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0 02:03:39Angel

大病一場

最近的生活讓我不知道是好還是壞
我很認真的生了一場病
一個好發在許多小孩身上的疾病
連我家那個騎著機車來投胎的機車小孩
得這個病 只要一個星期就搞定了

而我 一個即將邁入27歲的老女人
居然被這個病折磨了近半個月之久
直到現在 依舊有著病後的虛弱

原本的我 在九月份是開心的
開心的交接工作 開心的舉辦離職party
開心的準備著到新單位的自己
開心的與好友們分享換工作的喜悅
這一切的一切對我而言是那麼的美好
然而 這些的美好結束於九月底的一場病

我從九月底開始生病
一開始 我並不以為然
以為只是單純的扁桃腺發炎
以為只是簡單的小小感冒
所以 我依舊忙碌著工作的交接
希望能把工作交接的盡善盡美

但是 兩天過去了
我發現 我發燒了
溫度計一量 天啊 四十度
我瞪著我家的溫度計許久
因為 我從來沒有燒的這麼嚴重過
算算時間 離我到新單位報到只剩下不到五天的時間
只好趕緊再去找家庭醫師報到

"白醫師~怎麼辦??我從來沒有燒的這麼嚴重過耶~"
"而且在秋老虎發威的大熱天,我居然覺得渾身發冷"

"哇~那你這次生病會很嚴重喔~你要有心理準備喔~
"我看看~哇~慘了~泡疹性咽峡炎~腸病毒~你要在家自我隔離!"
家庭醫師這樣告訴我

此時的我 已經不知道要說啥了
只能領好藥 趕快回家吃藥強迫自己休息
隔天不到凌晨五點 我就被痛醒了
我發現我開不了口 嘴巴張不開
因為 整個口腔整個咽峡部分就像火在燒一樣
無法進食無法喝水 就連張口呼吸對我而言 都是一種折磨
照照鏡子 我才發現 整個口腔通通都是潰瘍
我才想起家庭醫師交代的
這個病的基本症狀除了發燒之外
最折磨人的就是咽峡部位跟口腔會長滿泡疹
之後泡疹會破掉 變成潰瘍 變成傷口
所以這段期間只能吃布丁吃稀飯吃冰淇淋來提高熱量

就這樣 從那天起 我就開始了痛苦且無奈的腸病毒抗戰
每天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為了維持基本抵抗力
不得不逼自己多喝水 不得不逼自己吃東西
每喝一杯水 我就被潰瘍的疼痛給痛的不停的掉眼淚
每吃一口稀飯 我就恨不得把自己打暈 看會不會就不痛了
很幼稚很天真的想法吧~~
但是 當時的我每天幾乎都是這樣想
生病期間 除了為了應付吃藥而起床喝牛奶吃稀飯
其他時間我幾乎都是躺在床上昏迷
而我不單只是承受著疾病的折磨
我也面臨著極大的心理壓力
因為 新單位要報到了
我擔心
萬一我還沒痊癒
萬一我沒辦法去上班
萬一我傳染給病人
萬一............

最後 終於到了我要報到的日子了
我撐著高燒虛弱的身體
搭著小黃到內湖去報到
辦完報到 就到新單位去跟主管請病假
主管只願意讓我修養兩天
而我 雖無奈卻也只能點點頭

原以為 兩天後的我能稍有體力去新單位上班
但是 我高估了自己的健康 低估了腸病毒在我身上的威力
兩天後 我依舊高燒不退 潰瘍依舊痛著
口齦炎更讓我牙齦總是腫脹血流不止

當我又打電話去跟主管請假時
主管在電話裡頭的冷淡與威脅
更是讓我著時在家哭了一天
當時的我 覺得委屈 覺得無奈 更覺得不甘願
但是 委屈 無奈 不甘願又如何呢
我的身體狀況不允許我去上班
最後 在極度沉重的無奈下
我選擇辭職 把我期待已久的新工作辭掉
選擇在家專心修養 認真養病

不可否認 當我下定決心辭掉工作後
我的心眞的放下一塊沉重的大石頭
那天晚上 我也回到台南去過中秋節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 回到家的我睡的特別安穩

因為怕父母擔心 也不想給家人添麻煩
所以我生病十幾天的事情只有姐姐和妹妹知道
他們也都很有默契的選擇不說
所以 當我睡醒後 到客廳跟爹娘聊天
我就很直接的把我生病這段期間的事情通通告訴他們

我爹的反應果然跟我所想的一樣
生氣 生氣 還是生氣
我知道他心疼我生病還要承受壓力
我知道他難過我不在他身邊 讓他照顧
我知道他擔心我沒工作要養房子會很辛苦
我只能靜靜的在一旁 不停的撒嬌著 要他不要生氣
跟他們聊開之後 我心裡真的真的輕鬆許多許多
在家休養的這幾天 雖然我依舊過著幾乎是NPO的日子
但是 爸媽的呵護 姐姐哥哥妹妹的關心
讓我曾經懷疑自己是不是有憂鬱症的鬱悶得到了緩解

不過 既然決定要辭職 該辦的手續還是要辦好
所以我只在家休養了四天 就回台北去辦理離職手續
辦好離職後 就先專心在家休養身體 順便想想未來的路要怎麼走

老實說 這次的生病對我影響很大很大
長達半個月都處於食不下嚥的狀態 加上疼痛的折磨
我的心變的有點消極 有點憂鬱
每當我想到那時候的自己 還是會不由自主的紅了眼框

雖然 那些潰瘍傷口已經好了
我依舊沒有辦法正常進食 一天頂多吃一餐
對於以前很愛的許多美食 現在已經食不知味了
唉~~希望我的食慾我的味蕾趕快回到我身邊~~
我好懷念以前吃美食吃的開心的小天使喔~~

不過 套句家庭醫師安慰我的話
這次生病最大的收穫就是圓圓的臉瘦成鵝蛋臉 下巴尖了 臉蛋小了!!

唉~~如果要當鵝蛋臉美人 要承受這種身心疲憊的折磨
那我還是當個圓臉可愛的小天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