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5 08:58:40Roosevelt

俄國超大天然氣田投產

能源巨擘俄羅斯天然氣公司(Gazprom40多年前發現的天然氣田今天投產。這是全球最大天然氣田之一,冰封在北極地區,迄今人跡罕至。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莫斯科實況連線按下按鈕,啟動這座天然氣田商轉。俄羅斯前身蘇聯在1970年代初期發現這座天然氣田,當時的他們感到興奮卻也沮喪。


 俄羅斯天然氣公司估計,位於西伯利亞西北部雅馬半島(Yamal)的博瓦年科沃(Bovanenkovo)天然氣田有4.9兆立方公尺的天然氣,蘊藏量位居全球前3大。


 但它位在永凍層,長久以來管線無法到達,就連基本交通都有問題。


 蒲亭在實況轉播告訴工作人員:「這座天然氣田將生產1150億立方公尺的天然氣,且產量可增加到近1400億立方公尺。」


 蒲亭強調:「這幾乎等於我們出口到歐洲的量。」


 博瓦年科沃是俄羅斯第2大氣田,僅次於俄羅斯天然氣在南部的烏雷努伊(Urengoi)。舊有氣井開發殆盡前,這家公司將希望放在博瓦年科沃氣井在內的北極開發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