」

沁芸:「妳的裝扮是確實有進步的!」

小倩:「謝謝大家!我好高興~其實我最近在研究穿著,因為我想去上海前自己在穿著上是該有進展了」

敏慧:「雅欣,妳怎麼都不說話,是不是不舒服?」

小倩對著雅欣說:「妳心情不好嗎?」

雅欣:「不是啦!我只是看到大家又開心的聊在一塊彷彿還沒畢業,心裡很懷念過往我們大家共同的回憶…」

雅欣停了一下,繼續說:「現在我們畢業了,以後大概很難再像今天一樣聚會了…」

沁芸:「我也是這麼想的,但是天下沒有不畢業的班級…把握現在、當下,及時行樂…」

小倩:「阿芸又在說哲學了…」

雅欣:「我知道,我只是平靜的去回憶,也平靜的看看大家的樣子…」

敏慧:「嗯~我懂了…」

田熏:「~離別難啊~」

小倩:「我就是不懂啦!妳們大家幹嘛弄得氣氛那麼沉重,雖然面對過去的確難忘,但畢業也不是什麼生離死別,我都不懂妳們的意思,好像一位局外人耶!」

敏慧:「不是局外人,是小孩子…」

小倩:「又來了,剛才誇我長大耶!」

沁芸:「看來穿著和心智是沒有什麼關連的…」

大家笑的停不下,忠孝東路依舊載車水馬龍。

整理 / Angel , 作者 / 陳柏霖

*特別給小小讀者的說明: 所謂待續就是[請等待到下次繼續"劇情"]

[回到台北]小說版 - 整理 / Angel , 作者 / 陳柏霖 Polin Chen.


陳柏霖作品 熱可可發行

熱可可工作室 www.hotcoco.com.tw

熱可可連絡信箱 hotcoco@hotcoco.com.tw

請尊重著作權,維護台灣良好的創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