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8 15:21:21納蘭容若

風再吹過~送你的歌

風再吹

風輕輕吹過

耳際裡林憶蓮的音樂響起

再回到從前
再回到原來的心情
再回到原來的動機

心底的訊息多麼清晰

如此的感傷多麼渺無痕跡

那麼多的感傷隨風飄逝

風輕輕吹過
戚樹在風中搖曳

灑落的陽光刺痛我眼
目光轉向從前

我能否再次換化成采邑蜻蜓
再一次遇見你
遊戲一場

雪地裡
王子騎著白馬

雪裡的孩子在玩耍

你的眼目像火炬又像溶化我的陽光

我的陶醉在逃避你的溫柔的呼喚
期待你再一次來尋找我

風再輕輕吹過

我的世界都變成了綠油草原

孩子的眼淚與笑聲分不出來

只有你在這裡
我回到原來

強迫不能趕走憂慮
勉強帶不來幸福

風再吹著
我的心在飛

我的淚像北飛的雁

尋找走回家的路上

戚樹的葉子搖擺安慰著這世界被遺忘的孩子


風輕輕吹過

戚樹在風中搖曳

我的世界都變成了綠油草原

孩子的眼淚與笑聲分不出來



於倫敦太晤士河畔 18 May 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