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31 10:46:55ronaldto

血压是在早上还是在晚上测量的?你真的明白家庭血压计的正确使用吗

為什么我們要在體檢的時候或者在家裏量血壓?

血壓是反應就是我們通過人體機能、循環管理系統進行功能的重要因素指標,血壓的異常會直接經濟影響分析我們的身體心理健康。其中,高血壓是常見的心血管疾病,也是企業發生冠心病、腦中風的誘因之一。另外,危險的低血壓也是可以導致心髒病等問題的原因。為了學生能夠更早的發現、預防治療疾病,測量血壓成為了體檢的必要研究項目beurer blood pressure monitor

血壓是在早上還是在晚上測量的?你真的明白家庭血壓計的正確使用嗎

隨著醫療和科學技術的不斷進步,家庭自我測血壓技術不斷普及。血壓儀操作簡單,在家使用方便快捷,逐漸受到公眾的青睞。

從孩子們的回答可以看出: 有的人習慣在早上測量,有的人習慣在晚上測量,有的人測量時間不固定。

那么如何選擇測血壓的時間呢?

首先,你知道血壓在一天內的波動問題其實是有規律的嗎?

上午血壓急劇上升,中午血壓達到穩定狀態。下午清晨開始顯示出稍低,傍晚變化稍高,夜間血壓伴隨著睡前、睡眠和逐漸下降。

血壓是在早上還是在晚上測量的?你真的明白家庭血壓計的正確使用嗎

大多數人的血壓在淩晨2點到3點之間達到峰值,在早上6點到10點和晚上16點到20點之間達到峰值,在晚上20點之後下降,這種現象被稱為“動脈血壓晝夜節律”[1]。

因此,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有必要對多個時間段的血壓進行測量,以明確血壓的波動和變化。但是,大多數患者和自測者會選擇早測或晚測。建議早上起床後和晚上睡覺前進行標准化測量,有助於了解一天中血壓的變化。

【注意】在一定的情況下,血壓會有一些相應的生理性發展變化,需要通過我們可以自行辨別。

環境因素

正常的血壓會隨著身體內外環境的變化而變化,這主要是指溫度的變化。(在相對寒冷狀態下,血管收縮血壓升高;在高溫環境下,血管擴張血壓降低)

性別因素

女性的血壓一般低於男性,但應注意的是,女性的血壓在絕經後會逐漸升高,直到與同齡男性相似。

血壓是在早上還是在晚上測量的?你真的明白家庭血壓計的正確使用嗎

人體結構因素

正常情況下,右臂血壓高於左臂。右臂的血壓來自主動脈弓上的血管“頭臂幹”,而左臂的血壓來自左鎖骨下動脈。從人體解剖學的角度來看,頭軀幹部的壓力大於左鎖骨下動脈,血壓差大約在10-20mmHg,這也是醫生建議測量右臂血壓的原因。

情緒因素

激動、緊張、恐懼、興奮、疼痛等等情緒發展變化都有自己可能產生影響進行測量研究結果,因此,測量血壓時要保持情緒平穩狀態。

在測量血壓時,你應該注意哪些細節?(家用電子血壓計)

確保袖帶緊,血壓計與心髒處於同一位置

血壓是在早上還是在晚上測量的?你真的明白家庭血壓計的正確使用嗎

測量時,不要說話或移動手臂或身體;需要連續測量時,松開袖帶,每隔3分鍾以上再測量一次。

盡量可以保證,在測量前已持續10min以上的安靜學習狀態,測量時以坐姿問題進行。

相關文章:

如何校准電子血壓計? 校准要去哪裏? 它會幫助你完成

在家測血壓准確嗎?如何自己衡量?教你三個步驟

電子血壓計測量的血壓不如水銀血壓計精確? 醫生教你准確地測量血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