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7 08:29:57Rosa Chiu

星月情海(五)

  過去成為永恆,那麼回憶就是時光旅行。美好的回憶,無論距離多麼遠,它總是甘甜無懼的。痛苦的回憶則沒有那麼簡單,它搭乘的時程與速度是遙遠與慢行的,讓人有一種煎熬難以忍受的心痛感,同時孤獨也會隨之同行。

************

      今年是暖冬,寒流卻是一個接一個的光臨,梅花早已舖滿山城。家門口的那棵白梅樹,花朵像極了一片片的白雪,覆蓋在枝頭上。不久前才看到山路一株株的枯樹,幾天不出門,它們的枝頭上也覆滿小紅花,更像是聖誕節懸掛的燈飾。大自然的斧朽妙工真是無以倫比!

      午後走進新城公園的健康步道,四下無人,我用兩手拎著鞋子,如履薄冰的接受疼痛挑戰,不知道是誰發明這種養生方法,簡直是一種酷刑!小石塊尖端觸及腳底板的穴道,一股突如其來的思緒頓時間波濤般湧入,令我全身顫抖,……時光機將我帶回20018月。

      翰林樓的頂樓套房雖然十坪不到,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一張雙層單人床就是兒子跟我的臥房區;床前地板擺放兩個榻榻米隔成客廳及飯廳兩用區;面前緊貼牆壁則置放一部電視機及簡單電器廚房區;再往右面窗邊走去,兩邊牆壁分別放著兩張電腦桌,則是兒子與我的書房區;當然入口右邊那間淋浴間則是不可少的洗滌區。

      兒子剛考上大學,我們母子已經在這間套房居住三年了,相依為命的宿命也將我們的小窩練就成很好的生活機能。我在旅行社的業務工作也駕輕就熟,曾經居住日本東京的生活經驗,讓我在向客人介紹日本自助旅行時頗受重視與信服,替公司的營業額增色不少。

      清晨騎乘紅色50c.c.下山,在新烏路上馳風勁走,經過北宜路轉向中興路直挺到底,騎過考試院再彎入辛亥隧道,過了第二殯儀館到復興北路,這條道路早已車水馬龍了,我的公司離兄弟飯店不遠,而我卻已費近一個小時才抵達。

      上班是一件奇異又怪誕的時間問題,業務繁忙到電話應接不暇,明明才剛打卡上班不久,忙碌令時間一眨眼已近中午,稍事休息,電話又接踵而至,直到天黑。待我離開辦公室,往往星星也已然爬上天際,我就又循著原來的路線騎機車倒行回家。

      有時候會質問自己,到底人活在世上的目的是什麼?如果日復一日做著相同的工作,每天走相同的路線,生活的壓力不容許有任何脫軌失序,我們為何需要活那麼久呢?生命的意義到底在哪裡?

      Love match交友網站可以讓我躲在電腦螢幕認識一些人,那是我的生活娛樂活動,我不喜歡與網友見面,那種預期性的落差會有很大的失落感,所以不能跟我寫信超過三個月的網友,我絕不答應見面,縱使如此,每次見面仍是失望居多。好不容易稍微累積彼此的熟悉度時,一見光死,就又被打入凡間,落得老死不相往來。基本上我只是寂寞得想找人聊心事而已!

      明天要上班了,週日的夜晚星空明亮,期待每天都是星期天的願望總是像一個無法如願的夢想。不經意開啟電腦下載信件,有一封主旨為「 (Love Match) 一位對你心儀的朋友」的新郵件出現在眼前,心弦震動一下,今晚實在太無聊了!

   林寶瑜小姐你好,看了你的介紹文"期待在宇宙間尋覓一段奇緣",想來你定是一位思想很浪漫的人吧? 我的個性可能不會那麼Romantic。先把我的資料給你,也希望能收到你的,畢竟同一個虛擬的對象寫信我有點不習慣。

我是彰化人,東吳國貿系畢業,現住桃園市,做鞋子出口貿易商,公司在台北,離婚7年,有二女一男共三個孩子國中高中大學各一個,媽媽70多歲與我同生活爸爸住天上,生活簡單平凡忙碌,便當店最喜歡做我家的生意,因為一天三餐都光顧。洗衣粉公司最討厭我家,因為一年買不到三包。

你會說客家話是不是客家人? 我很喜歡客家菜的薑絲鳳梨炒豬大腸或是梅乾扣肉……等等,滿好吃的。你會烹飪嗎? 我喜歡女人會燒點菜。

祝 安好  Sam 2001/8/12 (週日)下午7:35

      他還附了個人照片檔給我。面對著螢幕上被放大的男人,五官排列組合很協調,他那雙自信深邃的眼神真吸引我,不算是帥哥,卻也不難看,淡淡的笑容,眉宇間透析著一股霸氣,兩條紋線分別沿著眉心縮皺,增添不少憂國憂民的神色。這種男人的面相真是百看不厭呢!

      我在電腦檔案搜尋良久,終於找著一張兒子小學畢業前母子的沙龍照,回信時也順便附照片檔給他,並將自己是單親媽媽的基本資料及現況與其交流,再以優美的辭句誇讚他的長相一番。

 

上一篇:星月情海(四)

下一篇:星月情海(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