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1 12:15:03納蘭容若

倫敦看病與西班牙看牙醫生記

來英國第二週
生病感冒頭疼咳嗽發燒
唉,沒有本錢生病的時候偏偏生病最慘

請英國朋友幫忙掛號之後
為了避免誤診
還事先於上午先打好一份英文自我檢查病症清單
以提供對方

為什麼這樣低做呢
因為多年以前曾經有一次很慘痛的經驗
對,認識我的都知道,我又要說個故事了~

記得當時年紀輕,外語能力不佳
人在西班牙,因為牙痛
所以透過代理行安排去牙醫那兒檢查
比手畫腳的,說明帶動作的解釋了一陣子
手指也不停的在自己嘴裡比啊指的無數次
這顆,就是這顆喔!!!

OK

醫生說他完全了解了
然後告訴我他準備幫我 "鑽牙"與 "抽神經"
挖勒,這叫了解ㄛ!
看都不看就下診斷阿,好可怕~
你們不照相嗎?
他們說不用 (也許醫生與護士們經驗豐富吧,我自己這樣子想。)


但是因為牙痛阿,我不能等
沒法子,只好讓他動針了
麻藥打完過後
等了十分鐘才開始動刀阿動槍低



---廣告插播---
呵呵
外國果然進步
一個醫師站中間幫我看
兩位漂亮美眉護士站兩旁
(現在想起來,很怪,有點像日本A片裡的背景,醫師總是有漂亮的年輕辣護士在兩旁,呵呵,哎喲,//好痛)
------------------------------------------------------

進行了一個小時
牙鑽洞了
處理過了
也補牙了
好了耶(^.^)
嘴裡還是有腫脹的麻麻感覺
我努力低發出嘟嚷的聲音用力給他擠出感謝的字眼
含淚離開醫師處
搭車返回到自己住處

進了房間一照鏡子
哇靠!!!!!!!!!!!!!!!!!!!!!!!!!!!!!!!!!
差點昏到
天ㄚ
醫生鑽錯牙了!!

媽的,氣死我了!!!!
太可惡了
一個美美的好牙被硬生生鑽了一個洞 (掩面哭泣中...)

那顆折磨我好久的壞蛀牙原封不動的在那裡齜牙列嘴的在笑

天ㄚ,靠!!! (呵呵,髒話都出口了)

我太背了吧

不行!! 不可原諒!
罪無可赦,殺!!!(說太重了,收回)

趕緊找來代理行
快點
送我回醫生那兒,那個笨蛋醫生把我弄錯牙了
大家聽的一臉錯愕

七弄八弄的.........
同樣的流程
再來一次
又補了一針
...
淚水狂飆不止,...
這一次
要離開醫生診所之前
我拿了鏡子端詳了好久
好感人,這次鑽對了
那個在笑我的蛀牙
他的嘴被堵起來了,終於!!

回來後
同學笑到不行....
我人生的一次低潮期~

以上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在國外看醫生
留下慘痛的經驗

基於以上的故事
多年後
我這次在英國
病重到不能不看醫生了

這次我萬萬不敢冒險
準備好了自我病症檢查表
清楚用中文加英文對照表寫下我的病狀
(英文進步了吧)

周五下午兩點鐘
早早離開辦公室
回飯店把東西一放好
便癡癡低等
等誰呢
等著公司辦公室內某位自大陸來的華籍朋友電話
因為他說要帶我去醫生那兒
因為他說他路熟悉
因為他說要我等到四點再給他電話
因為他說,接到電話他再從公司出來帶我去醫院

因為都是因為他說的,呵呵~

可是阿,我可是左等右等
一直沒有消息呀

我開始覺得大陸人士是不是都怪怪低
常常話都說的很好聽
但是做起事情來都剛好相反
不太積極些
老是要人去盯著

我一看
與醫生約的時間是下午五點以前
時間不太夠哪
我還要找路到醫院
可是我又不知道醫院在哪裡啊
如果去遲了沒看成功,我會很慘低

因為我已經沒有藥可吃了
台灣帶來的早就光了
又遇到週末假日
我肯定掛在飯店哩….(>__<)...

我再打電話過去時
他說因為臨時有事情進來正在忙
所以阿
只好抱歉了

我想想
早知凡事求諸自己最保險
我得自己去找診所醫院

挖哩勒,台灣人都這麼好被騙
難怪阿輝伯也討厭他們
結論素...我被放鴿子了啦

浪費了兩個小時
我以後對大陸人會多一點顧忌了
呵呵,給我記住~

我出了飯店
快速低叫了一部停在飯店門口的計程車
出示了地址
便直奔醫院而去
挖,
在利物普車站附近
好大的Square啊
在哪丫
我東找西找,樓上樓下低找
至少問了一打金頭髮的英國人
終於
我問到了該問低人
兩位Square的保全警衛

我一看見他們走來
我就想著
安拉安拉
穿制服低,呵ㄏ

我揮揮手出示地址
告知他們我要去這個地址上載明的醫院
請求協助
ㄟㄟ,他們的回答也很幽默,說:
我們走過來的路上一直走下去就會經過低
然後要我跟著他們走下去便可以到了
我想真好
五分鐘內可以找到了,現在四點四十五分,來的及!
我感謝他們以後
便跟在後面,嘿嘿,爽,找到救星了。
走著 走著 走著…
疑,感覺很怪!!
這兩個超矮低英國矮冬瓜,他們兩位走路的速度像是在散步一樣,慢慢晃又像是帶犯人到刑場槍決的那種速度一樣
靠! 這個感覺真的很怪
我比他們高,就慢慢的跟在後面

你說,像不像綠色奇蹟裡的那個黑人跟在湯姆漢克斯後面後面?

好多人都在看我
哇靠
真是渾身不自在
好像我是被抓到的小偷跟在後面低~
是不是我也是想太多了吧,呵呵!
真的很快便到了耶
像診所的規模
到了醫院
我進去以後只有兩個人在等
掛了號
所以填表後便開始等著
等著等著

出現一位印度人
喔, My God~
心裡毛毛低
我發現自己有一點出冷汗的感覺
嘿嘿
你也感覺到了對不 ~ :P

這個印度人很客氣
很紳士
很有禮貌
也很仔細
也很肯花時間詳細問我的情形
陪我聊一些細節
相較於台灣的診所
一般的診所醫師
一個小時可以(砍舊衣媽死"日語")二,三十個病人的效率比起來
我懷疑他怎麼可以有足夠的收入活下去
東摸摸西聽聽
加上親自拿藥給我詳細解說成分與使用方法之後
以經又過了半個小時
終於呀
到了結帳時間了
呵呵
我想大概不便宜吧
答對了
拿三盒藥加上看病
共計80鎊。
Oh My God!!!!!!!!!好貴啊!!!

差不多四千到五千餘台幣耶。

ㄟㄟㄟ...我開始怨我爹娘,當初怎麼把我送去讀理工科,而沒有逼我念醫學院,呵呵呵~

回程阿,我連計程車都捨不得坐了,走路吧。

冷喔,唉,誰叫我體質這麼差,每次來英國都生病。

走回到飯店,晚餐給他點一客牛排補補身體。經過這一次經驗,人真的不能生病,要冒很大的風險,對不。

同樣的藥,相同的藥效,在台灣康是美花兩百元可以買到兩盒。

台灣好台灣好,我好想回家喔,這就是我的英國看病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