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1 11:04:19Rosa Chiu

苦路(一)

2008321日星期五是耶穌受難日。隔天總統大選,是陳水扁與馬英九爭霸的前夕,我在客家電視台與徐青雲台長談話,突然接到Sam的手機來電,他跟我說後天(復活節)要拔管了……..

 

心慌意亂的我,正開車前往三民路新店行道會,因為我請求Sam給我時間找一處安靜的地方跟他道別。匆忙走進大門左側,詢問管理會堂的伯伯,是否有地方可以讓我安靜祈禱?他見我神色哀淒並愁寞,立刻指引我到地下室的兒童主日學教室,且告訴我不會有人打擾的。急忙衝入那間房並關上門,眼前的我已經六神無主了。跪在地上隨即淚水潰堤,祈求主耶穌幫助我、陪伴我,好讓Sam在離世前能夠感受到愛與溫暖。

 

回撥手機後,Sam的微弱聲音似乎等候我許久了!他說已經從上海返回台灣安寧病房,後天要拔管,所以向親朋好友道別。我心裡著急卻也壓抑平靜口吻回答他:「不管你去哪裡,我的門永遠會為你而開~」!換他哽咽了。Sam 以哭泣的語調大吼說:「這次我辦不到了!」然後,掛掉手機。獨留我一個人在寂靜又空曠的地下室哀泣,且淚流不止……….

 

一樓門房的伯伯見我紅著眼眶走上來,問我是否願意參加為隔天總統大選而舉行的祈禱會?我需要祈禱,我需要為Sam祈禱,我喜愛祈禱。因此走上二樓大教堂,沒想到在張牧師臨時號召之下,竟然有兩百多人趕來為國祈福。行屍走肉般的我,滿心只掛念此刻孤獨面對死亡的Sam,他今夜有多少通電話要道別呢?我們的心靈早已契合到沒有國界了!台上雖然大聲吶喊,為總統大選祈求神的公義臨到,而我卻只想藉這股龐大禱告能量,為Sam的靈魂祈求安息。

 

祈禱會休息時刻,大陣人馬移駕至一樓大廳吃喝宵夜,我的眼目卻到處搜尋相熟的牧師,希望能夠釋放內心苦楚,得到些許安慰與代禱。我走近小組的區牧面前請求幫助,但他問我是誰?旋即自我介紹說是花園新城小組的。他望看一眼卻回應說:「我不認識妳呀!」我立刻脫口狂喊說小組長順興夫婦認識我呀!無奈且冷漠的他仍然不懈地拒絕我那代禱的要求,反而口口聲聲直說不認識我。

 

恰巧路旁走過一位嘉慶牧師,他是我就讀靈糧神學院的學長,迅雷間被我拉住,向區牧解釋嘉慶牧師認識我,他斜眼凝望嘉慶牧師,以眼神詢問他,得到一個點頭卻無言的認同。結局依舊不變,區牧說因為不認識我,所以不能為我祈禱。然後休息時間結束,每個人魚貫走上二樓繼續為國家祈禱。而我呢?帶著失望及絕望的身心靈離開基督教會了!


 

A friend loves at all times, and a brother is born for a adversity. 

2008321日新店行道會地下室的牆面文字令我溫暖

 



下一篇:苦路(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