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9 09:20:02羽瀨川 翱

你所等待的 結局

  我,有在從事文字創作,偏愛短詩跟故事;短詩能夠就簡單的幾個字,表達出一個感覺來,這是我想做卻做不到的傳達;而故事則是可以把感覺描寫出來,冗長的,簡潔的,故事裡充滿了許多不可思議的可能性,還有有看不到個盲點。
  這幾天,我把剛寫好的故事寄給了國小時代的好朋友,再請她轉寄給我另一個好朋友,他們兩個是我在國小時代就知道我有在玩文字創作,而我的創作也是陸陸續續有給他們看過,我相信他們的評價,真的相信他們!因為他們看的文字性書本比我多,見過的故事比我多,所以我可以相信他們的評價。他們說好我就好,說不好我就知道我完蛋了,除了故事性,還有文筆也退步了。所以我會照著他們所要求的去改變,當然,有些東西我是不會去改變的。

  我把小說寄給她看了,那篇『愛我還是 她』,她看完了,她說她差那麼一點點落淚,讓我覺得好可惜!如果我能夠讓她落淚,我就成功了,我開始有點後悔我沒有多打那麼一點點,如果我多那麼一點點,她或許就會看著故事落淚,而我,就成功了。
  她生氣的寄了一封信給我,要我把她沒看完的故事寫完,她想要那個結局,這樣沒有結束的故事讓她很生氣,我看著她的信,好像看到她在我面的吵著要結局,我笑了,看著信件笑著;我知道她想要個結局,她沒有變,對於一個故事的堅持。
  但是我也早就準備好了,我在看到她的信件之前,我就已經把故事的結局打出來了,這次,故事換了個名字,因為我主要的重心不是在提出分手的女主角身上,而是腳踏兩條船的男主角,所以故事換了個名字『I love you』。
  這兩個故事,同樣都是用第一人稱來寫,同樣都是以表達感覺為主,然而切入的角度不同,一個是從女孩子,另一個是從男孩的眼裡看出去,顯然的我表現的還不是很好,想想也對,畢竟我沒有任何的實戰經驗,我沒有辦法知道那樣的感覺是怎麼樣的,那樣的感覺有多麼讓人痛心。
  她看完了故事,連後續都看完了,她告訴我,用一種超級不信任的口氣問我:妳確定妳寄來的是結局嗎?故事的最後,怎麼男主角沒有跟任何人在一起?
  不過我還是有寄結局給她看,所以對於這篇故事,她放過我了,放過是放過了,但是她還告訴我一件事情,她說要我繼續寫下去,一直寫,寫到我出了書,我的文字遊戲在市面上可以看到蹤跡為止,不然她就不放過我,這讓我我覺得很好笑,真的!我想過要出書,但是我還是對於自己的文筆感到不滿意,所以我一直沒有把我的東西寄給出版社,最主要的還是怕出版社不接受。
  不過看她這麼堅持,我又笑了,是的,出版,我想會有那麼一天,在她的堅持之下,然而還不是時候,現在的我,還沒有辦法那麼的成熟,沒有辦法把一個故事寫的很好,所以沒有辦法。

  對了,關於上述兩個故事,有興趣的話請到台主另外的新聞台裡找--為所欲為隨心所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