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2 01:21:51Rosa Chiu

2012年日本行報告書:拾遺

二O一二年四月十五日清晨離開福島縣IWAKI轉往長野縣輕井澤度假。最令我抱憤的是抵達輕井澤,住進預訂的APA飯店,居然領到311房號的鑰匙,可想而知當晚我又為此意向祈禱整夜直至天明。忍無可忍背負過重的十字架,這應該不是我的!

 
APA輕井澤飯店



飯店的房號311

於是使出金蟬脫殼之計,藉那個唸珠主人之名片,騎鐵馬到輕井澤朝聖地的聖保祿教堂,向天真可愛又活潑的哥倫比亞籍Carlos Martinez神父傳聖旨,代表台灣的主教來請託,希望為教宗本篤十六世獻一台彌撒,懇請他老人家來日本為亡靈舉行彌撒,將亡靈由陰間引導回天家。這位什麼都不知道的神父一聽,跟我一拍即合,好像他恰有此意的樣子,我們就這樣把那個唸珠主人推出來接續未來的使命了!原先Carlos Martinez神父不肯拿取我全部的奉獻,那是身上所有的日幣了,只好減半給他,卻也認為太多,於是我很嚴肅地跟他講,希望把最好的獻給天主,就這樣才勉強收下。然後以十字畫聖號用英文及拉丁文為我祝福。我想接下來應該就沒有我的事情,全部推給別人去承擔了!

 

輕井澤聖保祿教堂哥倫比亞籍CarlosMartinez神父

贈予購自萬金天主堂福傳150年的小書包


二O一三年二月十一日聽聞教宗要引退,於二月二十八日晚間望著電視轉播,與他神遊到了夏宮。心有戚戚焉!更是壯志未酬身先死之感。再想到去年與Carlos Martinez神父臨別之際,曾經相約彼此代禱,直到意向實現那日再相逢。遇到這種六百年未見的遽變,我也不慌不忙等候聆聽天主的旨意,再過幾天新任教宗即將選出,我想,也該重回輕井澤拜訪Carlos Martinez神父了,要為彼此相同的意向不間斷,互相打氣才是呀!

 

CarlosMartinez神父回贈我聖保祿教堂的明信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