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1 12:07:34納蘭容若

我來倫敦快一週了

我來倫敦快一週了
這次
可能至少會待上半個月以上

上午一個人獨自依人繞了半圈倫敦塔
並在著名的倫敦橋上來回走了一趟
一方面因為風大吹著感到很冷
便折返飯店
回到房間
因為剛好飯店的服務人員正在清潔我的房間
我把雨傘放下
與剛買的明信片放下
便到樓下去吃午飯
很奇怪的
11點阿
餐廳的服務生笑嘻嘻的衝著我笑
並說Good morning...
我以為這個時候應該吃午飯了

吃完後便回房間了

心裏這幾天的感觸也很深
我想我會在把這幾天的心情貼在PCHOME的日記裡
望後這一段時間
對我日後的一生
會是個轉淚點

因為工作關係
有許多的英國人正為我門工作
我的工作便是協助他們
我要指揮與提供必要協助給他們
使他們迅速的在兩週以內完成許多重要的目標
我要協調指揮他們的工作進度
並在每一天下班前
要向老闆做工作報告



真的心理也是一大堆事情

我也沒有心思逛街
如果
真的如果
我的身邊有一位紅粉佳人多好

我自承不是懂得生活享受的男生
卻也不夠浪漫到吸引女生託付一生

方才走在美麗壯觀的倫敦橋上
許多的遊客面露愉快興奮之情
我卻也不敢抬頭直望

我來相同的地點已經第二次了
生命終被捉弄
自己仍沒長進
時光流逝
我走在重覆的一段路上
做相同的事情

心裡空虛之極
怎能想像
前後數年
我站在橋上
看著二戰名艦HMS BELFAST的碩大身影
我卻也一點也想不起來
當年在橋上許過怎樣的願望
我覺得我的態度有愧面對迎面而來快樂的旅客

我未走到對面橋頭
便因為冷而折返

逕行回到飯店了

早上起床時上網
曾經收到一封總經理的電子郵件
自台北發出的抱怨信
他的口氣不好
大多是衝著老闆發的
意思是說我為什麼沒有努力勸老闆一些事情

我用英文努力的給他回了一篇很長的信
用了很多情緒
就在我出發去倫敦塔之前寄出去的
所以早上出門前
心情也是很低潮的

這也是為什麼
我也不想再出門的原因

我帶了相機
與可照相錄影的p900手機
但是
我並沒有想到會被留在倫敦
可能很長超過兩週
所以
我帶的衣物不夠
我的信用卡帶了兩張
可是在這都不能用
我怕生病
我卻又好像被設計般
被困在這兒

我跟客戶英國人戲稱
我來這裡完成了一件成功的拯救任務(SUCCESSFUL RESCUE ACTION)
題目是人質交換行動

我被老闆找來時
他人在英國
現在他回台灣去了
我被留下來了
因為他認為
我留下來比較有用

我能說什麼
台北公司裡的人還在抱怨我幹麻這麼積極幫老闆

我住飯店是客戶幫我壓他的信用卡
所以阿
我也不想在外面晃
以節省開銷
我的工作已經給我帶來不小的困擾了

我無意抱怨這些給你聽

但是
真的心情差的時候
我盡力的努力去調適我自己
你能體會嗎

我現在傷腦筋的事
我沒有想到要留這麼久
電話與電腦相連接的電纜線也沒帶來
拍的照片與影片也無法下載

辦公室裡每天會有一堆英國人對我進進出出的問問題

他們怎麼稱呼我的辦公室你知道嗎

他們說是 (XXX Factory)生產工廠
XXX是我門公司在國際上的稱呼

往好的方面去想
是我的生產力驚人

可是
在英國人面前
希望你懂他們
我讓我自己變成Machine...
這不是我想要的
我想要浪漫
我想要有格調
我想要有氣質
我想要受尊敬
因為我是華人
身處於在一群自認在經濟上有絕對高尚地位的英國人中
我要與他們平起平坐
為他們帶來生意與商機
我的累也很難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