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5 12:59:00尚未設定

在天使的羽翼下(2)


場:7 時:夜
人:男人、女人 地:男人家中

△ 男人家中,收拾的什麼都不剩,除了大型家具還在,一無長物
△ 男人在電腦前面打著字,MSN
△ 電腦銀幕上的字,跳動著
台北長的像李玟:「我想要一雙鞋,你要買給我嗎?」
東區大野狼:「…玻璃鞋嗎?…
台北長的像李文:「我要的鞋子很貴喔
東區大野狼:「小紅帽,過來量一量尺寸吧…
台北長的像李文:「要約嗎?
東區大野狼:「我在富錦街三五九巷…
△ 男人笑笑
△ 門鈴響起,男人去開門

△ 開門,女人站在門外

女人:不記得了嗎?我們上禮拜五…還是禮拜六…(見過面)…我剛剛順便經過你家樓下,看到有燈亮,所以…
△ 女人一個人在客廳坐著,男人在房裡
女人:你慢慢找喔,沒關係…
男人:…
女人:…我這禮拜有打電話給你,可是你都沒接…
男人:…
女人:
男人遍尋尋不著,最後在床底下,拿起來聞一聞,吐吐舌頭
△ 男人從房間裡走出來,拎著一件女人的內褲
男人:這裡。
女人:啊…太好了…你沒拿到洗衣機裡面攪吧?…
男人:沒
女人:算你內行,這是一套的,不好意思…缺了一件就…(接下,停頓)嗯…
男人:喔…我去找個袋子
女人:不用了(當場把內褲穿到裙子裡面去)…反正……
△ 男人
△ 女人
男人:但我…明天要出國了…一大早的飛機
女人:…真不好意思,打攪了…你要去哪?
男人:美國…紐約…
女人:啊…好遠……
△ 男人
△ 女人乾脆一屁股坐下,坐在那裡一動也不動
女人:上禮拜很棒耶。
男人:…我先去洗澡…

△ 窗簾飄飛
△ 房間內,空空如也,只有筆記型電腦接著小喇叭放著音樂,床只有床墊沒有床罩,連枕頭都沒有,男人在洗澡,女人走進房間內
女人:不會吧?你連床罩都收起來了…
男人:等一下我找一找…
女人:上次在沙發上很糟…拜託一下(伸手去開衣櫃)
△ 衣櫃裡空空如也,只有衣架,女人覺得納悶又開另一個,滿滿的紙箱,一箱箱註明了:TO:大姊、TO:二姐、TO:小豬…
△ 女人好奇的想要翻翻紙箱,因為已經用膠布黏起來了所以沒辦法打開
△ 女人關上衣櫃,隨處亂看,看看電腦顯示訊息:大野狼,我等一下就來了喔…
△ 女人翻動桌上的什物,然後又拿手機起來偷看,想不到手機響了起來
△ 女人本來想叫男人,後來霸道的把手機關掉
女人:現在去紐約很冷,去要帶乳液不然皮膚會發癢,我上次去紐約的時候癢到不行還以為旅館有跳蚤
△ 女人看見角落的一個有蓋的小鐵桶,以為是垃圾桶,正要把垃圾丟進去
△ 發現裡頭有燒過的紙灰
△ 裡頭有些字句,大概是信件卡片,照片,灰燼
△ 女人打開抽屜…一本書和信
△ 女人彷彿看到什麼可怕的東西,隨手丟進抽屜,未關好
△ 女人逃走,只有窗帘飄飛。
△ 女人轉身,將窗子關起來,逃走。

場:8 時:夜
人:女人和B女 地:附近街上

△ 後巷,女人狂奔差點撞倒B女
△ B女(顯然是個援妹)繼續打手機,找地方的樣子
△ 女人很怕被追趕似的拼命跑著

△ 女人跑到外面的街上,攔計程車
△ 女人攔到計程車,坐上去
△ 女人,終於逃開的樣子,頻頻深呼吸

場:9 時:夜
人:男人 地:房間
△ 男人裹著浴巾走進房內,卻沒看到人
△ 男人半掩的抽屜關起來。
△ 又看見沒關好的桶子蓋子
△ 想要彎腰把桶子蓋好,卻跌倒
△ 生氣的把東西踢翻,滿地的紙灰

場:10 時:夜
人:姊姊和妹妹 地:醫院內

△ 姊姊正在教妹妹外丹功呼吸法,妹妹坐在輪椅上面,姊姊蹲馬步,自己做的比妹妹還專注。
姊姊:呼…吸…呼…吸…
△ 妹妹嘴裡似乎唸著什麼
△ 姊姊回神
△ 附耳過去,仍然聽不懂
姊姊:好…別急…
△ 姊姊拿出注音符號表,喜悅的表情
△ 妹妹一臉無奈但還是得接受
姊姊:萬丈高樓平地起…我們從頭來…ㄅ?…我就知道不是ㄅ,沒有那麼好運的…哪天我一次就猜對了,我就要去買樂透…ㄆ?…不對嗎?對了要眨眨眼喔…
ㄇ?…

場:11 時:夜
人:男人、女人、B女 地:男人家

△ 男人和B女坐在客廳裡面
男人:…(摸摸女孩的腿)好小…穿幾號?
B女:(略帶誘惑的)…三十二C…
男人:C嗎?…來,抱抱…
B女:我要買鞋子…
男人:好啊…你要什麼鞋子…
B女:我自己去買就可以了…
男人:好。抱一個…
△ 兩人擁抱
男人:好像不夠誠懇喔…
△ 男人抱住B女
△ 有點過緊的,B女感到有點不適的想掙脫
B女:好了吧…
男人:再一下下……還是沒有感覺…
△ 男人不放
B女:感覺…你要感覺什麼啊…
△ 女人開始有點用力掙脫
△ 門鈴響
男人:感覺還不到(開玩笑的)你應該沒有到C吧…
△ 男人打開門,女人笑笑站在門口,顯然提著太多太多的食物和飲料
女人:開門。

△ 進入,B女坐在客廳裡面
女人:阿弟…你今天帶你同事回來啊?我剛去超市買菜說……吃飽了沒?要不要一起吃?
B女:…
女人:別走嘛…一起吃別客氣,真的沒關係啦…
△ 女人在廚房裝忙,反反覆覆的把東西拿進拿出,只是製造聲音
女人:我買了好多菜…有宮保雞丁…還有那個麻婆豆腐…
△ 男人走過來
女人:走了喔?不早講,我找不到鍋子還在那邊拿來拿去…差點穿幫。鍋子在哪?
男人:收起來了
女人:那東西放到冰箱囉…你現在沒要吃吧?…靠!連水都沒…你手腳也太快了吧…我不過出去買個東西你就約人來了…
男人:…那是之前就約好了…
女人:沒關係,反正我也習慣了
男人:你演的很像…
女人:沒辦法…經驗豐富…被抓姦的經驗太豐富…(補充)我是SARA…還記得吧
男人:我還記得,沒忘
女人:胡扯,我上禮拜是SAMANTHA……你上禮拜是BEN,這禮拜還是BEN嗎?
△ 女人笑笑,繼續收東西
男人:買太多東西了…
女人:要像個人住的家就得要有吃的東西好不好…我是巨蟹座A型的…
男人:…
女人:就是賢妻良母的意思…
男人:…
女人:我知道,雖然我看起來比較像蕩婦…
男人:東西帶回去吧…我明天就要出國了
女人:那我們等一下就把東西吃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