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5 01:40:42 Robbie Chou

96' 全錦賽在宜蘭..




新的蘭陽體操館榮耀落成
自然要承接更多發揚國內體操運動的重責大任
據王老推測 幾年之內 我們蘭陽體操館都躲不過協辦全國體操錦標賽的責任
所以 今年算是蘭陽體操館的處女秀囉~

小朋友們經過了一年的「臥薪嘗膽」 終於又有一次重返榮耀的機會了
不論是去年僅以0.1分錯過低年級團體冠軍的小黃、冠鈞、冠志、登朋等
或是掌起去年金牌全包的中年級光榮大旗的小恩、尚恆、奕翔、秉權等
還是重整軍容再次挑戰巔峰的高年級克強、智凱、信志、黃靖等
每一個人都得肩負起團體成績每一分的責任

就在低年級小朋友的努力之下 我們拿回了團體冠軍、全能冠軍等四面金牌
後面的中高年級就如同秋風掃落葉一般的狂取豪奪 把金牌一一的留在了宜蘭

比賽的內容當然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囉
低年級的昱誠一直是我自己期待的大贏家 但卻因為我的疏忽 一個下馬失敗讓他一口氣失了兩面金牌
而這兩面金牌 一面被冠鈞給撿走了 另一面則換成了銀牌又送給了冠鈞
站在教練的角度 當然希望能讓平時最努力的人得到他應得的囉
偏偏全給平時邊練邊玩但比賽心臟特強的冠鈞給拿光.....這會不會真的是因為名字取的好???....
去年因為啥都沒有而神情落寞的冠志 今年憑著自己的努力也如願以償的拿到了地板冠軍

中年級的享恩和尚恆也拿光了中年級的金銀牌
而倍受期待的奕翔則因為比賽經驗不足而痛失幾個奪牌機會 不過也很有機會追上前二者
偏偏又冒出個秉權一口氣拿了鞍馬銀牌跟全能第四 算是個意外的大收穫 
相信能對他的體操之路提供不少信心 喂 蘇餅~別忘了你基本動作是我教的阿哈哈哈~

高年級經過去年臨時陣容調整的挫敗 今年則因嘉鴻的加入讓陣容水平更上一層樓
克強動作的質一向是全隊最優的 但越是接近比賽 他的臉上越是少了自信與笑容
於是臨場表現就真如練習時大家擔心的 最終牌子都被智凱跟嘉鴻給拿光了 克強的神情也略顯暗淡

最讓我值得一提的是智凱在單槓項目的第一個動作失敗 旁邊的所有人 心都碎了
下來調整心情時見他泛起淚光 卻強迫著自己不讓淚水決定自己的成敗
再次上去時眼神仍是泛紅 再從第一個動作開始
努力不再去想那剛被扣去的0.8分 這次 他有了完美的開始與結束 但 終究是少了那0.8分..

另一個則是嘉鴻 一樣是單槓
用這個方式來說吧 你曾經因為電影的畫面加上配樂的蕩氣迴腸而深受感動嗎? 我有..
不過這回的場景則換成了比賽現場 配樂就是周圍的加油聲
我是第一次被體操選手的表現感動了...心裡產生了一種雞皮疙瘩的感覺...震撼!
當他雙足穩穩的著地 震臂高呼那一剎那.....當下不知道有多少人與我共有相同感受~

那感覺就像是湘北跟陵南一戰 櫻木灌進了最後那顆球(沒看過灌籃高手的朋友們抱歉啦~)
落地時的那一剎那 不忘了大聲喊著「回防!球拿去吧仙道!」那般豪氣
讓對手自歎技不如人 也讓當下所有的人睜大了眼睛 無法言語 只有一股勁的把手掌給拍紅

我一直以為體操沒辦法像棒球與籃球一樣蓬勃發展 就是因為它充滿力與美 卻缺乏激情
雖然國內體操水準還未臻國際 更遑論國小高年級 但那一秒的嘉鴻卻真有了魔力般讓在場所有人久久不能自己
我相信在感動的那一剎那 跟佳君老師一樣哭紅了雙眼的人
也許不光只是感動 肯定也對體操有了更深一層的熱愛.. 這才是真正的體操精神!

最後就說說那張照片吧
低年級的小朋友們與我正坐在地板旁邊等著低年級組的頒獎
順便說說左邊那隻可愛的小老虎阿拉蕾吧
據說他可能是第一個幼稚園跳級參加低年級組比賽 而在地板做「側翻內轉後手後空」的人喔!!超屌!!
雖然比賽做的那次落地「蹬咖噌」了 但仍然令我驚嘆不已.....他是前一天才敢自己做的耶~
未來他還可能再創另外好幾個新紀錄喔~ 敬請期待未來吧!

喔對~佳君老師~是個正妹~也是五年級體育班嘉鴻的導師~
x9977x 2009-07-25 03:29:35

所以囉~~勝不嬌敗不餒阿~去年ㄉ彰化民生國小....這下可不就難看ㄌ?唉~都是記者害ㄉ!!

版主回應
不會啦

競賽場上本來就有輸有贏

輸了表示努力不夠

下回再加油就是了



喔對

這篇我都一直忘了說了

後來這個正妹老師就成了我的老婆

現在身懷六甲就要生小baby了..
2009-07-30 18:34:23
nini 2008-02-21 14:32:50

一定要的啊.....

雖然你不是第一個稱呼我正妹的人..

不過還是要稱讚你一下..

整篇文章很感人...

nini 2008-02-20 12:01:03

最後一句話講得最讚....我舉雙手贊同..呵....

版主回應
看看

給你幾分顏色

倒開起染坊來了

佳君老師..
2008-03-12 23:08:21