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2 15:17:42謝鑫佑

冬天還沒賞夠雪哩!




冬天還沒賞夠雪哩!


YUKI果然很喜歡我的手工巧克力,爽爆了,他說三、四月春天來的時候帶我去野餐。但趁現在冬天還沒完全走掉,決定要邀他一起去看雪。日本最有名的是琵琶湖,在關東京都一帶,因為在平地,鄰近又有古廟,雖然最大但因為人太多,所以如果要悠閒的玩耍,那裏不太適合。

SAROMA湖是僅次於琵琶湖、霞浦的第三大湖,因為在北海道,緯度較高,所以即使到了二月依然寒冷無比。一整片結凍的湖水是SAROMA湖冬季最美的景色,湖面因為嚴寒而結冰,四週披霜的針葉樹林將其中的烏鴉啼叫裹上冬季的色彩,這裏可以說是一整片的大雪原。

今年是SAROMA湖舉辦MOBILLAND冬季活動的第十三屆,其中我最愛的就是雪車遊覽啦!SAROMA湖有環繞一周1.5公里只要1000YEN的環湖遊覽活動設計,一望無際的冰湖景色,坐在車上就可以看透透。這裏也設計了一周40公里的遊覽路線。這個活動一直到三月五日,早上九點一直到下午四點都有營業,地點是北海道常呂郡常呂町SAROMA湖,可以連絡常呂町役場產業課觀光係,打電話:0152-54-2111。

在新潟還有一種和雪有關的活動就是買雪送人,酷吧!東京愛情故事裏痴情花莉香不是送了一整盒的雪給完治,夠感人,所以我也要效法一下。想想在不下雪的地方收到雪是多棒的事。新潟縣南西部安塚町在昭和61年就已經把雪商品化(想想跟賣鴨賞一樣哦!),將雪及山菜製成禮盒外送,而且我也可以同樣在不是下雪的地方訂這樣的禮盒給YUKI,是多麼浪漫的事。

十公斤的雪、八枚當地的長型餅乾、野草飲料兩罐再加一樣當地的特產品,這樣只要5000YEN。那時候連絡的人還告訴我有十二種組合可以選擇,多好,即使不是冬天,只要還有存貨都接受訂購,而且貨是送到日本各地的喲!撥電話02559-2-2003或連絡新潟縣安塚町役場總和企畫班。
趕快趁著冬天還留戀著大地,與雪做好朋友吧!



刊載於yam.com所屬her cafe專欄「好想去旅行-完全血拼攻略」,二OOO年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