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9 00:39:52rosebearlove

See you tomorrow

路上看到這隻可愛的絨毛小狗,想必主人趁著大好晴天,趕緊幫牠好好洗個澡,好讓牠出來曬曬太陽,這副慵懶的模樣,感覺似乎挺舒服的!(這照片好像應該配在"洗澡二三事"那一篇才對!)

有好長一段時間,我試過許多種方法,想要填補父親的英文求知慾,包括每日一字,每日一數字,日月星晨,四肢五官甚或顏色等,無論如何地反覆練習,再加上不定時抽考,他會的和不會的單字之間,似乎都沒有絲毫增減的跡象。

唯一見到成效之處,應該是我們道再見時的精彩結局;最早期的理想版本應該是-當我說Kiss me!他會隔著空氣嘟著嘴送上一個吻,然後我接著說Good-bye!他就會回答See you tomorrow!

經過一段時間演練,剛開始,也還真的蠻像那麼回事;時間久了,他就變皮(疲?)了,現在已經變成簡化版了,我說Kiss me,他嘟嘟嘴就揮手再見,除非我再說個Good,他會加上Bye,或是講See you,他會接tomorrow。

偶爾,我會慫恿他,去親一下媽媽,通常,媽媽總是假裝不領情,或埋怨地數落他,種種無理取鬧的罪狀,我裝可憐地替爸爸發言:"哇!又被罵了。"他竟然嘻皮笑臉的說:"打是情,罵是愛"!這會兒,就不得不佩服老爸自我解嘲的能力!

雖然,每次再見彷彿都說得依依不捨,偶爾,爸爸回過神來,卻忘了我已經離開,媽媽總要再費唇舌加以說明,截至目前為止,最經典的一次對話,應該算是以下的"寶寶篇"!

媽媽苦口婆心地強調:"她不在家,她回去陪雄雄囉!""喔!要去做寶寶"他頓時反應了過來,還接著說:"人口太單薄了,多做兩個寶寶。"

p.s.這實在是個不可能的任務,因為,我當高齡產婦都已有點兒嫌老了,所以,對於這個期許,真的只能說抱歉!

2005/08/28

上一篇:吃飯皇帝大

下一篇:桃花源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