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3 20:05:06Rosa Chiu

星月情海(十二)

寶瑜你好

  我做的鞋生意現在的確很苦,都快給大陸與越南等地區的本地廠競爭死了,大陸加入WTO又將解除歐盟反傾銷限制,老外瘋狂的向大陸買貨,前年之前生意利潤還好,我還雇得起老外駐歐美業務員,去年下半年就負擔不起一人一年3-4百萬的年薪了,只好自己做及派2隻不是很高薪也不是很管用的小貓在國外,時差10多小時,他們上班時間是我們睡覺時間,我手機得24小時開機,電腦終日聯網,現在就這一塊我很頭痛,放手給人做,他一拉上幾個客戶再聯合幾家大陸工廠,他們想就創業了,不然就跳槽了。不放累死老人家,所以失眠嚴重的很。

  想請客嗎?我現在越南胡志明市(西貢),下週去美國,回台大概是九月中了。目前是開發接單季節,悠關明年6月前生計,沒法度ㄛ。我現在也刻意去培養一些大陸與越南的本地廠來合作,慢慢的看能否增加點利潤。台商工廠看來又得死一大批了,很無奈的。

說說你的思想吧?我想多知道一點。我滿喜歡你的愛心與理性。

安好   Sam 2001/8/28(週二上午 02:06

 

南部家鄉的雜誌社得知我有空,邀請我專訪在北部事業有成的鄉親。第一篇稿件是我在下班時間與業主吃七次飯才寫成的,真正錄音訪談是第八次見面,我要求在他公司的會議室不吃飯達成的,前幾次會面他邀請很多朋友到餐廳純吃飯,根據日後他的說法是,希望我採訪他的朋友,就可以知道他是怎麼樣的人,天哪!我還是初出茅蘆的兼差小記者,哪有這麼好的功力可以邊吃飯邊採訪呢?

 

寶瑜你好

  你的文筆真好,雞毛蒜皮的,都被你掰的內容十足的。

寶瑜 你現在是最成熟最嫵媚動人最感性的女人高峰,會迷死很多人的ㄛ,小心採訪,別被人先採了。哈!

        Sam 2001/8/30 (週四上午 01:20

 

   二十歲那年剛有投票權,卻因美麗島事件終止選舉活動,使得無緣投下神聖一票。原本就是政治白癡的我,從此與選舉無緣,遠走日本他鄉學習求生存。

   二十年後再看到解嚴後的台灣,擁有人民團體法可以自由組政黨,我投票支持政權交替,重新學習民主思維,期待台灣人民能有更好的未來。

寶瑜你好

要懂得經濟先得懂得政治,台灣的政治經濟路線大概跟在日本屁股之後十年,而且模式一模一樣。台灣的李登輝猶如日本的田中角榮,陳水扁猶如森喜朗,台灣的政治人物會如日本政壇般十年來頻頻換人,但是始終混戰,那一天會出現一個小泉純一郎?大概10年以上,但小泉不是絕對的理想標準,只是他具備乾淨的形象而已。李登輝會得到田中角榮的下場,所以他現在再把他的剩餘資源放手一搏,希冀免於死前遭算死後遭唾,但難矣。歷史的定律無可改變。陳水扁注定是個小丑及墊背人物,無功可言也無地方讓他去建功,胡混日子而已。

現在的經濟不景氣源於台灣3/4的傳統製造業的外移,導致眾多人沒「頭路」「沒收入」,加上扁政府上台後,股價直落,台灣地下地上錢自然都跑到大陸來大陸A股,台灣經濟面那裡會好?這是經濟規律,沒啥好藥方好醫,但有錢人仍然照舊。

台灣有一些優勢,諸如電子軟體科技,生物科技,服務管理專業,信託創投業,旅遊業,短期電子硬體加工業,會有點發展,但高科技代表自動化,那來消化以前如此多的勞力?所以開放三通讓台勞可到大陸去打工,領大陸工資水準,並在大陸生活,養家活口(物價便宜),此為必然趨勢,統一與否就它媽的沒關係了。

台灣將像香港,成為有錢階級的消費天堂,無錢階級的勞動地獄,台灣不論是被大陸統一或歸入美國的保護或領屬,都將是如此結局並生衍不息,因為台灣並沒有日本人的工業基礎及日本人忠貞為國不怕死的武士道精神。台灣從來被征服都是很不費力氣的。台灣本來就沒有文化沒有國家的。沒有自己的文化怎有人民與國家?弄個凱達格蘭大道就會有?印個「莫奴」的鈔票就會有?喊個台灣優先就會有? 台灣人的靈魂要追根究底就自然往大陸靠攏了。除了少數「番仔」,還本土個屁。只不過政治人物為求利益強奸又草菅民意罷了。

台灣經濟與眾多人民將必須自求多福,像我們這年紀的人現在拼的只是為子女或下屬開創一條較平坦的道路而已,錢太多了自己也用不完有啥路用?大陸人在未來的傳統製造業將取代台灣而有過之而無不及。先卡個位,教小的們能路走順點僅此而已。

多看日本經濟走向,就會知道台灣經濟走向的。

安好    Sam 2001/9/1 (週六上午 04:31



2012.07.18基隆八斗子追悼好友Sam

thgf 2014-07-04 10:53:24

<a href='http://www.intentmaneuver.pw/84.html '>美津濃mizuno羽球鞋</a>
<a href='http://www.intentmaneuver.pw/85.html '>美津濃mizuno log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