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8 02:46:34Roger

在踏進這個幸福產業之前,邱比特曾經看過許多知名訪談節目 : X燕widow ,真X指數,X燈......等等一對一的座談.有幾次看到來賓談到內心深處的敏感傷痛時而感動落淚 泣不成聲的畫面,當下我當然也是很被如此情境與氛圍的渲染而受感動,而心有戚戚焉.可是,一向較喜歡冷靜思考的我,提醒了自己,這,是"公開的場合"不是嗎?這些訪談,在某種程度上,是不是背負著商業收視率考量?或者,是當事人想"透過鏡頭"去對某些人做感性的呼喚,情緒的抒發以挽回某些價值?或對於自己在輿論上能產生某種淨化?

所以 這些節目,時而挑戰禁忌,偶而灑灑狗血,目的往往就是想取得共鳴,或救贖,或懺悔.對我來說,這樣公開於媒體上的情感表現方法,這些設計過的訪談橋段,這些可能被演練過的情緒反應,是不夠純粹的,也不夠保護當事人及那些不小心被提及到的第三者之隱私.所以看多了這些"表演"(當然可能也有一些是出於內心感人肺腑的真情,who knows...?),容易使人產生不自在的雞皮疙瘩,產生一種 像是被引君入甕式的情感消費. 簡而言之,你們名人的"隱私"還有個人的私事,憑什麼公器私用,強迫觀眾買帳與買單?這些事,我並沒有義務去想要了解"那麼多"!!You talk too much~!!

這是一種 媒體權力的傲慢,成名在望的一種偽善,媚俗的展現.邱比特不太喜歡與欣賞.可是這種情況,卻中外皆是......且把觀眾胃口越養越大,變成一堆人肉麻當有趣,低級當幽默地傷風敗俗!

今天邱比特要談的是 "隱私" 這件事! 這是可以嚴肅到用法律的高度與態度來正視的議題.

我在相親銀行這些日子,每天的訪客訪談,還有場場的約會後關懷,以及委託人三不午時的互動聯繫,在在都是"隱私"的關連性與人際關係系統的運作.為什麼 邱比特這麼不以為然那些談話性節目,總是把"隱私"這種非常內心,極度脆弱,而且如履薄冰建立於"信任"基礎上的潘朵拉盒子,不斷放肆地公開.會這樣有感而發,是因為每每訪客基於信任我的耐心專業誠懇,會把自己的感情過往經驗,不論是傷痛或傷痕完全坦白地傾訴給我聽時,其實我是很震驚,也是很感謝的.我們素昧平生,但是你卻願意如此坦白分享你的故事與感受,甚至對於感情的期待,對於擇偶對象的憧憬.....等,願意完全赤裸裸的在我面前呈現以及娓娓道來,我非常十二萬分的感動與尊敬你.

所以因為這些訪客的感動與信任,我怎麼有辦法認同電視上那些"娛樂八卦性質"的訪談? 我怎麼可以不保護你每一位的隱私,怎麼可以不把你當作心頭肉來推心置腹?今天你把自己交給我們相親銀行,第一步的信任基礎就是隱私的保護,還有同理心的關懷.

對我們來說,世界上再也沒有什麼比'隱私"更值得用公司的信譽客服人員的人格去捍衛的了.這也是邱比特的老闆(月老大哥)與全台一共四家分公司,幾十位專業人員再三叮嚀 耳提面命的諭令鐵律,一旦違反,永不錄用!這個戒令,甚至跟"公司員工不得與會員訪客產生曖昧情素,違者 永不錄用"一樣的嚴謹,一樣的不容有特例袒護.

因為這一切都跟人性最尊貴的"信任"價值,產生連結.也是一種 品德 及 道德 專業 的必要展現和約束.這也是 為何 相親銀行 是這個幸福產業 的第一品牌與媒體推薦專訪的唯一首選.所有一切的一切,因為你與我們的信任,而讓幸福這個名詞,產生正向的價值而變成動詞.這是一種光,也是一股能量.這樣的光亮,如果....一旦消失,請你放心,不必等到你們大家離開,我,邱比特,向來有潔癖的Roger,會比你們先行出走,先行飛到另一個屬於我應該認為的幸福'淨地".

加油 與 祝福

 

邱比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