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2 15:07:41ronaldora

人工挖孔樁施工安全要求

人工挖孔樁開挖工作是指人現場澆鋼筋混凝土樁。多用於無地下水或有少量地下水,且較密實的土層或風化岩層;也用於企業無法通過采用傳統機械成孔或機械成孔困難且水文、地質環境條件可以允許的地區,人工挖孔樁施工管理過程中的主要需要注意安全事項有:

IVE工程的Civil Engineering土木工程課程著重學習土木和結構工程的專業知識,課程符合屋宇署TCP學歷資格,獲多個專業學會認可,更可銜接本地或海外大學學士課程。

1、施工作業人員應佩帶勞保用品。打孔表面作業人員必須佩戴安全帶,打孔底部作業人員必須佩戴安全帽。每天施工前和作業過程中,必須對投入使用的機具進行全面檢查,起重設備應配備必要的安全裝置,施工要對機具進行保養..

2、孔的底部是,地面必須注視下,上下工作人員操作的旋轉,應該有地面和孔工作者保持連接的底部之間必要的設備和裝置接觸。挖孔樁井周圍必須設置安全護欄,施工區域應設置安全警示標志,施工人員不得進入施工區域。夜間施工作業場區應有足夠的照明。樁暫停施工,必須加蓋板封閉,設立明顯的警示標志,必要時,設立夜間危險,紅色警示燈。護壁宜高出地平面300mm,以防地表水、棄土、雜物等掉入孔內。當孔挖5μm以下,應在周圍上的擋土牆3米半圓形凸緣安全護罩的底部,當所說的熔渣中,工人應設在所述蓋的孔來提供。

3、施工過程中嚴格按方案及設計要求控制,每節段不超過1m。開挖後及時進行支護,每節護壁均應在當日連續結構施工工作完畢。開挖施工過程中我們遇到井壁滲水時應及時進行排水,當水量變化不大時,用吊桶運出,當遇大量出現滲水時,在孔底一側挖集水坑,用潛水泵將水排出,並立即開始澆築采用混凝土達到護壁。挖出的土方應及時運離孔口,不得堆放在孔口周邊5m 的范圍內。

4、深度大於10米的樁孔應有送風裝置,每次開工前5分鍾送風;如經檢測孔內有有毒有害氣體,通風15-30分鍾後,重新進行氣體檢測,直至氣體濃度符合安全作業要求為止,作業時應繼續保證通風良好。在施工中,應不斷向孔內送風,輸風量影響大於系統每秒25L,送風管盡量少彎曲,以保證不同送風通暢,並經常進行檢查膠管是否存在漏氣,一旦我們發現一些破損應隨時可以修補堵漏。使用孔照明燈罩具有防水,電壓12V的和更少的電壓電纜防水絕緣電纜。

相關文章:

高壓旋噴樁施工工藝

建築結構設計要點

Treatment of cracks in ordinary concrete

建築工程結構加固改造的基本工作流程

三招解決地基通病

愛你寶貝 2020-09-06 16:22:30

希愛力:http://www.priligy9i.com/product/super-tadar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